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10月, 2008

加爾各達 大吉嶺紅茶

收到了由penhuman分享的加爾各達大吉嶺紅茶



因為只有一個人喝,我拿出了很久沒用的Whittard骨瓷茶壺跟大杯子
配上Harrods茶勺跟濾茶匙
(Whittard那組沒帶回來,我扔掉了 >.<)

茶葉是密閉寄送的,份量應該夠喝個兩三次吧



這是我第一次泡出來的顏色,似乎有點略淡,還沒抓到最好的比例。

我對這個茶的印象是,雖然泡的好像有點淡
但他的味道是很濃厚的,喝入嘴第一口有種,很漂亮的濃厚的,烘焙很好的,蔗糖的香氣
濃厚但是很精緻,是很讓人驚豔的一點

跟以往我喝過的大吉嶺不同
以前喝的比較偏向花香或是果香基調
很清淡,一不小心香味就會溢失

但這份大吉嶺
茶的氣味和蔗糖的香氣都相當明顯
一入口就就有一種香氣就會給人強烈的存在感
不過,我倒不覺得纖細且繽紛
是很大器的,比較雄性的表現法
單純而完美
是很意外的一點

這份大吉嶺不澀
沒有甜度,雖然聞起來有那麼一絲絲的甜味
沒有膠感,但或許是我習慣泡的比較淡?

總之,我還蠻喜歡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