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4月, 2008

復活節的彩蛋- 下,Charbonnel et Walker

(被催稿了,寫快一點 >.<)

在我還在汲汲營營把450g Godiva塞進嘴巴裡的時候
(蛋殼由我妹代勞,她快吃完了 = =+)
又被催稿了,所以先開來吃

遵循mobile 1的習慣,開箱照是需要排排站的,昨天漏掉了


我是盒子,粉紅色的


皇家徽章


Charbonnel et Walker,這是大家比較陌生的名字,他是Royal Warren/皇室保證的巧克力店,成立於1875年,半英半法混合的店名是來自於當時結合了英法最好的巧克力師傅。
皇室保證的店雖然不一定貴,但是這家是真的不便宜就是了......印象中店員說最有名的產品,就是今天蛋裡的松露。

貼紙


我是蛋殼,長的跟Godiva可不一樣


雖然兩個包裝方式不太一樣,但是其實Walker也有近1/3的蛋殼慘遭碎裂的命運。
後來我看了一下,是盒子的一角被撞爛(郵局Q_____Q)
所以裡面撐著蛋的厚紙板破掉了
自然後面的蛋殼跟地面作親密接觸的時候
就裂了......

內部是12顆粉紅香檳松露


一樣是450g的大小,15-17公分高
Godiva裡面塞了23或24顆春季禮盒巧克力
Walker則是選了12顆同口味松露

根據SophieC的說法,她的小一點的Godiva只有10顆春季巧克力
「所以我後悔沒買超大的,那裡面應該有四十顆左右的春季巧克力。」
巧克力蛋這件事,真的越大越划算啊(茶)

其實我也很好奇,450g跟550g的Walker到底差多少
三顆松露?

Godiva跟Walker蛋殼的區別


先來比較兩家蛋殼的差異,Godiva入口的牛奶味比較重,甜度比較高,而且甜度的後勁很強,Walker的則是巧克力氣味跟牛奶一半一半,融化的比較快,但兩者皆是抓著咬手溫就會融了......個人比較偏好Walker的,因為融的比較快......

然後是重頭戲,粉紅香檳松露,聞起來是草莓口味的
咬開來是這樣的,真感動這不是灌模的


這是個很有趣的巧克力,外面是草莓口味的,咬起來有點粉粉的但實際上吃不會,中間的夾心餡有很濃厚的香檳味/酒味,有一點點巧克力味,單吃餡的話,這是略微鹹的,可是整體一起吃,甜的外殼略鹹的內裡加上豐富的香檳酒味,整個一起咬,會變成很像很像有略醃過草莓香味的香檳,很有趣,隨著咀嚼,味道會因為混合的幅度跟比例一直改變......是個很有趣的巧克力,而且一般人應該會喜歡,以歐系巧克力來說不是很甜。

這兩個巧克力蛋之於我,Godiva的是春季collection大集合(真的85%變成巧克力比巧克力塊好吃多了),Charbonnel et Walker的粉紅香檳松露則是有如玩具般的驚喜,都是不錯的選擇。


Charbonnel et Walker
Ground Floor, Harrods

本系列文謝謝英國巧克力贊助商SophieC小姐
感謝各位的收看(全文完)

================================================
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妳是不是真的很喜歡吃巧克力?」
嗯~~~~~~這真的是一個好問題。

其實我不真的很喜歡吃他們說
就像我並不喜歡吃甜點吃餐廳吃所有食物
我只是很喜歡嘗試而已
有點類似跟著課本吃一輪知道他們是什麼味道這樣

或許,我更愛的,是擁有他們的感覺吧......被香氣圍繞的滋味

所以說剩下Rococo,Amedei(手工巧克力),Prestat(天啊這家網頁看起來好像賣情趣用品的),L'Artisan du chocolat(薄片系列),William Curley(這在surrey啊救命),F&M就,恩我吃過一次暫時排不上list(其實我真的蠻愛他們的薰衣草巧克力,雖然每本巧克力書都罵翻了)

今年我有份生日禮物據說是la chocolat de H
現在已經在期待了......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真是很温馨的blog . 记录生活的点滴。

勾起小时候在伦敦的记忆诶。

漂泊的蝴蝶 提到...

謝謝你喜歡
歡迎你來玩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