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9月, 2008

七條甘春堂

我得承認有時候我有點不擇手段,這次就是很好的解釋。

這次,我不知道受到什麼刺激,突然非常的想吃和果子,那種會把身邊其他人逼瘋的想吃。



剛好看到一個學妹要去日本四天,我就死纏爛打的請她幫我帶點東西回來。生果子因為保存的原因可能不是很好的選擇,所以,幫我帶點季節干果子吧。



七條甘春堂,在三十三間堂的對面,應該還算是個好找的代買地點,雖然我知道他家還有很多有名的東西,不過,我就是想要吃干果子.......
(可是最近還有誰要去日本嗎?我也很想要七條甘春堂可以吃的茶器,跟小春園的抹茶......)



季節限定的秋模樣,看起來蠻漂亮的,學妹也買了一盒,但我忘了警告他,其實干果子就是有染色的和三盆糖罷了......



雖然看起來好像是硬木盒裝的,不過其實只是軟木......



攜帶/保存得很好,每個形狀都很完整,看起來真好。(干果子如果看起來不漂亮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好了,畢竟味道變化不大。)



一直很想要試的透明類干果子,之前硬的我有吃過,這種加了寒天跟水飴,據說吃起來偏軟的,倒是一直很想嘗試......



不過基本上他們都只是幾乎沒有其他調味的糖而已.......只有口感變化?



在家裡再照一張,剛剛的貝殼與沙背景,是看病的診所提供的



裡面照起來是這樣,糖果沒有網站上的照片透明,不過我還是很想吃它。

內部包裝的塑膠袋很有趣,摸起來是軟的有彈性的,而不是一般硬的很適合用蠻力撕開的......



翻箱倒櫃的找到家裡最後的一點日本抹茶(還是祇園过利的......我不喜歡),打好準備跟秋天的和果子相配,雖然氣候一點都不秋天,不過,心情很秋天。

至於干果子吃起來像什麼樣子,半透明的不是硬糖,表層有很清脆,偏不透明的硬殼,薄薄的,咬下去可以感覺到脆度,然後中間是水飴跟寒天組成的,有點像是偏軟的小熊軟糖的口感,沒有這麼有彈性,卻也沒有寒天的硬度,軟硬彈性就在中間,很有趣的軟糖口感。

對了,讓我想到我喜歡的石花菜凍......

不過,他們就是很單純的,砂糖的甜味,很純粹沒有其他的雜質,強烈的,蔗糖的香氣,甜度頗高,要搭配茶會比較順口,也可以帶出茶的其他味道。

(原來想把一盒一個人一個晚上吃光,後來真的發現這是不可能的任務......)

而且,其實這不重要的,不是嗎?
我只是想要點,秋天的心情罷了......

(有沒有同學家裡還有喝不完的日本抹茶可以賣我的,泣......我有兩盒干果子耶)




七條甘春堂
京都市東山區本町通七條上本町新六丁目216番地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起來了....
一兩年前斬轉接到一盒很漂亮的和果子
原來就是所謂的干果子啊~

不過 真的就是糖粉去給它壓到緊
變成一個漂亮造型而已

只能說比方糖再高級一點的味道
但是賞心悅目多了

( 所以吃不到幾個...我就把它丟了 = = )


哈哈...
這種東西不配點茶根本不能吃...

祝你早日找到好茶 XD
反正干果子保存期限應該很長才是XD

漂泊的蝴蝶 提到...

其實保存期限只有一個月......所以我現在再看看有沒有人可以讓一點抹茶給我(實在不想動用太多手關係去日本帶阿.......)

不過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這種透明的干果子......口感方面的問題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