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8月, 2008

Mochi

去Mochi,算是逛百貨公司的一個意外



本來去地下樓沒有特別想買什麼
剛好看到這家,想買一點來嚐嚐
小姐的解說還算專業

依照店家的分類
我買了兩個口味
一個是艾草口味的花之福/傳統口味,一個是櫻花大福/精緻口味
歐蕾系列我無福消受
裝呈的黑色盒子還算精緻



他們家的大福比一般的大
艾草口味一直讓我想到草餅(大誤)
艾草的味道很濃厚
紅豆是半粒狀的,甜度比一般的輕微一點
但仍需要配茶比較剛好
不過感覺甜度比較死,沒有太多變化



大福皮較一般的硬
我不是很習慣/喜歡
但的確比較有嚼勁
厚薄也不是很穩定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大福為什麼要做成扁的勒?

櫻花大福則比較有趣
他的餡是鹹的,不過這我有心理準備
(我還是不習慣純的紅豆餡是鹹的......)
因為加了櫻花葉- 櫻花葉是鹹的
吃起來淡淡的帶著一點鹹味跟櫻花香

這家的大福其實吃起來不好不壞
(就是妳要我說他是地雷其實也不是,但是要我說他很好吃我還真的也沒辦法推薦)
(我還是比較喜歡滋養的)
大小驚人
不過他們有做些比較有趣的口味
有興趣的可以嚐嚐

其實他們據說有迷你大福
不過我去的時候還沒有進
或許迷你大福的大小就會正常了



Mochi
信義新光三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一直以為這篇是介紹"人"的...
光速逃...

漂泊的蝴蝶 提到...

介紹人的?
怎麼可能哩(笑)

我甚麼都吃就是不吃人肉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