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7月, 2008

抱飲抱食

(我一定要養成拍下店名的好習慣,不然我都不知道吃了哪家,硬碟裡一堆奇怪的照片,囧)



這家店是我想去的,需要事先定位。



當天我們去了四個人,七點四十分的位置,應該是餐廳的第二輪了,很幸運的分到靠窗。



坐外面真的有點熱



提前了十分鐘到
到的時候水已經裝好菜單也準備好在桌上等了
水杯跟杯墊,杯墊很有趣,是金屬的

經過討論之後我們點了一個德國綜合大拼盤(四人份),一個凱薩沙拉(為了補充纖維質),三個套餐(兩杯可樂一杯紅茶,三個湯,兩個奶酪一個啤酒凍),一個appletizer。

(點套餐其實是因為想喝湯,沒想到湯普普......)

飲料要求先上,忘了要求熱紅茶要後上......



這是我的南瓜湯,應該是用食品調理機打碎然後加熱而成的,而不是純粹熬化的- 因為我一直不停的吃到粉粉的口感,南瓜的味道很濃,但是調味上有點單調,沒有很特殊。



凱薩沙拉,不得不說這是地雷,先來說盛裝的容器,木製的容器看起來很有氣氛,但是裝飾用淺木湯匙跟木叉子的實用性很低,這份沙拉也沒有事先在廚房攪拌好,造成醬汁在最下面,羅勒生菜在中間,乳酪粉跟麵包碎在最上面的窘境。滿滿一缽的沙拉,給了兩個很難攪拌的用具,而沙拉又很明顯的需要劇烈的攪拌......整個都很惡夢,幾乎吃了一盤沒有味道的沙拉。

此外就是調味了,我不是很喜歡凱薩的醬汁湯湯水水(喜歡半乳化的),調味的味道也不夠重很單一(不夠重恐怕是我們攪拌的問題,單一就沒辦法了),但是最讓我驚訝的,應該是乳酪粉,很有安佳的感覺,用這種乳酪粉整個沙拉口感都是粉粉乾乾的,味道口感變得很奇怪。

我拿著紙餐巾不停的擦叉子刀子,想要擦掉那種討人厭的感覺。
(我做的都比較好吃,至少我會很細緻的攪拌整盆沙拉,兩百塊一盆ㄟ,大怒)
(我們開始討論有沒有吃過更可怕的凱薩沙拉,還有有氣氛但是食物不怎麼樣的餐廳......)

好險侍者有來幫我們換盤子,看到新盤子的時候我好高興
不然我可能會崩潰,十年沒吃乳酪粉就在今天破戒了



德國拼盤,今天的重點,有各種香腸火腿豬腳配料麵包,麵包很實在但是味道普普,或者該說味道不夠厚實強韌,屬於柔軟沒氣味的,比較不能承接其中幾個強韌肉類,香腸火腿豬腳跟配料就真的不錯,讓我們被前菜還有沙拉打敗的心情一舉回復,該鹹的該脆的該有味道的該酸的通通都有,火侯也控制得很好,而且幾個大項目都有,很完整,很有味道。

盛裝在大木盤上雖然有點佔空間,不過對於分享來說比較方便,也容易切割。唯一的缺點恐怕是切肉的,足夠利的刀子只給了一隻,無奈今天沒有勇士幫忙分菜,一隻刀子會讓大家打起來的。

所以我們又跟廚房要了一隻刀子。

其實我欣賞這家的,反而是服務,例如會記得幫大家換盤子,要什麼餐具都能很快送來,記得一直來加水,侍者不會請不來,打包的時候也很仔細等等的服務,如果不是需要自己動手做的餐廳,服務好的餐廳會讓人心情比較愉快。

甜點的話,奶酪的醬是用罐頭鳳梨打出來的,這個比較特殊,但是吃的人說奶酪不難吃也不好吃。我的啤酒凍比較特殊,酸酸甜甜的帶有啤酒的味道,就附餐點心來說還算不錯,蠻喜歡的。

對了,這家店只開到晚上十點,所以八點之後進去吃的,可能需要趕進度......


抱飲抱食
台北縣新店市中央三街五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