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2月, 2008

Christopher's American Grill- 下



早午餐又是不同的光景
大的用餐室,大匹大匹的白色布料跟層層疊疊的餐具
早午餐比較容易看到小孩,不過根據英國人對小朋友的無理要求
他們通常很乖的坐在椅子上面喝果汁

早午餐套餐的方式,可以從輕食、主菜、美式鬆餅、蛋、沙拉、甜點
任選兩個或三個組成一個套餐,在這裡我吃過的東西多了一點
通常三道菜的套餐,加上飲料跟水與小費,大概25-30英鎊一個人
(吃一餐可以抵兩餐,還可以接受 :P)
英國的餐廳都有tap water
(請強調要tap water)
如果開了礦泉水,無氣泡的我好像只在這裡喝過evian
(我不是很喜歡evian......)
當然也有不少人會開香檳,不過因為英倫的酒貴......所以......

首先,會從餐前麵包開始
侍者會拿一個巨大的籃子,讓你從裡面先選一片喜歡的切片出來
通常我會選核果類或是無花果類,都蠻好吃的
如果還需要的話,在奶油刀跟麵包盤還在的時候
應該是可以繼續要的

第一次去的時候,我點了凱薩沙拉、漢堡與薯條、百香果雪酪
凱薩沙拉相當好,非常新鮮恰到好處的羅美生菜、切片的好cheese、適當的醬料
(我不喜歡泡在醬料裡的沙拉......)
凱薩沙拉真的不是在家裡不能作,只是,當你去waitrose跟M&S買回來的生菜偶爾都要讓你嘆息的時候......
這道菜唯一的缺點是,對女生來說真的太多
比我頭還大的盤子塞滿了沙拉,吃完了我真的覺得下面的菜可以不用上了

接下來是漢堡跟薯條的組合,我其實只是想要比較
這裡跟常去的Fine Burger到底有什麼差距
(FBC跟Nandos併列我最常進入餐廳不是沒有理由的)
薯條,我可以說,把它灑上鹽巴跟胡椒吃了一口之後
我就對它不是很感興趣了
有個原因是我不喜歡細薯條,其實也不太好吃
不會讓我聯想到金黃香脆鬆軟

漢堡,好吧,在這種地方吃漢堡是很麻煩的
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漢堡要用刀叉來吃
但是那個漢堡又大到不可能用嘴來咬
(而且我真的不想看到隔壁桌驚訝的眼神)
他的漢堡肉作的非常厚,很扎實,而且可以選擇熟度
(不是每家FBC都可以選擇熟度)
很明顯的選用的素材更好,量也更大
不過口味就是比較清淡......

我作了一個算是錯誤的決定
就是組合了兩份都很扎實的餐點- 完全超過我能負荷的範圍
所以漢堡,吃不完
於是,侍者馬上出現詢問
我對今天的餐點有什麼疑問覺得哪裡不好吃云云
其實沒有,我只是吃不下而已

由於侍者在我點菜的時候力薦我不要選到三道
所以甜點就挑了一個很簡單的百香果雪酪
還不錯,有中上水準

後來還吃過了肋眼牛排、香腸培根雞肉的組合、各種鬆餅、蛋組合、甜點
絕大部分的時候東西都很滿意
(只有一次吃到的甜點完全不合口味,只好忍痛放棄)

只是說,大部分的時候,我都覺得2道比較剛好但是3道的組合比較吸引人



最後,是劇場套餐,這裡有劇場前跟劇場後
我是吃劇場前(劇場後通常我只想睡覺......)

這其實是很簡單的晚餐,份量稍微少
價錢跟brunch一樣,只是選擇沒有這麼多
除非很想要吃某個餐單裡的東西
不然劇場套餐不是我來拜訪這家餐廳的首選

其實,這家餐廳最吸引人的是
以前我們可以填寫明信片,當你生日的時候
會寄來卡片
如果去用餐的話,會送一瓶寫好名字的香檳......

英倫的酒很貴的,為了香檳,其實適合去慶祝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