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2月, 2008

皇朝會(Royal China Club)

皇朝集團底下,有皇朝(Royal China)跟皇朝會(Royal China Club),單就飲茶來說,前者跟中國城裡的差異不大,只是地點比較好,後者比前者貴,但是可以吃到魚翅燕窩鮑魚龍蝦做成的點心。
(你要說是噱頭我也不反對,畢竟這真的是噱頭......)
對於皇朝,大家的反應比較兩極一點,它還是比一般的飲茶貴一點,卻不是每個人都認為價錢的增長是有價值的。

「妳乾脆再貼點錢去吃皇朝會啦,會覺得多出來的錢比較有價值。」

第一家皇朝會在Baker Street,事實上附近也有皇朝- 第一組去吃的同學,就是因為走錯店,每個人多付了1X鎊的帳單,才發現還有皇朝會這家餐廳的。簡單來說,Baker street的皇朝會是黑色的,皇朝是白色的,走錯的話,每個人的帳單會有正負10鎊的詭異現象。

第一次我去皇朝會的時候,到了餐廳才發現他們家今天被包下來辦宴會,在五點之前連張空桌都沒有- 這對餓到兩點的人來說,簡直就是噩耗。後來我斷斷續續在Oriental City還有China Town吃了一堆飲茶(我的同學都很有吃dim sum的癖好)倒也忘了這件事情。

然後,某次要離開這個城市之前,按照約定,我可以選一個餐廳要其他人買單(先說好下次我要選Alain Ducasse at the Dorchester喔),突然又想起了皇朝會......

所以,就訂在那裡了。

茶我選了東方美人,在這方面我是很喜歡選台灣茶的,雖然總是比不上台灣喝到的比賽茶,但也有一定的水準,主要是習慣跟口味,而且同學們都喜歡。

一進餐廳,首先可以看到巨大的水族箱養著生猛海鮮,而且我是真的看到有人點了裡面的龍蝦,餐廳用的是間接照明- 似乎很流行在昏暗有氣氛的地方吃飲茶。氣氛是好,餐廳主色調是黑色,輕聲細語跟柔和的黃光,偏穩重的陳設,如果看到其他人桌上的酒,還真的有點吃西餐的感覺。

那天我遲到,所以其實我根本弄不清楚點了什麼什麼沒點(據他們說是把鮑魚龍蝦鹿肉小排有的沒的招牌等等都點上來了)。整體來說,可以吃到一些比較不常拿來作點心的材料,是很有趣的,口感會有點不一樣,不見得是好或壞,就是一種新奇的體驗,而且紙包小排的部分,既然給了我刀叉,放在潔白的餐盤上總是讓我有點錯亂- 我現在真的在吃飲茶?吃起來沒有邱記這麼「精緻」,邱記給我有日本人作甜點那種精緻過了頭的感覺(我知道他不是日本人開的),皇朝會一樣有美麗的盤子,但是調味跟食物本身的呈現讓我比較有放的開的感覺。但,坦白說,邱記作的好的幾樣是真的作的好,皇朝會比不上的,但是皇朝會整體來說比較合我的口味,因為我總是覺得邱記會點到一些平常到吃完一點印象都沒有的菜,皇朝會會好一點(或許是因為食材,笑)。

這裡的侍者服務比較好,還會記得要換盤子之類的......

飯後甜點,這裡的甜點除了燕窩之外(有同學強烈聲明不吃燕窩),就跟普通的飲茶沒有太大區分,我們點了四個芒果布丁上來,吃起來應該是布丁粉的貨色- 有好一點但還是香港吃到的好啊,還配上罐頭紅櫻桃,同桌的同學一臉厭惡的覺得紅櫻桃有感冒糖漿的味道- 奇怪為什麼一定要加那個罐頭櫻桃?

現在Royal China Club有兩家,有點把原來一家的菜單拆成兩家的感覺,可以選的點心變得比較少,但整體來說,我還是喜歡這家勝過邱記- 帳單方面也親切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