04 2月, 2009

新年禮物四- Joel Robuchon的macaron

學姊臨時去香港開會,帶了小圓餅給我。
是我指定的Joel Robuchon
(不好意思讓大家在置地廣場迷路啊)



「我不知道這東西這麼會碎耶,回到旅館就已經破掉一個了......妳可能要有回台北全部砸碎的心理準備。」

學姊在最後一刻使出了渾身解術,帶回來了破損很少的小圓餅。



其實他們家的盒子,是小圓餅很容易碎裂的元兇
沒看過包裝這麼散漫的(笑)
但看在價位上,其實我們也不好抱怨什麼
(他家的小圓餅真的便宜不少)

小圓餅不大,很鬆也不會過濕
這是我很喜歡他的一點
可以感覺到緩緩的,乾淨的鬆開
但是他的口味比較沒有層次變化,香氣也不明顯
所以會顯得小圓餅更甜,也比較單調

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Bernardaud的
較大的,香氣十足且複雜的,macaron
(雖然比較硬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