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3月, 2008

Maison Bertaux

常碰到一個問題,關於倫敦到底有哪些糕點可以吃的

其實,雖然踩到雷的機會蠻高的,但現實上也沒有這麼糟糕就是了,至少分店一直冒出的Paul跟Brioche Doree都還不錯,考慮鹹點的話,pret也不錯(星巴克、Caffe Nero、Cafe Republic、Costa當然也各有千秋,不過個人不太偏好以上這幾家)......之前已經說過對愛店F&M跟Harrod的糕餅部門感想,那,這次從有圖有真相的店面開始吧。

不過,我從來沒住過郵遞區號sw跟w這兩區,所以,這絕對不是什麼精采可期的食記系列......

=============================================================
如果妳期待的是華麗造型的糕點
彬彬有禮的英國紳士
這裡絕對不是妳會喜歡的地方

擁擠狹小的店面,隔壁店面的座位
拼湊起來的有年歲的桌子椅子
(還是可以挑一下,有的是小的扶手椅,還蠻有趣的)
有時候會心情不好的老闆
(老闆心情好的時候才像英國紳士)
構成了這家店的一切

沒有展示的價錢,沒有印出來的收據
印象中應該不收任何卡片
一切都是隱而不顯的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到底糕點跟茶分別是多少錢)

可是,我喜歡這家做出來的東西
所以我還是去了,一次又一次的

他有那種,很傳統的很老式的
像是奶奶輩才會做出來的糕點
(當然,長相也像)
可以扎實的吃到每個味道
卻不是每個人都很喜歡

我喜歡他扎實的,這是派類嗎?
有麵粉杏仁粉的香氣
扎實的硬度跟重量,不甜膩
足以填飽肚子


他的茶,很遺憾的我還是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的選
每次我去,就是先去甜點櫃看今天有什麼東西
點好,然後點壺茶
自己去隔壁找座位,等他把東西送過來
似乎是一種固定的儀式
而我也從第一次老闆親自帶領我學會遊戲規則之後
次次照作

他的茶也是很傳統很老派的英國濃茶
不會很澀,但相當濃
而且帶有硬水泡出來的感覺
加牛奶是很適合的

在這裡幾乎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時光



但我得說,他不太便宜
最近去的一次,是約了人看音樂劇
剛好離開場只剩下三十分鐘
為了解決晚餐的民生大計
兩個人,點了兩份紅茶
兩個甜點兩個鹹點
一張大張英鎊只找了幾個銅板回來

不過這裡不用期待服務了
除非老闆心情好,不然只有東西送上桌絕對沒有服務可言
......不過反正也沒付服務費啦

Maison Bertaux
28 Greek Street
Soho
London W1D 5DD
U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