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11月, 2008

Lille- Le Compostelle

Day 2
早上去逛了,市集…其實兔子跟我一樣,總有個疑問,這麼便宜到底是少了什麼東西?!縱使Carrefour是出了名的暴利,也還是無法阻擋我們的疑問

這市集的特色是 外圍有一堆的現烤雉雞,聞起來奇香無比…
還有現賣一些越南跟中華混和小食品

中間基本上就是賣些生活用品

所謂萬物講究平衡,逛完了廉價的,當然就要用奢華來平衡一下

壓軸餐廳 Le Compostelle



這間餐廳非常的漂亮



papillons: 請記得定位,法國餐廳都要定位的,不然就會像他們一樣,第一天去吃晚餐,沒桌子,第二天吃午餐......直接排到下午茶時間.......





還沒點餐就先送上小麵包棒子 配上羊起司醬



起司醬特寫



開胃菜,有海鮮味道的蛋飲料? 真的很難形容 不過好喝 右邊則是Tuna 以及 crab
Sophie: 法國會計師後來有說,其實應該要沾那個飲料吃的
papillons: 那是表面有泡沫的濃湯,這幾年還蠻流行的。不過法禿要妳沾飲料?應該可以吧(好猶豫,雖然他是法國人……)。




兩杯玫瑰香檳 Billard Girardin







我吃的是Discovery Meal



前菜是煎鵝肝配上檸檬漿果薑鬆餅



每道菜之間都會送上新的麵包 麵包內還有芥茉



主菜則是鄉間三重奏





Finely Sliced pork with honey and orange



Noisette of lamb, grenadine sauce with Moroccan spices



Medallion of calf’s sweetbread, cooked apple sauce.



甜點
Vanilla-caramel



Salted caramel ice cream, macaroon with vanilla mousse and panacotta







兔子則是非常的含蓄只點了主餐跟甜點
兔: 我是每天都有記得吃早餐喝牛奶的乖兔子,中午很難覺得餓
papillons: 其實妳可以打包......


主餐Duck magret stuffed with mango chutney, spicy chulis and smoked sweet pepper
兔: 法國的鴨子真的很好吃,不過也讓我一路飽到星期二
papillons: 妳沒發現沒人跟妳說要分一口?Sophie不吃鴨跟鵝(繼續分化中)




甜點 Cooked apple and pear fondant, macaroon and salted caramel



這間餐廳是17世紀重新整修的??(請兔子補充,我沒看MENU後面的介紹)



上面的照片讓我有種天亮吃到天黑的感覺XD
papillons: 看起來都是蠻新的菜,雖然擺盤有點囧,應該還不錯吃,我推薦它的時候有點猶豫(畢竟我沒吃過),不過看起來還不錯,妳就去吃吧。不過你又不是第一次上法國餐廳,都要吃很久很久很久,上次在聖米歇爾山午餐直接把午後都吃掉了……
SophieC: 他們擺盤不好嗎?


前方有著漂亮的兩層挑空玻璃屋,也可以從入口右側直接上2樓用餐,當然最讚的還是在玻璃屋用餐,可以直接欣賞美輪美奐的餐廳。

兔:印象說是此區唯一留存的”法式”文藝復興建築 其他都是Flemish之類的鬼,以前是個跟騎士有關的寺院? 現在只能看見很有氣勢的樓梯


從Méert出來後某個很有特色外觀的Restaurant and Bar
papillons: 給我Méert其他免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