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12月, 2008

同壽司

我承認期待越高失望會越大,關於服務

我跟SophieC還有Gloria約在信義區的同壽司吃午餐
主要是遷就在信義區工作Gloria的午餐時間與工作地點

有定位,給了我們一個街邊的桌位
一看到心理就暗叫不妙
這裡通常是個「很難請到侍者」的地方
後來也是,侍者人手短缺
唉.......

三個人,一開始點了一個烤魚、一個照燒雞、一個奶油菲力商業午餐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大家都對熟食這麼有興趣(笑)
奶油菲力最快上來,一點完就出現了
就算是備好的餐也可以讓我們喝口茶期待一下嗎?(又笑)

點餐的時候發生一個小插曲
SophieC想要問奶油菲力是怎麼做出來的
(用煎的?用煮的?)
結果侍者一直說,就是很正常的,奶油跟牛肉一起煮啊
後來我們發現難以溝通
只好問,那,有沒有照片可以看
(單點的menu有照片,但不是每個都有)

好吧,我得說,好險menu上真的有那張圖嗎?

SophieC對筷子很有障礙
於是我請侍者給我們三根湯匙
侍者有點為難的說,為什麼要湯匙呢?
(要吃飯用的啊,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用筷子)
那我給你們木湯匙好嗎?
於是給了我們三隻,一般是拿來吃甜點用的,淺淺的,木湯匙
然後就可以看到SophieC用木湯匙跟飯還有牛肉努力的奮戰
奮戰到我們都勸她用回筷子就算了
(反正妳不會用筷子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P)

我的餐最後上,很奇怪,因為確實等了一下
(烤魚不是比較麻煩嗎? XD)
(而且我的雞肉上來的時候,就是溫的了,為什麼在廚房待了這麼久,還是溫的呢?照燒雞肉什麼時候開始流行是溫冷的食物了?我點照燒雞肉就是想吃熱食啊,討厭!)

當照燒雞肉上來的時候
大家都傻眼了
因為我的套餐裡,就附著一隻,鐵湯匙啊

好吧現場有點尷尬
於是我又花了一點時間,攔了一個侍者
請他給我們鐵湯匙
一樣是面有難色,問我們要拿湯匙作什麼
但是終於得到了鐵湯匙
(有人不喜歡用筷子啦,唉幽~~~~~~)

然後,SophieC翻了翻他的奶油牛肉
問我某條銀色的,是什麼東西
我楞了一下
那不就是,我們刷鍋子的,鋼刷的,碎片嗎?

她當然也知道是什麼
大概可能只是不相信會在這種價位的餐廳看到這東西
說真的,一瞬間我很怕她會抓狂
(其實也有點想看她飆經理,小惡魔說)
(但是被掃到很不划算,小天使說)

不過,基於是當天的客人
事實上是不能由客人飆餐廳的
唉~~~~~

於是我們又花了點時間
攔了一個侍者,請她處理一下
侍者說,她會請廚房重做那份奶油牛肉
就把那碗肉收走了

好吧,那我們就繼續點下去
終於又碰到一個侍者有空幫我們加點
於是我們點了軟殼蟹壽司跟雙壽司

唯一滿意的服務,大概就是
我們可以點三個雙壽司,也就是一份半
取代本來的一份(不然很難分)

好吧,然後還給我們一碗奶油牛肉
有人上來說對不起,很官樣的
招待我們一碗炸牛蒡
(或許我到隔天都不能消氣的原因是,那炸牛蒡一點都不好吃?笑)

好吧,後來服務有好一點
至少在我不小心把筷子摔到地板上的時候
筷子還在地板上滾動
新的筷子就已經從背後出現了

說真的,這餐食物味道怎麼樣我已經忘掉了
(我真的希望我今天寫完可以連這家餐廳也一起忘掉......)
這是個讓人不愉快的午餐
我大概只會記得關鍵字「木湯匙」「鋼絲」「侍者」

買單2XXX,應該是服務費餐點費全付了
所以不用說我是奧客
雖然那個服務費我真的付的很不愉快.......
(這種服務你收我服務費?!)
(對,這種餐廳這種餐點花了我們兩千多塊,早知道我就去吃野壽司了!)

最後,附上一張杯盤狼藉的照片
證明我真的有去吃過(又笑)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根湯匙....和其它餐盤風格有點格格不入...
(完全看錯重點....)

漂泊的蝴蝶 提到...

好用就好,總比他給我一根甜點匙好
(唉)

反正那天很囧啊啊啊啊啊啊阿

匿名 提到...

也是.....囧(陪妳囧一下~)

ps:有時拿到另一種吃拉麵的大湯匙時也會很想哭

漂泊的蝴蝶 提到...

他那天先給了我吃甜點的木頭淺匙耶
拿到這會更想哭吧

(臉都綠掉了)

匿名 提到...

那服務生一定是腦殘了^^"""""
好可憐(拍拍)

漂泊的蝴蝶 提到...

(哭了)

那天我真的很想跟他說,你吃給我看阿你吃給我看阿你吃給我看阿

(超大怒)

匿名 提到...

看到鋼絲這真的該哭了
SophieC當天真是小天使啊...

對!直接叫服務生來用木湯匙吃給妳看
順便一起表演吞鋼絲



有次我去家餐廳
點素炒麵
吃到一半
對!我還吃了一半
才發現裡面有炒到很微量的肉末...
當店家表示要重炒時
我直接回不用了!沒胃口了!
後來店家那餐只收了飲料費...

漂泊的蝴蝶 提到...

這年頭,我只能說,越貴的餐廳似乎架子越大......唉

匿名 提到...

客訴它!把它搞到天翻地覆!!
哎...可惜的是,客訴如果有用的話~
也不可能出現這種跩服務了...
PS:所以結論是在外用餐記得自備餐具?!

漂泊的蝴蝶 提到...

不,是當傲客,要他們把餐具都端出來給妳選 XD

不過你倒是提醒了我一件事情,SophieC吃到鋼絲怎麼都沒事......腸胃這麼嬌弱的人(疑惑中)

匿名 提到...

是因為
她把它挑出來了.....^^"

漂泊的蝴蝶 提到...

(噗噗)竊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