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12月, 2008

聖誕禮物四- 里昂枕頭

綠色的,枕頭狀的盒子。



這是Le coussin de Lyon,里昂枕頭,是由杏仁糖(massepain)的外表,配上巧克力的內餡,里昂的特殊杏仁糖點心。



一盒裡面有三大顆枕頭,吃第一顆枕頭的時候,還在習慣massepain的味道,有點不適應,第二顆的時候,終於適應massepain帶點杏仁油的香氣。

然後才會覺得,恩,還不錯呢。

其實我喜歡杏仁糖/杏仁糕,一直吵著要吃,即使他是糖跟杏仁的混合,或許還加點香料跟色素,還是喜歡這種甜點,但是跟巧克力在一起,我有點不太習慣(或許是剛吃了seve的榛果巧克力,覺得味道差異太大?)

如果可以習慣這個點心的香氣,有很淡的香料氣息配上巧克力,與茶搭配起來,味道不錯。

不過巧克力內餡,還是Seve的做的好。
(話說,是可以這樣比的嗎?!)

2 則留言:

wl 提到...

我試過一次
不過我覺得杏仁味道對我來說還是太重了
:(

漂泊的蝴蝶 提到...

我還蠻喜歡杏仁糖的,雖然味道有點詭異,但是多吃一點習慣之後,還不難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