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11月, 2008

Lille- Paul

為了顧及文章的完整性,跟兔子相見歡的部分就寫在這邊,到了Lille之後按照GPS Navigation一路找到兔子的家,兔子已經在朋友房間開著窗戶跟我招手喊著Sophie,在大樓底下見面的時候兔子手上拿著一把鑰匙說,妳運氣真的很好,我的同學Veroni跑去玩了,所以妳可以睡她房間,於是本來輪流睡地板的deal就瞬間消失了。
兔:你運氣真的超好,剛好跑出去同學家玩的人住單人房,又是潔癖鬼,這種好運可不是天天有的XD
papillons: 妳看,妳潔癖大家都知道,絕對不是我說的!


第一天早上則是去世界馳名的PAUL,這個在1895年在Rue de Paris, Lille的小麵包店最後擴展到世界各地,成為法國麵包的代名詞。蝴蝶給的介紹上面是說兩個人吃早餐$20,因此當然要來總店吃看看。
papillons: 我也要吃lille的paul,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等妳回來我們去吃台北的,讓妳知道paul可以難吃到什麼境界,報復妳!
papillons: 據說lille的paul吃起來比london的paul好吃很多倍,所以經過的時候可以考慮一下......

由於當時已經是午餐時間,所以我們就直接當成早午餐吃。


桌上附的一些調味料



我吃的東西叫做Welsh (真不知道法國人在想什麼把餐點叫做Welsh,而且不止Paul這樣叫,連我們晚餐吃的淡菜餐廳也有這道菜,詭異的是兔子的Scottish同學也知道這道菜)

Waiter先端上木墊



再來就是這道菜Le Welsh…
據兔子說The Scottish “Welsh”沒有這麼多起司,法國版的起司多到滿出來



不過我喜歡吃起司 左手邊則是一小疊的Flemish Fries 就如同當初在Antwerp吃的一樣好吃 桌子中間則是Paul的美味麵包<蝴蝶記得補充這是什麼麵包>
papillons: 認不出來,下次要我認東西拜託特寫好嗎?陶壺裡面是什麼,cidre?
SophieC: Water…you moron…
papillons: you HOUSE(catch)
兔:他們很認真的跟我解釋,在英國這道菜應該是吐司上面放了薄薄融化的起司,而不是拿湯匙在起司海裡面找吐司,可以用任何會融化而且你喜歡的起司,自己在家做,不過要燒焦年在鍋底的起司是全世界最頑強的東西


兔子吃的是Scallops w/ Salad
看起來非常的delegate 而且醬汁配的非常好,基於喜歡小量多樣的心態,我從兔子盤中撈走了一個scallop(真鮮美阿),我相信蝴蝶跟猴子可能已經在尖叫了,兔子吃海鮮!



papillons: 猴子,快快快快快,有圖有真相了!快(要昏倒了)
兔:我吃海鮮!!!!我只是不吃貝類!!!這差異很大耶!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張照片到底怎麼照的(兔子是你拍的嘛?)



吃飽了之後,就開始到處照相,19世紀的小店其實可以照的東西不少。



縱使Main course吃的再飽,永遠有甜點的空間。
香草冰淇淋跟臻果派(? 蝴蝶解釋一下)



papillons: 我只看到一個核果類的派 @@

這派裡面已經完全的糖化(Caramelise) 裡面幾乎都是結晶的caramel跟hazel nut
非常的難切,但是好吃到就算會切的震”盤”做響,你還是會繼續切。其實這是餐廳內的可愛迷你版,正常這是做的大大的,切成類似PIZZA,就可以放在袋子裡面吃也會好切/咬很多。
papillon: 這種焦糖化的東西,本來就不是用切的啊,妳們英國人= =+,要用叉子或是直接咬不是嗎?(裝無辜)
SophieC: 有兩個大門牙的兔子可以作證…真的很硬!


兔子的Hot Chocolate



在蝴蝶給的介紹資料上寫著他們的熱巧克力非常的Creamy and thick
或許這解釋了長湯匙的存在



其實我發現waiter對於兔子十分殷勤,不止非常細心的問兔子想要什麼,連飯後都特地跑來問說是否好吃(我可沒看到他去問別桌的),這部分就看兔子自己是怎麼想的囉 : )
papillons: 兔子,不出聲就是妳默認了喔(笑)
兔:你們真的是想太多,基本上因為我們要他推薦,他推薦完之後見我面有難色,就跟我說如果我不喜歡,他負責幫我換掉,所以後來才又來問說可以接受嗎? 樣就認定是豔遇,真的是自我意識過剩了吧=.=a話說上次在Angers因為Kabab裡面包的是羊肉,咬一口就放在桌上不動,連廚師都跑來關心,換了一份包雞肉的給我之後,還每十分鐘就來關心我吃了多少,這樣更接近豔遇了吧!

papillons的編輯手記: 其實我還有兩張沒辦法認領的相片,據說是Paul,很可愛的巧克力麵包人。



還有蛋糕



至於Lille Paul的價位,據說Sophie買了滿滿一袋大概是1X歐元吧,不真的很貴的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