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2月, 2008

Yauatcha

我沒去過Hakkason

一個原因是真的太貴,實在是沒有那個財力......
一個原因是,同一個老闆名下還有Wagamama- 這家每個華裔同學都搖頭的餐廳,食物兩極化的表現會讓我有點懼怕。
(我的華裔同學雖然少,但很少有這麼一致的反應。)
(另外一家反應很激烈的是Yo Sushi.......)

但是,我去過Yauatcha,這家大家覺得好壞參半的餐廳
不太記得是誰邀我去的,邱記不算是太好找
不過我有同學很喜歡這裡

一進去,會很好奇這裡是那裡......
第一個吸引我的,反而不是大家正在吃的正餐,不是我們將要吃的飲茶
而是甜點櫃,看起來真的很不錯
不過後來我們每個人叫了一個現作的甜點,就沒有買了......



這是一家藍色的店,推薦在非正常時間去吃
外國人非常非常喜愛它
正常晚上連定位都有點艱難......何況現場候位呢

那天是有人約我去吃飲茶
一進門,會恍如進入pub的感覺
照明昏暗,各種元素隨性堆疊,對外國人來說可以說是氣氛很好
對我們來說,看到所有東方西方文化的東西雜在一起,是有點奇怪



走過長長的階梯,來到了地下室的座位
服務生給了我們menu,在來之前我就大概知道這家的價位
所以沒有被兩倍的價錢嚇倒
(雖然說手有抖一下)

首先,我得說,服務生很不專業
詢問一些菜色跟茶種的問題
只有三個反應- 一問三不知、隨便亂講、重複念菜單給我聽
而且服務態度很糟糕
缺什麼東西,例如餐具,會需要很久的時間才會出現在桌上
額外點的飲料也讓我有「不知道工廠是不是還沒做出來」的感覺- 可樂有這麼複雜嗎?
重點是,他們不忙,是真的不忙
站在那裡但是妳需要的東西就是遲遲不來
雖說這是倫敦幾乎所有飲茶必然的結果,但是大部分的飲茶餐廳是定位在廉價餐廳
而這裡是定位成半高級餐廳
我付的錢有那麼一點是要吃氣氛的,氣氛還沒吃到就先被服務弄得渾身上下不對勁
讓我覺得不是很愉快



來到食物的部分
茶是我挑的,選了古典美人
喝起來它應該是東方美人茶
茶壺不大,隨著磁杯送上來,綠色非常賞心悅目
茶是由他們泡好,所以不含茶葉,也沒有回沖的空間
往好的方面想,這樣茶的品質比較容易控制
只是說喝的不夠快茶會冷......

點心的部分,點了大概十來樣
四個人去吃飲茶是很尷尬的場面- 所有的東西都是三個
我已經不記得我搶到什麼,什麼沒搶到
這裡的點心上上來的時候,每個都作的很精緻漂亮
有那種「很細緻」的感覺,看起來心情會很好
無論是盤子(如果有盤子)呈現出來的顏色
擺放的方式都相當好

上菜上的很快
溫度有一兩道有點偏冷
整體來說,他的調味比較纖細跟細緻
食物倒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地雷
頂多,就是吃起來普通的點心就很普通
(而且這些普通還為數不少,大概佔當天的50%)
路邊隨便一家都可以吃到的普通
例如蘿蔔糕跟炸魷魚,我就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我點了,還跑到這裡來吃
但是
有些很特殊的點心(例如鹿肉)
或是作的比較好的點心(我還蠻喜歡他的蒸餃)
就會讓人非常非常的驚豔

簡單來說,這餐「點心」給我的經驗是
要不就很普通,要不就非常好

不過,第一輪的時候
我們已經把預算點的差不多了
但是所有的東西都上來之後,大家卻發現事實上沒有吃飽
於是,一時情急之下
只好點一整組佔胃的東西上來,以期帳單不會爆炸

我就是這樣,吃到那碗皮蛋瘦肉粥的
熬的算相當相當不錯
很細緻,該入味該透的都有

不小心,我看到隔壁桌的人在吃甜點
於是我也吵著要吃,滿桌的人凹不過我
(而且隔壁的甜點看起來真的太誘人了)
就一人點了一個......

主要是點巧克力蛋糕、舒芙雷......
都裝在精緻的盤子裡上來
都符合有熱有冷的原則,擺盤也相當平衡
我只能說,前面的什麼都可以不吃
甜點千萬不能放過......雖然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的貴
但是會覺得很滿足,一餐有很好的句點
無論是不是真的很撐,還是只有八分飽
而且,這裡可不是向一般的飲茶一樣,要選芒果布丁喔
(雖然我也蠻愛吃芒果布丁的)

為什麼一家中式餐館的西式甜點會作的這麼好呢?

看到疊在一起的盤子,又更想吃了


這是一家氣氛還不錯
(如果可以接受這種融合的混合式美感)
盤飾杯子等等都很美麗
食物還不錯
(只有好吃跟極普通,地雷倒是少見)
價位偏高外國人很多
服務生糟糕到快不想給小費
現作甜點很棒的店

不過下次我自己選餐廳,把餐廳選到Royal China Club(皇朝會)去了.......

關於價位的問題
我們有組人馬去吃,是用正常飲茶的方式
隨意點吃到飽不點佔胃的食物
一般飲茶,例如丹桂軒,抓一個人10-15差不多
Royal China Club要抓到30
Yauatcha,如果不點任何佔胃的東西,會建議再往上抓一點到40
因為那個甜點,有點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