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12月, 2008

聖誕禮物二- Fortnum & Mason的聖誕茶

我知道SophieC/送禮者不是想看這個
但是我從這個開始喝起,這比較應景
所以食記就從這裡開始了

Fortnum & Mason聖誕茶,由cocoa nibs(可可豆碎片)、orange peel(橙皮)、ginger加味而成。



其實後面的成分表,是寫tea、cocoa nibs、orange peel、safflowers(紅花)、orange flavour、ginger flavour。

我拿了這罐茶,是被香味所迷惑的。

幾年前我買過Betty’s的聖誕茶,我得說,有點被嚇到,之後我對聖誕混合茶興致缺缺,從此之後聖誕茶跟聖誕布丁都被我從聖誕節必備清單中刪掉。(恐怖的回憶)

聖誕茶香是香,但是聖誕基本素材就是各種強烈香料加上水果,有時候味道濃豔的可怕。

這次是因為,在雙人床上攤開所有的禮品的時候。
(忘了應該要拍那個禮品大合照,應該可以很壯觀的塞滿整張雙人床)
一開始是橘金色的盒子很漂亮,吸引了我的目光
拿起來,透過包裝,聞到很淡很淡的柑橘香味,我沒有辦法抗拒柑橘的香味……(眼睛發亮)

SophieC:「妳要的話,那盒就拿走吧,我有兩盒。」
Papillons:「咦……這不是我的東西,我以為茶都是Chelsey的,我如果拿走會不會星期五就被她殺掉?」
SophieC:「不會,因為聖誕茶『不是你們任何人』的東西,那是我多買的……」

所以我就把它拎回家了。

今年的聖誕限量茶,開封之後,會先聞到強烈到有點刺激的橘子氣味與紅花香味,然後是很淡很淡的,溫暖的巧克力香,混合成一種很複雜有點刺激,但很溫暖的味道。整體喝起來,有點膠感的紅茶,巧克力香會更明顯一點。

如果一開始喝不習慣,覺得氣味跟味覺搭不上的,放點糖會好很多,或是準備很甜的茶點心(我有巧克力內餡的蛋白餅,很合,拯救了我忘了帶糖出門的窘境)

很溫暖很溫暖的口味,吃的太飽太油膩的時候喝,很舒服。
(因為中午吃太油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