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3月, 2008

Vogue&Dove 下午茶會

全名叫做,Vogue vs Dove寵愛完美女人下午茶會,地點是君悅的凱寓。

這是個在網路上公開的活動,收到電話的時候我有點驚訝,因為我的抽獎運一向不怎麼樣,根本已經忘了這件事情......地點是凱寓,打電話給我的人似乎很怕我不知道在哪裡,很想要非常詳盡的解說,其實這個場地應該還不算這麼隱密,有去過幾次,而且凱寓的入口應該是在二樓吧......

(依照我手震的程度以後應該要在室內都要開小花模式才行.......)



活動正式開始的時間是兩點,打電話給我的人說一點四十五開始進場(我在樓下遇到的人似乎是說打電話給她的人說一點五十!),但是我一點五十五到的時候,門外沒有人,二樓一進去的接待處沒有人,可以聽到三樓的碗盤噹噹噹噹......然後我的手機響了,主辦單位很貼心的問我是不是找不到(不,我去過幾次了),而我其實已經在樓下了......



樓上有人跟我揮手,於是我走上三樓。



先自己選個位置坐下來,一個圓桌安排五個人。



這是電動遮陽簾蓋著的窗子



貫穿佈置概念的圖畫



後面的部分,門外是個小陽台,不過我沒出去,聽大家說是看煙火的好地點。



食物台的一角,我現在才看到那些飲料,今天真的不應該只喝茶的。



食物台的另外一角,這就是今天供應的所有食物了。



還有沙發區沒拍到,洗手間我沒有進去。
我很喜歡這裡的空間配置跟感覺,小型的聚會這裡真的不錯- 如果不想到場地費跟服務費的話:P - Dove這次真的蠻大手筆的,以前會在這裡辦活動的,大概只有酒商。樓中樓的設計給了足夠的隱密跟期待感,也符合寓/家的感覺。

今天配的服務生人數不太夠,所以他們有點手忙腳亂,食物的數量是夠的,內容容後再敘。

(意指我等下會化身惡女挑剔版本)
(人家免費請妳去妳還挑剔阿,歐飛。)

================================================================
桌上有提供一盒箴言巧克力,巧克力磚跟我同桌的人一開始都興致缺缺,沒有拿來分著吃。
(是說,其他的甜點賣像也比較吸引人,而且來飯店就是要吃大廚的手藝啊。)



這是我盤子裡拿的東西



我從頭到尾只拿了這盤,還有多拿大概八塊的餅乾。
來談談食物好了,首先,除了巧克力磚跟泡芙之外,我拿了會場所有種類的食物,今天會場的賣點是,所有的巧克力甜點,都是由Dove巧克力去作的。泡芙我不能吃,但是看起來這是法式泡芙的作法(至少外表很像)。

飲料的部分,熱飲供應咖啡跟紅茶,根據最近身體狀況,我只能喝熱紅茶。熱紅茶由服務人員現場沖泡,無論他們用的是茶包還是茶葉,不論紅茶一杯比一杯還淡,只要他們沒有丟包茶包攤在熱水裡給我,服務我都感到非常的滿意- 我實在很討厭茶包不知道要放在哪裡的窘境,茶碟可不是這樣用的......

茶具給人的感覺很好,細緻的紋路,而且重量是真的可以用「拎」的,只是茶匙有點大。

紅茶的確是越來越淡,不過喝起來已經有一定的水準了,至少不會澀,但是,有個問題在,今天的茶點全部是甜的,一半以上含有巧克力,Dove的巧克力作的,Dove的巧克力主打的是滑順,並不是濃烈的香氣跟層次,結果不知道是主辦單位還是飯店卻挑了隻香味很強的紅茶,這會發生一個問題,如果單純喝茶,味覺的印象會一直是茶的味道,根本嘗不出來甜點的味道。

