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11月, 2008

Lille- City Tour

PAUL對面的Opera House



左右兩邊分別是喜劇與悲劇,當然兩個對於歌劇不甚了解的”動物”真的看不出來差距在哪(蝴蝶快出來!)
papillons: 我問妳,這張照片除了可以看的很清楚的opera de Lille,另外三個可以看到字嗎?@@
SophieC: 可以…


廣場上的Guild Tower,Lille的City Council則是也蓋了座塔跟他們打對台,互相爭高。



教堂跟(你所看不見的)城堡
右邊是教堂 中間是WWII的紀念碑 城堡呢?



從後方看就可以看出被炸毀了…法國佬只修復了部分座旅遊中心,剩下就不管了。



某很漂亮的建築 裝飾的像是熱帶水果



papillons: 水果?嗄??



不知名的教堂



工會建築總部(?那落落長的解釋看完就忘了)共有24戶 現在內部廣場當作舊書報攤



市政廣場上的勝利女神,由於法國人是天生的失敗者(詳見: http://www.albinoblacksheep.com/text/france.html),Lille自己組軍隊居然打贏(荷蘭人?)因此特別立了個勝利女神像。



非常有趣的Flemish style建築(階梯狀屋頂) 每個窗口都代表著附近的某個城鎮 Lille自己則是在最上排的中間



French humour?



Lingerie上方裝飾著一個乳房…為什麼不是兩個?
這讓我想起新加坡的規定一個房子內兩張麻將桌算是聚眾賭博,一桌就不算,所以兩個是妨礙風化,一個就….
更令人莞爾的是現在下方是玩具店…



法國人喜歡把打在屋子上的砲彈就留在牆壁上



非常傳神的分界 屋子上方的天使互相擁抱的時候代表我們是同一家
屁股對屁股個時候就是不同家



聖誕裝飾的Lille街道



海鮮餐廳的彩繪牆壁 不同於內衣店 這間還在賣海鮮…我只記得有葡萄剩下的要請兔子補充(是葡萄酒嘛?)
兔: 據說是有名有年紀的海鮮餐廳,之所以放葡萄則是因為總是要有葡萄酒佐餐,這裡在靠近比利時,也還是法國,葡萄酒才是王道



Lille目前尚存最古老的屋子



Lille被填起來的舊河道 曾經用來運送 拆掉的舊Paris Rail Station到Lille當成新車站



一對姊妹創設的醫院(?) 有四個不同時期建造的建築
當天沒有開門,不過教堂頂部是與醫院相通的,所以在教堂祈禱的時候病患可以聽到祈禱聲,算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有著Chandelier的麵包店



美味的蛋糕…沒吃到O_Q



papillons: 我沒吃到土產的東西都是罪該萬死!

可愛的小商店



十分有”特色”的”半現代化”法國教堂 法國人除了 炸毀的城堡修復一半 教堂也可以蓋一半沒錢…那我們就收攤吧…
教堂前的廣場其實本來應該也是建築的一部分



證據



門非常的特別 從外面看是古銅色的 內部則是透光的



本來的規劃….兩座高塔就這麼被省掉了…



現代化的結尾 連彩繪玻璃也十分的 現代化



內部



詭異的是我們兩個都只有歐元紙鈔卻沒有銅板 所以沒有點蠟燭給蝴蝶…



教堂外的舊鐘樓



Lille美術館外的廣場



某不知名將軍…(其實我本來是說某知名將軍 但是兔子笑說是某不知名吧XD)



巴黎橋…應該本來是跨過護城河的橋樑



這個就是跟市區guild tower打對台的city council tower



色彩繽紛的腳踏車 應該是店家做廣告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