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4月, 2008

飄洋過海的食物- Pierre Herme



是的,這次的保冷冰塊感謝Pierre Herme的提供,讓我的巧克力得以存活。
(雖然真的只在他們家買了小圓餅)

很漂亮很有趣的盒子,其實盒子的下方就有保冷了,所以多的保冷冰塊是要的嗎?我不知道。
上次在巴黎買,買了當天所有口味的小圓餅各一二,24還26個吧(因為我實在沒辦法跟上店員用法文報這些名稱的速度,只好乾脆全買),還有一個大圓餅跟一個蛋糕,只給我一個紙盒,相較之下這次的包裝精緻有趣很多。

它家在日本很貴完全不是新聞,這次會買其實只是想知道地域會不會影響吃他們的感覺(因為實在有太多東西去日本繞一下味道就會偏移)。

我是很喜歡它家的小圓餅(petitmm 我知道你不喜歡對嗎?XD,覺得好像有點超過了),其實我喜歡它家的鬆度,真的進嘴巴會鬆散開,不會太乾太濕太硬,有很微妙的黏度,然後每個餡都有很明確的味道,這就是我喜歡它的原因- 其實主要是餡料,而且它的Ispahan真的甜度比另一家的低,如果不小心跟我一樣買了快六十個macaron必須在一星期內吃完,比較不甜,味道比較有變化的一定比較有趣啊。至於那些創新的口味,有的喜歡有的不喜歡,看狀況,不過嚐嚐也是很有趣/刺激的。

這次我買的幾個,坦白說有幾個覺得太濕了點,鬆、軟、內餡的味道、餅殼跟餡料的比例都是我喜歡的,唯一就是覺得太濕了一點點......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他們家的小圓餅喔,很香,雖然甜,但是味道都很明顯啊。

(petitmm推薦新的啦.....打滾)

==============================================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奇怪,為什麼我沒有買AOKI
因為我不喜歡青木定治的小圓餅啊

(雖然我只吃了一次這可能是偏見,但是我現在還真的不想吃,下次吧)

上次在青木定治巴黎店,買了所有口味的macaron跟兩個蛋糕
蛋糕我還比較喜歡,雖然Bamboo讓我覺得很豔麗的味覺,但是很有層次,也很有趣。

不過我是真的吃不慣/不喜歡它的小圓餅
它的小圓餅比較薄,所以雖然相當相當鬆,但是,其實我喜歡厚一點的,在嘴裡豐富散開的感覺。
而且它的小圓餅沒有這麼的柔軟,也沒有微微的黏,簡單來說比較不濕,不過這提供了另一種不同的口感,很有趣的一點。
但是,對我來說所不能接受的,是它的餡,它的餡採用的有好幾個都是鮮奶油的,很純很香品質很好的鮮奶油,所以如果那幾個連續吃,會有鬼打牆的錯覺(鮮奶油小圓餅蛋糕?),尤其我印象很深,有兩個我一吃進去先是滿口的鮮奶油味道,才開始慢慢吃到小圓餅真正的口味。小圓餅其實很甜,如果不是像巧克力這種香氣很重的口味,其實有時候個性不是很鮮明,只會是甜甜甜甜甜一直鬼打牆,青木定治還會不小心碰到鮮奶油鮮奶油鮮奶油系列。

我不是日本人,我討厭鮮奶油。
這就是我討厭青木定治最大的原因。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多的保冷袋不是要來的...
而是我買了一個長的很花俏的甜點附的~
(是的..我完全忘了它叫啥名字)

漂泊的蝴蝶 提到...

那,好吃嗎?
不過名字本來就記不住,把那些法文翻成日文然後還可以記住的,真的都是神人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