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10月, 2008

隨意鳥地方

這是歷史的一頁, 我們既然在一個小時之內臨時決定要去哪裡吃晚餐順便訂位
很隨興的


為了消耗禮卷
我們來到了101四樓的隨意鳥地方



我遲到了約莫有一個世紀之久
(嘗試從忠孝東路走到台北101, 比我想像的遠的多)
在101裡面還小迷惑了一下

但站在隨意鳥的門前, 我更迷惑了
門口寫著請等候帶位, 但我找不到任何一個帶位員
那時, 是晚上七點四十分

為了找到傳說中的帶位員
我略為外退, 在此同時另一組客人進來
然後帶位員就出現迅速將他們帶開

但是, 我還是處於沒有帶位員的窘境阿

又經過了不知道多少時間
我終於找到了帶位員這種難找的服務
順利入座
(跟我同桌的人也遇到了同樣的窘境阿......還有, 他們既然可以把定位表的名字"寫錯", 不是同音異字, 是寫錯, 然後告訴我沒定位,也很誇張......)



水上的很快, 倒的很漂亮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水不能選一定要喝evian
(為什麼餐廳很愛強迫一定要付水資, 卻又沒有廠牌可以選擇, 常常要被迫喝不喜歡的水這種打劫的行為不是沒有氣的)

結果, 最耗時的, 反而是點菜
光決定要點哪種套餐就很耗時
又決定要點那些單點, 更耗時了
原來想要點晚餐套餐
但是晚餐套餐有松露醬肋眼牛排的很貴
只好退而求其次, 吃商業套餐

不過, 侍者的點菜建議其實都還不錯
是加分的地方



我們點了一組海陸, 一組松露菲力, 一組松露肋眼套餐
我加了一個磨菇義大利麵跟蟹肉泡芙
三個女生點這樣是有點多
不過應該還是吃的完的

在侍者詢問我牛排熟度的時候
我選了rare
他們還跟我反覆確認說
這是三分熟
(不過後來證明這是個錯誤!)



麵包先上, 博得大家的一致好評
蟹肉泡芙是好吃, 可以吃的出來真材實料
滿滿的碎蟹肉充斥在醬汁內
但卻沒有獲得太多的迴響
或許是因為調味真的太像玉米濃湯(大誤)



接下來上湯
今晚的上菜速度掌握得好
剛好收完盤子不久下一道菜就可以上來
而且可以大家一起換進度



在點菜的時候
看到牛肉湯時
我真的以為是清湯(這種價位不能怪我 >.<)
沒想到會上來很淡的義大利麵羅宋湯(比喻)
味道有點雜亂但很淡
讓我覺得很困惑
同桌有人點了海鮮湯
(侍者推薦的, 要平衡整桌都是肉的窘境......)
據說也是很清淡讓人好奇為什麼要這樣作/放在這裡

沙拉的部分, 我點了凱薩沙拉



跟傳統的, 想像中的凱薩沙拉味道差距很大
我得說我沒預期凱薩沙拉上面會有滿滿的美乃滋啊
是不會很難吃
但是為什麼凱薩沙拉吃起來會黏黏的呢
我有美乃滋恐懼症啊
只好拼命的把美乃滋剝掉
羅勒的新鮮度還好
但是我真的不覺得這是個凱薩啊

燻鮭魚沙拉跟字面的差異就不大
而且排盤很漂亮



吃到這裡的時候
前面整個速度跟進度太慢
主餐開始時我有意要趕進度
(我一點都不想吃到關門之後......)



但是, 我的主菜出了點小小的問題
一開始的時候不知道隨意鳥的肋眼牛排很薄
硬是點了我最喜歡的rare
主菜上來的時候
一看到那個厚度就覺得不太妙
刀子一切開, 半點玫瑰紅色都沒有
馬上問對面點七分菲力的
"你覺得你的像是三分還是我的像是三分?"
"你確定侍者沒有寫錯/點錯嗎?"
(一開始上湯的時候順序全上錯了......)
侍者反應很快, 可能看我臉色怪異的轉動中間只切了一刀牛排
"請問牛排熟度有甚麼問題嗎?"
"我記得我點的是rare?"
"是的"
"可是你覺得這是rare嗎?" (轉動給他看)
於是就得到了廚房重新製作一份的機會
(整盤連配菜一口都沒吃......我真的不是奧客)

如果早知道牛排比較薄
我就會點五分而不是三分
應該比較好掌握
不過點三分上來個快全熟好像已經超過我的容忍極限了 >.<
餐廳在處理的態度上面很迅速而且有誠意
再上來的那塊肋眼, 不知道是廚房被我嚇到還是
那塊大概是一分熟的
不過個人喜好 寧可過生也不要過熟
而且再跟廚房抱怨這種事情好像有點過度

撇去牛排熟度造成的小混亂
(我真的覺得下次去點菲力的好, 厚一點的東西熟度容易掌握)
松露醬的味道蠻淡的 不過考量套餐價位似乎不該有太多要求
鴨肝就掌握的很好
除了有點筋 熟度掌握的很好
不老不柴 整體搭起來的味覺蠻有層次的

海陸看起來也頗吸引人



中間有個人的主餐需要重新製作
會出現一個問題
原則上隨意鳥會統一整桌的進度
也就是等桌上最後一個人吃完之後
馬上上下一組進度
可是因為我的主餐需要重作
就會使得進度拖得更緩慢

單點的義大利麵
茄汁野菇義大利寬麵
我很喜歡這道, 手工寬麵配上微酸的茄汁
麵的硬度剛好, 也不會泡在醬汁裡
味道恰到好處

最後的甜點是巧克力蛋糕



基於我們前後左右桌都不太動
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他可能不太好吃
事實證明也是
很死甜, 也有點乾
本桌似乎也是大家都不太動



而且我一直有個疑問
他真的是巧克力蛋糕嗎?

我的餐後飲料改成熱紅茶



原來說要給我錫蘭紅茶
後來還是給了伯爵紅茶
錫蘭伯爵都無彷
喝起來就是那樣了

最後我還是想辦法在十點整前吃完了這餐
(雖然侍者一直說沒關係餐廳雖然關門了但是大家沒這麼早下班也還有其他桌再吃)
隨意鳥除了帶位之外的服務
今天晚上都有在水準之上
無論是整體上菜進度速度的掌握
點菜的建議
盤子的溫度
餐具的更換與數量的準備
都有一定的水準
所以, 吃西餐, 好的侍者是很重要很重要的

只是菜我有的不是很喜歡

而且, 吃完這餐之後
我真的覺得
原來Ruth Chris某方面來說並不是太貴太貴......






隨意鳥地方
台北101四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