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12月, 2008

聖誕禮物三- Seve

La pierre des monts d’or,這要怎麼翻?



這是Sali送的禮物,本來不是聖誕禮物的,不過既然搭上聖誕列車,就當作聖誕禮物吧。

Sève是里昂的百年甜點名店,這好像是我指定想吃的店?

一直知道Sali送了我一份禮物,是吃的,但是我一直不知道是什麼?問SophieC,怎麼問她都不鬆口,只說是吃的,甜的,不是巧克力。
Papillons:「禮物是什麼?」
SophieC:「包的好好的,我不想拆。」
Papillons:「妳就拆開來啊,妳知道我討厭等待跟驚喜。」
SophieC:「其實不是我不說,是我不知道怎麼說,我根本不認識那個甜點,要我記法文名是不可能的。」
Papillons:「喔?」
SophieC:「它是圓的、咖啡色的,不是macaron也不是巧克力,外表是脆的。」
Papillons:「所以妳吃過?」
SophieC:「恩,還蠻好吃的。」

然後,我收到了這個禮物,終於知道為什麼說不出來了…….



這個蛋白餅小甜點,有個名字,叫做La Pierre des Monts d’Or,由酥脆的蛋白餅外層,還有榛果口味的巧克力內餡組成。外表是蛋白餅,很細緻,相當的甜而鬆脆,咬下去可以感覺到蛋白清脆的崩解,不厚的外殼提供口感,而味覺主要是由榛果巧克力內餡提供香氣,Seve也是巧克力店,內餡的巧克力調和的很好,榛果跟巧克力的香氣配合的好,也提供另一種軟潤的感覺。



很簡單的甜點,很甜,但是配茶剛剛好,解決了今天的聖誕茶沒有糖可以配的窘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