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7月, 2008

遠企 茶軒

我對這種大堂茶座,抵抗力很低很低很低

在某天下大雨下到從頭濕到腳又不得不出門的時候
我躲進遠企茶軒避難
希望冷氣可以把我烘乾

茶軒在還算僻靜的角落,有片窗子
(還是遠企比較安靜?!)
找不到帶位處,所以我就直接走進去了
人很多,雖然玻璃外正在下大雨
但茶軒裡坐的滿滿的
想要找個角落桌看書都有困難
整間茶軒充斥著談事情的,喝下午茶的,還有小孩跑來跑去
(我就被撞到兩次)



現在是芒果季
不過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是不能點雙人下午茶的
(是的,遠企的High Tea是兩人份的)

詢問小姐一個人份下午茶套餐的可能性
得到的結果是- 只能一份一份的單點

我又不是瘋掉了.......

我先點了一壺茶,一個可頌
是的,這個桌面沒有桌巾



這是茶剛送上來的樣子
侍者會先幫妳倒一點茶,餅乾是茶附贈的
餅乾是雜糧口味,用料實在
該有的乾果都有
對我來說,不難吃也不好吃
但有點硬過頭,需要用點力氣咬
(這真的預告了一些事情)



這是把茶湯倒滿的樣子
杯子有點重,比較難拎著



糖罐、牛奶、鮮奶油
這些壺子在點了茶之後會一起送上桌
配備cream是比較少見的



可能有人已經發現沒有熱水壺
我剛開始也覺得很訝異
(啊怎麼會萬事/各種餐具具備只欠東風)

後來發現,茶軒使用的模式是
他們會請侍者不停的來回走動添加熱水
其頻率之頻繁,我的茶壺沒有空過
杯子裡的茶沒有微冷過
非常的殷勤賣力

這樣有好處有壞處
好處是客人會覺得餐廳很貼心
加的水也永遠是熱的
(有時候給熱水壺,喝到壺底水就已經冷掉了)
也避免客人在不停倒水中
把水灑的到處都是的尷尬場面
(我常這樣,因為金屬熱水壺會燙,又重......)

壞處是,通常前兩泡紅茶泡太久會濃澀
沒有熱水可以沖淡的話
如果跟我一樣,只能喝紅茶不是奶茶
就會濃到掉淚 = =+
(不過好險在我那杯澀到快抓狂的紅茶吞完前,侍者馬上加水到茶壺裡,讓我覺得真是貼心)
(雖然不是貼心在濃度上面)

早餐茶本身不錯,只要不要泡過頭
濃淡適宜的時候,微帶很漂亮豐富的香氣
加點糖,一瞬間相當的驚豔
但是泡過頭的話,我的第二杯還是第三杯
就會又濃又苦又澀

然後我點了一個可頌



麵包類其實是價目表上比較可人的系列
(一個蛋糕可是可以買四個可頌)
但這個可頌,看也知道
他一定不好吃的- 看起來好乾/硬啊
事實上也真的是,好乾啊
可頌按照原來的作法應該是個油膩膩很肥(原諒我用這個形容詞)的產品
外表酥脆,裡面多層次而軟
充滿奶油香氣跟奶油的食品
但是這個可頌外表不酥脆就算了
它很乾,非常乾
裡面的確多層次,但是不知道是烤乾掉了還是放乾掉了
乾到我有點想問,這真的是今天的可頌嗎?

基於沒吃午餐,一個可頌下去還是很餓
所以我請小姐拿本子給我,看看還有什麼想吃的

我點了這個



其實司康不是本子裡的食物
可是我前後左右的人
要不是在吃High tea
要不是在吃三明治
別人桌上的食物看起來總是很好吃
如果我點三明治,這餐就會很大的超出我今天的預算
而且,大家都在吃司康,我也想吃......

(其實真的沒得吃我會點馬芬啦,這也是比較便宜的產品)

所以,我跟侍者詢問點司康的可能性
然後,點了兩個



遠企的司康作的很小很小
外表看起來不算太不正常,有點高興

但是,一咬下去
咳咳咳咳咳
味道很正常,甜度,鹹度,麵粉的香氣
比例跟融合都很好很正常
唯一不正常的,是濕度
我的天阿這也太乾了吧
正常的狀況下這應該咬起來軟軟的會鬆開
但今天的組織體已經硬到我覺得僵固住了
要用力咬咬咬
有種必須用力擠壓還會不停吸乾口腔內水氣的感覺
不考慮它乾到讓我掉淚的話
味道就跟F&M的很像很像了

整體來說,這是個服務滿分
(侍者反應很快,不像福X二樓用力揮手都揮不來......)
侍者親切可人而且可以在合理的範圍內滿足客人的需求
(我喜歡)
紅茶很不錯
(請注意泡茶時間)
麵包如果不在乎很乾的話味道還不錯的地方

但是你問我還會不會再去
談事情的話,會吧
其他時候......真的需要考慮考慮




遠企 茶軒
臺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