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月, 2009

Smith & Hsu 二訪?

(我又去了一次)
(其實我自己也很訝異)

事情的開端是
SophieC:兔子說,猴子想喝下午茶,都沒有人陪她,我看妳這個月很有空吧
papillons:......好吧,我陪她

至於為什麼挑Smith&Hsu
一方面是因為近,一方面是因為我想人客會喜歡(!)

一般日下午,店裡還是不少人
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決定要點一份雙人下午茶

(侍者真的不用一直來,我們需要時間決定,真的)

猴子點了花果茶
而我遲疑於要點錫藍還是大吉嶺
「錫藍比較澀喔,大吉嶺比較不澀?」
嗄,錫藍比較澀?!為什麼是錫藍比較澀 @@

下午茶的蛋糕可以自由選擇,但是整櫃的蛋糕看起來都不太可人
沙赫看起來很奇怪,像是塗了巧克力醬的蛋糕
(我真的吃過奧地利兩家沙赫蛋糕)
我們兩個人只好同時挑了蘋果布丁派
至於蘋果布丁派為什麼中間會夾海綿蛋糕,我已經不想知道了.......



紅茶先上,他家的錫藍真的會澀......唉
不過茶壺看起來很可愛(大心)

下午茶從鹹食開始,從甜食結束



雖然我不真的喜歡英式三明治,但也不代表我喜歡這種類似雞尾酒小點的變形
食材還算新鮮,但是跟麵包感覺搭不太起來
感覺上是抽籤決定哪種麵包搭那種內餡?
不好吃也不難吃
最喜歡的是燻鮭魚
最不喜歡的是火腿(麵包佔的比例太強味道太重)





接下來,是scone的時間



這次我的scone有好一點,至少不是潮濕的
整體也比較平均點
不過,還是儘量搭配味道重一點的果醬好了
這次我有選杏桃醬
scone的味道太強,吃不到杏桃纖細的味道
有點可惜



至於最後一個階段,理應是很甜的甜點類
(我的認知裡,英式下午茶應該是味道越走越強,結尾的甜點是高潮,smith & hsu在這點是完全不及格的- 他的英式下午茶並沒有香氣越走越強,也沒有鹹-鹹甜-甜的漂亮轉換,按照傳統順序吃只讓我覺得混亂而已。)



首先那果凍很酸,我喜歡酸的東西
但絕對不是在下午茶套餐裡
配純紅茶很怪
餅乾,就是餅乾,味道很淡
甜一點點可能會好一點
至於蛋糕,算是三者裡面味道比較好的
除了海綿蛋糕體讓我覺得有點困惑
(其實那個偏硬的布丁也讓我困惑)

我承認我被制約
我希望我的High tea可以結束在香氣很濃也很甜的甜點裡面.......

兩個人結帳9百多塊加一成
Well...人頭夠的話我會貼點錢選三二行館下午茶

大概就是這樣吧

2 則留言:

babyjar 提到...

喔喔
最近本來還想去這家探探究竟呢

收到一瓶Harrod's果醬
就非常會讓人沒由來的想吃scones耶~~~

這三層點心架連上下層的位置都放的讓人無言阿

漂泊的蝴蝶 提到...

位置是還好,我剛開始也不習慣,不過香港人也會這樣擺.....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那架子是塑膠的,我不喜歡塑膠三層架,觸感不好(!)

可以去試試看啦,他家的scone就是奶油多一點加上不是同個人作不太穩定這樣,只要你的果醬味道是強的,就可以搭配.......

(而且他家很難定位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