我先嘗了macaron,我承認我有點macaron成癮症(成癮到SophieC直接空運一盒堵我的嘴:P),看到他們我很高興,但是這兩個macaron真的堪稱本日最大地雷,綠色那個,我不太清楚是不是因為我有點感冒導致味覺遲緩,但是我真的嘗不太出來他主要的味道是什麼,開心果?中間的夾餡完全不含奶油。這個macaron,他是脆的,就是咬起來會喀拉喀拉喀拉的意思,而且它的香氣非常不明顯,所以相當的死甜- macaron是很少數我寧可吃到人工合成香料也不要沒味道的東西,因為組成物主要是糖,沒有任何香氣的話會很死甜(我猜測這也是為什麼大部分人都覺得巧克力口味比較好吃的原因,香氣跟味道比較能配合)。咖啡色的是咖啡口味,這個也很妙,他是軟的,意思就是咬下去大概70%的macaron體都濕掉,不過可以吃到味道總是好事。

我,很少,覺得macaron是死甜的,即使是被大家批評太甜的la duree我都可以一個人嗑完一整盒。

兩個巧克力水果塔就很出色,作的相當相當的好,塔體是巧克力,外面是硬的但是裡面是柔滑的半液狀巧克力內餡,掌握的非常好,該硬都硬該軟都軟形狀也好,外表夠薄,私心上比較喜歡覆盆梅的,因為選的藍梅比較甜,也比較沒有香氣,味道容易被巧克力吞掉。

(所以,大廚們,可不可以拜託不要再試著作macaron了,每吃必雷ㄟ,台灣的天氣可能真的不適合作這個,明明大家技術都不錯的啊。)
(同桌的人特別聲明這真的已經是台北吃起來中上的macaron了......)

餅乾則是中規中矩之作,基本上吃得出來四五種都有不同的味道,酥脆而不硬,算是個中上的作品。
蛋糕,坦白說我不是這麼喜歡,但我覺得那是巧克力的問題,因為dove的巧克力是柔順的,香氣不太夠,做成純巧克力蛋糕沒有任何搭配物,尤其是磅數比較重的,就有點單一的感覺,但整體來說吃起來除了有點過甜,大體上都還不錯。

我雖然不真的很愛吃甜食,但是我應該還算耐甜,至少法國甜點一天吃個三四五六個,都還沒有膩死的感覺,可是今天因為整場都是甜點,50%的東西都參了巧克力,香氣不夠加上味道同質性很高的甜點一字排開,老實說,很膩人。

活動正式開始進行,約莫是三點鐘,在此之前都是由我們自己聊天抬槓吃東西,我不常參加這種廠商辦的活動所以不清楚,但是很明顯的是,「應邀而來的三十個人」跟「主辦單位與媒體」完全壁壘分明,就差中間沒有楚河漢界相互叫陣(笑),我是真的很不清楚這樣是正常還是不正常,反正從頭到尾幾乎沒跟任何主辦單位的人講到話,而且我也完全不懂要我們去是作什麼的,我們從頭到尾沒有足夠的時間提問(害我還想說,人家請我吃這頓,準備了一堆好球的問題都不讓我問,我雖然講話很毒很機車,但是不會砸場子的,而且我略通英文這種場合不用翻譯的,嘖),也不跟主辦單位的人交流,所以我們只是去吃,去參觀佈置,然後拿紀念品走人?就算是Career Fair好歹也要跟主辦單位諂媚一下你們今天作的很棒啊你們公司真的很好啊(茶)。

喔,我是商學院學生,裝熟我很厲害的,我一點都不閉俗,所以這絕對不是我的問題。

我真的不太清楚它們花這個錢作什麼,登在下一期雜誌上面當新聞?
畢竟這不是個新品發表會(我從頭到尾沒吃到任何即將要上市的新品),也不是跟廠商交流聊天的(我根本沒跟任何廠商聊天),更不是招待大戶(我很少買巧克力的,都是人家送)

那我們到底去作什麼,白吃白喝?
我真的困惑了......

