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10月, 2008

The Gouter Bernardaud- Macaron

粉紅色的緞帶,這盒是Macaron



小圓餅口味說明書與內層包裝



八個小圓餅們



雖然有點過度包裝
但我非常喜歡這個水藍色的盒子跟緞帶
跟手一樣大的盒子
打開的時候甜甜的香味冒出來
撕開貼紙
有著層層拆解禮物的愉悅享受
精緻而令人愉快的

小圓餅這種食物是新鮮就贏一半的
雖然保存的好可以放上一段時間
但很多人都堅持24小時內的是最好吃的

The Gouter Bernardaud的小圓餅很單純
單純的口味,不像PH的層層堆疊
卻更直接
咖啡是咖啡,水果是水果
鮮奶油餡料也不會奶味濃重的嚇人
雖然比台北習慣的大,但卻是正常大小
(台北好奇怪,喜歡把小圓餅做的很小,又不見得發的好)
可以一個接著一個

我很喜歡開心果、巧克力、跟野梅
開心果味道相當的細緻,不會太過呆板
野梅的內餡煮的很好,酸度出來而綿密
而巧克力則是香氣十足

大體來說這家的味道有調整過
整體調味與內餡都較輕盈
沒有這麼濃重,吃不慣法國老店的可以試試
小圓餅的味道都很直接且直覺
有的人可能不太習慣這種單一的美感
(我就覺得玫瑰的太過太純單薄)

不過我對這家最大的抱怨在
他的杏仁粉似乎較粗
所以雖然他餅殼有發起來,也會酥
但卻不夠鬆,有時候還會覺得組織有點粗
比較有咬到東西的感覺

但我還是習慣/喜歡小圓餅可以在口中
有如空氣散開的感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你這是怎樣購買的呢

漂泊的蝴蝶 提到...

您好歡迎來玩 :)

小圓餅是請人去香港帶的, 台北目前沒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