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4月, 2008

飄洋過海的食物- le chocolat de H



實在是懶得照相,但這年頭食記沒圖好像是種人人喊打的罪惡?真是奇怪......



其實Le chocolat de H 是這次我最期待的,因為沒吃過。採買者特別強調他們不會經過自由之丘,所以掰掰Mont St. Clair、Dalloyau......
(妳明明就吃過Dalloyau的蛋糕跟macaron了!)

是的,我也是聽過辻口博啟的威名的。
所以,我追加了這家的macaron。

先吃macaron,我的小圓餅中毒症比巧克力上癮症嚴重大概一百倍吧。
le chocolat de H 的小圓餅餅殼跟青木定治的類似,比較薄,可以很漂亮的在嘴裡鬆開(雖然我還是默默的希望殼可以厚一點鬆的大一點),不黏,表皮的硬度喜不喜歡見仁見智,是偏硬的。
(所以吃到這裡我可以確定,這絕對不是日本人口味調整的問題,PH的日本小圓餅真的內部潮濕的很過火,反而le chocolat de H 的乾濕度比較像是在巴黎吃的。)
不過內餡又出現鮮奶油系列,我討厭鮮奶油......

巧克力內餡的部分,則讓我直覺得聯想到上次吃的某家瑞士巧克力,很甜,但巧克力本體沒有什麼驚人豐富或是纖細的香氣,柔滑柔順,但要更柔滑柔順的巧克力餡也不是太難找,所以吃完真的沒有什麼印象......
(還是放在Jean Paul Hevin 後面吃就是個錯誤?)

我其實比較喜歡他們家的普通口味macaron......

來到巧克力,外皮很薄很薄,巧克力本體沒有什麼豐富香氣(好吧至此我承認我不喜歡他們家的巧克力豆),不甜,應該可以一次吃一大盒,內餡滑順,又有些細微口感的變化,內餡的味道又比Jean Paul Hevin的明顯,卻很雅致,有些大膽的嘗試,讓我覺得很驚奇,原來這些特性很強的食材,味道也可以這麼這麼的典雅。

我喜歡它的巧克力滋味與口感,整體營造出的感覺。

(這裡反而是糖份跟巧克力本身的香氣,不會出來搶戲......很典雅婉約的作品,有著法國巧克力的技藝跟日本人特有的心思)

說真的,吃到這裡,甜食真的吃的太多,水跟茶也喝太多了,莫名所以的,我已經在懷念魷魚絲的味道了......休息一下再來寫常溫蛋糕......

=============================================
上篇把青木定治的macaron寫成這樣好像不太公允
(其實我似乎是發現 le chocolat de H 的也好不到哪裡去 :P)
事實上,青木定治的黑芝麻、抹茶之類的日式內餡都處理的不錯,不過傳統口味的,唉,很多真的都參了太多的鮮奶油,一整盒吃起來很像鮮奶油的大混仗......如果像我一樣對濃厚奶油味會過敏的,吃完真的會作一整個晚上的惡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奇巧克力的口味,我都是以外觀來挑的。
還故意不挑淺色係的巧克力。
有一個好像是芝麻的。
好像還有香蕉。
所以,有奇怪的口味的話,不要打我喔~

漂泊的蝴蝶 提到...

對我來說,巧克力裡面只要不是牛奶,就沒有什麼詭異的口味 XDDDDDD

香蕉那個很有趣,吃起來真的好像在吃香蕉......對,有芝麻,這個吃起來有點脆,很有趣,還有酒的......有點像是在玩遊戲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