然後是主辦單位準備的演講時間。



一開始是一些流行資訊,很實用的,只是這跟巧克力有什麼關係?
整體來說這樣活動會硬生生的被切成兩半,主題完全不同。



後來,Dove方面的人出現,開始為大家講解巧克力,包括為什麼要吃巧克力,巧克力的製作過程,為什麼要選Dove巧克力,資訊是很實用,但是,我可以請問兩位,到底是誰拖稿演出了?我知道一般這種需要現場口譯的場合,通常會事先溝通等下要講什麼,要怎麼講,教授主辦單位有安排翻譯隨行,但是會場卻是由主持人兼翻譯,這本來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畢竟英文大家都會一點,但是那個翻譯精準度大概只有一半是怎麼回事?不是說譯錯還是怎麼樣,應該是說,有個人想照著主辦單位給的流程走,有個人可能拖稿演出,或是whatever兩個人溝通不良,反正兩個人各有各的想法,就變成整個演說跟翻譯的主軸兜不在一起。

然後,這是主辦單位安排的小活動,用63%的巧克力塊溶成巧克力醬(我拒絕承認這種未經任何加工的東西可以叫做巧克力鍋),沾水果吃,然後請兩位與會人士,蒙眼吃Dove跟某家高級巧克力塊(他們拒絕說明,只說一塊好幾百),看看差異在哪裡。

私底下我問了上台吃的人,他們說,滑順度差不多,但是一個比較有層次有香氣,比較不甜。

對,重點來了,比較不甜啊!

他們準備給我們的巧克力是ready-to-eat的63%巧克力,準備的水果是草莓、兩種葡萄,跟棉花糖。我真的在猜準備的人可能沒有作過巧克力鍋,巧克力鍋為了怕膩怕味道很單一,要不就是在裡面參酒,要不就是用高濃度的苦黑巧克力然後參鮮奶油進去。如果妳準備了甜的巧克力,就應該要挑酸度高的水果,或是香氣特別重的水果,有些基本的搭配概念......但是今天的狀況是,巧克力本身甜,水果糖份也很高,葡萄棉花糖都沒有香氣,再加上所有與會人士之前都吃了同樣巧克力基調做出來的點心......最後大家都很想吃點酸的換口味......

我知道這個活動是要強調dove巧克力的滑順度,但是很多東西是會影響對巧克力的觀感的,不只是滑順而已- 尤其你準備一個比較不甜香氣又夠的巧克力當對比的時候......



這是我這輩子少數幾次希望草莓夠酸的情況......葡萄是不會酸的
(同桌的人說,白葡萄比紫的酸,所以......)

而且,其實發生了一個狀況我很不愛,一進會場的時候,後面的台面上是有巧克力鍋的叉子的,但是到了真的要融巧克力的時候,偏偏飯店已經收起來,我跟主辦單位的小姐要(她們很熱心的關心我們巧克力融了沒啊,會不會作啊,融化馬上要離火阿不然會焦- 裡面只有巧克力沒有水沒有酒沒有牛奶沒有鮮奶油濃度這麼高一直煮當然會焦啊 = =+),她直接跟我說
「我們不是有給普通的叉子嗎?」
「可是我剛剛在後面的台面有看到巧克力鍋用的攪拌棒跟叉子啊,我覺得那個比較好用。」
「我們沒有那東西喔,用叉子吧。」
「可以給我剛剛我看到的攪拌棒嗎?這樣巧克力比較不容易焦?」
然後她就不理我了......

所以,這告誡我們,以後看到什麼,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拿再說,不然要用沒得用真的很慘......



這是我抽到的,我那顆箴言巧克力的箴言,真的很適合今天......



然後,不可免俗的,當然會有紀念品囉,紀念品非常的大方(這句話是真心的)。
首先是vogue雜誌一月份一本,雖然我已經看過了,不過我妹很愛。



然後是Dove的紀念品,各式各樣的巧克力,我想我可以吃上一段時間。



今天這個活動,看得出來主辦單位下了重本也還算用心,而我也玩得很開心。
(雖然場景總是讓我覺得有點荒謬)
我是真的玩得很開心,聊得很開心,只是我真的不知道,我對這個活動有什麼建樹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