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9月, 2008

Oriol Balaguer

我跟Oriol Balaguer的孽緣,終於有了新的里程碑。

如果你跟我一樣打算找人托買Mascleta,會有個很嚴重的問題- 這家店無論在西班牙或是在東京,都是開在高級住宅區裡,一般人的行程並不會到的地方,所以被托買者,真得是佛心來著,才會願意幫妳帶回來- 碰了約莫六次釘子(五組東京一組巴塞隆納),才在今天拿到了這盒小小的巧克力,我的感覺已經不是五味雜陳可以形容的了。

原來的袋子已經遺失,找個袋子先裝一下。



Mascleta,瓦倫西亞的煙火,小小的一盒,只有四顆。



這盒是從馬德里店帶回來的,在我軟硬兼施的請求下,這次還是有點艱難。



「列印了地圖跟地址,在高級住宅區裡團團轉,一直找不到店門,還跑到旁邊的小店去問,他們就指給我看,『不就在那邊嗎?』,店很小,開在很不起眼的地方,但是店很漂亮......還有依靠地圖跟地址根本是找不到的。」
「我到的時候,已經是兩點四十五,他們兩點半開始午休,所以我是抓住了正在關鐵門的人,哀求他賣我兩盒巧克力的......不過店真的是很漂亮就是了。」



「我本來很擔心,妳也知道我前一天睡馬德里機場,我很擔心這巧克力會融化......好險沒有。」
「所以妳已經吃過了?」
「恩,我另外一盒送我同學,有吃了一顆......我得說我不是很喜歡,它不難吃,但就是那個樣子,妳應該已經可以預期他是什麼組成的,就不會那麼驚奇......妳吃吃看就知道了,我想看妳吃吃看。」



像拆著禮物一樣拆開,外盒,襯紙,塑膠殼
終於讓我看到了巧克力的本體。
我從裡面拿了一顆,漂亮的果核型,聞起來有很強烈的橘子香氣,卻沒有沒有太濃郁的巧克力香。
輕輕咬了一口,放到嘴巴裡。

「不可以咬喔,咬了就不會跳了。」



吃了之後,我想我明白她想說的是什麼。
這個巧克力- 其實我會說糖果- 的外表是黑巧克力,內餡是橘子口味加上跳跳糖,吃進嘴裡的時候,會有跳跳糖一直跳躍著,模仿著煙火,也模仿著橘子汽水的口感,這是一個不被預期的狀況,所以第一次吃的人會很驚喜很高興,但一旦可以被預期,驚奇感下降,就似乎不是這麼有趣了。

「我覺得巧克力本體的味道不是這麼濃,而且好幾個味道融不在一起,各自為政的感覺,這是我不這麼喜歡它的原因。」朋友說

是啊,這有點像是日本巧克力,內餡設計的很讓人驚奇,或許是圓潤或許是口感,但巧克力的本體,就不會有法國巧克力的,強烈的,我是在吃巧克力而不是巧克力糖的感覺。

但整體來說,我還是很喜歡這個讓人驚喜的巧克力小點心的,雖然沒有很芬芳濃郁的香氣,或是層次很清晰的巧克力感,甚至我根本不太喜歡他調和出來的味道,但是,這確實是個會讓人吃完會很愉悅的小點心。

因為它讓我想到童年裡,那些有著仙女棒跟橘子跳跳糖的,我的回憶。





Oriol Balaguer

Jose Ortega y Gasset, 44
28006 Madrid
Spain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尬的.....
所以沒有強烈的產地巧克力
那種眾多層次表現??
什麼苦味 甜味 酸味 堅果味 花香...

= =|||||

是糖果啊.... Orz
明年就要去東京了

如果抬著斷腿來回走30分鐘
只吃到糖果般的巧克力
我想我會罵髒話吧..... = =||||

高級糖果....
不知道日本限定版的
抹茶醬油什麼的會是怎樣的了....

漂泊的蝴蝶 提到...

天阿大寶姊妳也太迅速敏捷了(XD)

喔,他吃起來就很單純阿,淡淡的巧克力香氣,淡淡的橘子香,然後橘子跳跳糖跳跳跳跳跳跳......就有點像是妳吃le chocolat de H 的時候,內餡的味道跟口感比較強,外皮的巧克力好不好倒是其次了吧。

我會覺得他很有小時候回憶的那種情感(其實味道真的很像小時候吃的橘子跳跳糖,妳跟橘子跳跳糖說什麼層次花香不是很弔詭嗎= =+),妳把他當個點心,不要當成巧克力,就會很愉快了,我是說真的.......

還有,後來發現日本店不是太過份,我同學說她繞了半個馬德里啊(煙)

匿名 提到...

所以阿GPS Navigation(推)

還好當初有買這個,不然我們現在可能也真得在瓦輪西亞了看煙火了....

漂泊的蝴蝶 提到...

well......首先我沒跟妳一起去過歐洲的南邊, 我們都去北邊記得嗎? 其次, 我們"每次"都忘了幫GPS充電, 已經有好幾次很悲情的下場了......

不過我是真的想去瓦倫西亞看火節......

漂泊的蝴蝶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 這個好玩
雖然我不愛吃跳跳糖
但[巧克力橘子跳跳糖]整串聽起來就好有趣
讓我想到
有次湯瑪士(提到了個禁忌的名字)拿了兩包跳跳糖在手上
我有非常非常非常多年沒看到跳跳糖這種東西了
然後他拿一包請我吃
覺得整個狀況實在有點三條線
大人吃跳跳糖...
...  = =\

漂泊的蝴蝶 提到...

可是我還蠻喜歡跳跳糖的......從小到大都喜歡, 尤其是橘子口味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喜歡這個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