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8月, 2008

名流水岸

會去這家餐廳,一方面是手上有幾張餐卷,一方面是定不到父親節晚上的位置,只好提前慶祝父親節大餐了。



是個很大的餐廳,用餐區主要都是日式風格,有塌塌米小椅子跟矮桌,下午茶區則偏歐風,有紅色的沙發,兩邊是相互隔開的,並不會相互影響。進去的時候餐廳幾乎是全滿,所有人都得先在門口換鞋,穿著襪子/赤腳進入用餐區。我妹定到了靠窗的桌位,空間還算寬,桌跟桌間用黑色半透明布簾隔開。

侍者馬上遞上了菜單跟個人名片並加以說明,這家餐廳只有三個套餐可以選,養生餐、創意餐、跟素食餐。我們點了兩個養生餐兩個創意餐,並交出了我們的餐卷。

星期五的晚上餐廳很忙,等第一道的沙拉等候了二十分鐘,雖說聊天時間長度剛好但我真的很餓很餓,在廚房裡一堆人忙的亂七八糟,侍者也為我們的等待致歉。





創意餐的優格醬沙拉,我不喜歡優格所以一定不太喜歡這道,但是上面的薰鮭魚還不錯,海膽玉子豆腐吃的到一點海膽的香氣,口感綿密,比較討好。







養生餐的無花果、花生豆腐、與和風沙拉。
侍者可能真的太忙,並沒有告訴我們無花果要先吃,所以我倒過來了 :P
和風沙拉的水果鮮甜,羅美生菜就沒有這麼驚喜,不過和風醬很清爽而且配合一些乾脆黃豆等等調味,較受大家好評。
花生豆腐味道清淡,無花果也是,我比較喜歡海膽玉子。





五行蔬菜鍋,四人共享,用老母雞熬的湯頭不錯可以無限續加,也還算清淡,內容物就是蔬菜與丸類,以及粗冬粉,就是一個偏陽春湯底不錯的火鍋,不過服務生真的太忙了,忘了告訴我們裡面有年糕(要先吃不然會糊掉)。

不過桌上附的佐料偏酸,我不是這麼喜歡......



養生餐的生魚片,雖然大部分是三寶,不過鮮度頗佳。



創意餐的蝦子/藍蝦,據說是還算新鮮,下面的佐料也有蝦子的味道,不過看起來我比較喜歡生魚片。



養生餐的羊排與地瓜泥,即使侍者說明以林鳳營的牛奶醃過,羊排還是有點腥味,但是火侯跟熟度掌握得很好,調味也不錯,配上地瓜泥比較不會覺得調味過強。地瓜泥則保有地瓜原來的香氣跟甜味,又夠細滑,我很喜歡。



創意餐的紅酒沙朗牛肉,吃得出來有紅酒醃漬過,熟度也控制得很好,很軟嫩,只是感覺上羊排還是比較出色點。



消失了很久的玫瑰蘋果醋,其實早就該來了,只是不知道送到哪裡去了 :P
我還蠻喜歡這品,醋味不會太強,蘋果跟玫瑰的味道也還算平衡,女生應該會喜歡。



養生餐的炸胡麻豆腐,我不太喜歡這道,因為我覺得醬汁的調味跟豆腐湊不太起來,豆腐內部包著各種餡料下去油炸,但是整體來說是沒有調味的,所以配上醬汁覺得味道太淡/仍有點油膩。不過表面油炸的很薄很酥脆......



創意餐的烤圓鱈,雖然賣像讓我一度懷疑烤的過乾,但其實還好,調味也很適當,比我的豆腐好......



菊花醋,時間終於上對了,這是拿來去腥的,不過雖然菊花的味道很強烈,但是這品醋比較嗆一點/比較有醋的味道。





鮭魚飯,鮭魚碎與糯米飯一起調味蒸熟,上面的鮭魚已經過熟了,但米飯的表現還好,沒有糊的很嚴重,調味上偏油,但整體味道偏淡,不是很出色但絕對可以塞飽肚子。



甜點的奶酪,上面是酸酸甜甜的漬鳳梨,奶味十足而綿密,無奈我不能吃......換得的水果是兩片哈密瓜,一直懷疑是沙拉剩下來的- 是脆的。

這家餐廳的服務還不錯,不過如果全餐廳都滿的,會因為人手不足整個忙不過來,導致菜的順序上錯(因為廚房都是整批整批出的),該說的該介紹的東西忘了講。

此外,雖然此餐廳說自己是懷石料理,不過我真的覺得怎麼吃怎麼不像,算是融合嗎?整套吃起來感覺每道菜味道都還可以,不過都各自為政,不太有「我在吃一整組懷石」的感覺。大致來說,不要特別挑剔的話,我還蠻喜歡這裡的菜,夠新鮮也不會煮的太乾太老太柴太油,還有靠窗的悠閒氣氛,吃太飽還可以去陽台走走吹吹風......



名流水岸慢食藝術館
台北縣新店市新烏路2段302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