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7月, 2008

半島,巧克力

以前拜訪過香港半島酒店的巧克力櫃
買過一個包裝到幾乎可以算是過度包裝的巧克力禮盒
只是,最後,忘了吃

根據最後一位將禮盒吃進去的證詞
服務人員介紹的口味,例如焦糖,就很不錯
而茶類巧克力等等只單憑手指尖選擇的
只有普普



後來知道台北其實也有半島的櫃位
只是平常不會去信義區
一直沒有拜訪過
今天剛好有機會.......



坦白說,看到信義三越半島的櫃位
我是有點失望的
巧克力的種類非常少,遠少於香港機場
當天櫃內只有五六種手工巧克力
扣掉我不能吃的,幾乎沒有其他選擇

(我開始後悔上次人家說要帶一盒給我,我還很堅強的說「沒關係這台北有我不要」......)



服務人員的服務很有禮貌也很殷勤,比香港的冷臉好
但是專業度就沒有香港的佳
隨手挑了幾顆巧克力
不論在香港還是在台灣半島巧克力都不很便宜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根據服務人員
有些三顆五顆已經包裝好的禮盒
會出現外表不一樣但是內餡一樣的巧克力



台灣的櫃位,並沒有大受好評的焦糖口味
只有招牌的榛果口味
服務人員說口味會替換
不過也很難預估什麼時候替換跟替換成什麼



我買了黑巧克力榛果跟香檳
(因為我只想吃黑巧克力的,根本沒有其他選擇)
榛果巧克力,第一口吃下去想到的
「這不就是比較不甜的Godiva嗎?」
跟Godiva比起來,它比較不甜
外面的榛果提供了口感,但是內餡的黑巧克力存在感不強
滑順但是沒有太多氣味
感覺上榛果碎變成主體

香檳我還蠻喜歡的
(其實我比較喜歡參酒巧克力)
柔順溫和的巧克力內餡,配上薄薄的外殼
殼不會太硬,厚度除了某個特殊的點,都拉得還算均勻
我這個外殼有點敗筆,有一塊突起讓它不是這麼完美

我是偏好薄殼巧克力沒錯

香檳就蠻甜的,基本上半島手工巧克力不能算是甜度低的
加上它選的巧克力基底是偏溫潤滑順的
口感還不錯,會滑
但相對上沒有太多太強烈豐富的氣味
所以會更顯得甜,單吃的話,多吃幾塊會接近膩
需要配飲料

我喜歡他的薄殼跟口感
不喜歡裡面的糖過於甜膩的氣息跟某些口味的融合與搭配
一兩顆可能不錯,多的就有點像是負累了......


半島巧克力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