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5月, 2008

大阪「千総果物店」2008夏季 手工調和抹醬系列試吃團- 其他食物篇

果醬已經講完,但是還有其他配合物喔 ^^
照片請去Peray家裡看
http://blog.yam.com/peray1/article/15008060


馬可勃羅的貝果
當天沒有吃,不過中學的時候跟它感情很好,隔天買了一個補嘗味道,他們家的貝果是改良過的,所以比較軟,也比較小,內部組織比較緊實,我是覺得好像有比較甜?所以要當點心的時候喜歡吃他們家的,喜歡的人會很喜歡,但當主食我還是比較喜歡NY的(小聲說)。

帕沙帝納的酒釀桂圓麵包
直到我自己吃到它,終於知道為什麼問人家心得大家都直接要我去吃 XD
這是一個很妙的麵包,他的氣味很強,所以吃了之後約莫味覺就會麻痺掉,然後內裡會黏黏的,請不要眾人分撕一塊。外表堅硬而內部柔軟,素材的因素會讓它有點黏黏的,口味其實很討喜,桂圓跟酒味都很強烈,會蠻顛覆大家對這種「圓圓麵包」的想像,很有創意,吃起來會讓人覺得很驚訝,但是會不會喜歡它就要看,妳喜不喜歡味道強內部一點點黏黏的麵包了。

Ja pain的可頌
大獲眾人的好評,但我覺得還好而已(XD),的確是台灣吃過數一數二的,只不過我喜歡的典型不是這個樣子的(倒) ,我可以說我覺得他油膩度不夠嗎?XD
不過真的是蠻好吃的啦,只是我不覺得很歐洲而已。

smith&hsu的scone
我真的要推翻我之前的見解,為它平反一下,它真的是台灣很有水準的司康了。
(最近吃了好幾家麵包店的都很不行阿,有沒有人可以推薦一下......)

珠寶盒的長棍麵包
雖然留歐學長姐對它家不表任何意見(煙),但我今天吃的長棍其實不錯,外表跟內裡跟氣泡大小都有中上的水準,推翻了我之前對它家長棍的看法,算是今天我比較驚豔的一品。

Natural Mineral Water礦泉水(無氣泡)
說真的我買這隻的時候沒有預設任何立場,只希望他不是地雷。喝起來是還好,喝的到礦物的味道,可能因為是玻璃瓶的,所以感覺上比Fuji水冷冽,深度比較深,礦物的味道也比較濃,算起來算是有個性。但事實上我不覺得喝這瓶有明顯的差異性- 就是礦泉水而已。


Borsec礦泉水(有氣泡)
這隻就讓我有點囧了,倒進杯子裡我就覺得不妙,氣泡很大也冒的很快。結果果然不出所料,這隻的氣泡強且密,會強到以為在喝蘇打水(要不是沒喝到蘇打的味道我還真以為在喝蘇打水),水的本體倒是沒有什麼太特殊的味道,應該說很乾淨,不太有多餘的味道,溫度夠低的時候其實還不難喝,但是氣泡真的強到比可口可樂還可怕啊.......

其實這隻應該要拿來調葡萄酒或是雞尾酒,畢竟沒有味道的水氣泡這麼強很怪很怪很怪。


Fuji水(無氣泡)
那天我說這隻水有點鹹,其實不是鹹,應該是礦物的味道,這隻水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很純粹的,很乾淨很清澈很深的味道。但是如果喜歡軟硬適中,又嘗的到礦物質的水,這隻還不錯。
(我是覺得這隻水整體沒有骨架還有點軟趴趴的)


手工天使蛋糕
檸檬口味,手工特製,感謝愛心


手工餅乾
據說是特製的薄片型餅乾,為了配合果醬所以味道作的很淡很淡很淡,所以三個口味其實其中有兩個差異不大,唯一差異大的是迷迭香的那款,因為迷迭香的味道真的太強,即使很淡很淡很淡,還是跟某些果醬不太搭配......


起司
很遺憾的我不能吃.......


千總水果甜果露 pione 葡萄
其實我可以說這是當天我最喜歡的嗎?拿來調氣泡強的礦泉水真的不錯喝/吃。不是這麼的甜,帶點微微的酸味,香氣很淡,單吃起來味道很好。

salt&bread夏威夷豆冰淇淋
很遺憾的我還是不能吃,不過據說跟李子這種味道重的果醬很配合。


這就是當天我們吃的,所有的食物。
最後果醬除了李子之外都清空了,麵包倒是剩下不少......

(寫到這裡我又想去買麵包吃了......)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因為Ja Pain的可頌是日本血統的啊XD
不同的style~

漂泊的蝴蝶 提到...

原來如此是我期待錯誤 >.<

不過小寶真的厲害,懂得可頌的菁華就在酥脆的外皮上,有前途。

petitmm 提到...

這個......

珠寶盒.......

我真的覺得.......恩.......耶

petitmm 提到...

這樣算是有表示意見了嗎?

@@

: P

漂泊的蝴蝶 提到...

我當然知道你覺得,恩,耶......
(是紙片千層派事件?!還是什麼我有點忘了......)

說真的自從我被不少台灣麵包店雷到麵包甜點咬一口就懷疑那些東西是不是用超奇妙原料/技術/魔法變出來的之後,最近標準已經降低很多。

不過你回台灣的時候都吃什麼?日本料理??(大誤)

漂泊的蝴蝶 提到...

你希望我改成「某留法堅決不願具名人士宣稱它家的東西......恩......耶......」也是可以的 XD

petitmm 提到...

這個...我都吃

夜市!

哇哈哈哈

(其實只要不是西式的食物我都吃)

漂泊的蝴蝶 提到...

......我真的瞭解你的心情,真的
(大哭奔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