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1月, 2008

Thorntons

Thorntons是一家英國巧克力店,而且,是連鎖巧克力店
一個城市有二十家
其實,也不能算是太難找

但偏偏,我就是對它有點陌生
我的確是有吃過,但好像只有兩三顆?
但是,要我像面對其他牌巧克力一樣「老闆,綜合口味來一盒。」的迅速確實手法,我確實也沒想過沒作過

很奇怪的一件事情
(或許就是因為它到處都有,所以才懶的一次打包帶回家?)

而且,很明顯的,這個巧克力可能也很不想被我吃掉
在我表示對這家巧克力不是很有概念
SophieC打包了一大盒,原來要轉交G小姐帶回來
結果,唉,巧克力自己脫逃成功,反正最後沒到我手上就是了

======================================================
回到Thorntons本身,這家店其實有三個主打商品
以相對合理的價錢提供巧克力、太妃糖、冰淇淋
(買幾顆法國巧克力大概夠買它一盒)

太妃糖我不能吃,冰淇淋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口感大概介於哈跟打死和義大利冰淇淋中間,不會太甜
(除非真的很喜歡鮮奶油,不然千萬別點名稱有cream的,那真的吃起來活拖拖會有一把鮮奶油的感覺......)

但是,手工巧克力好不好吃這個問題,就很微妙了

我會說,這是很好吃的英國巧克力
當初SophieC要給我一大盒巧克力的時候
我問她對這個牌子的印象
「我是覺得很好吃啊......但是我不知道妳喜不喜歡英國巧克力,妳如果不喜歡,那就會很難吃,妳要記得這是英國巧克力不是法國巧克力......」

同樣的,當我打包一盒巧克力加上一堆太妃糖回來孝敬大貓老師的時候,她也說
「這是非常好的英國巧克力,但是,它就是英國巧克力......」
(大貓老師是法國巧克力的忠實愛好者,我送這個禮物只是要增添她的生活樂趣而已)
(還有,我以為某馬會打包法國巧克力回來,跟住法國的人拼法國巧克力有點蠢)

英國巧克力到底有什麼不同?
(其實這樣的分類很粗略,不過,就讓我先這樣講吧)
很難很具體的說,我想
他吃起來,所有的感官都是很直覺的,幾乎不太需要去猜測
喜歡的人會覺得,味道不會濃到太甜膩,非常的滑順,味道本身很直覺不需要一直猜測,很鮮明
討厭的人會覺得香氣單薄到很無趣,導致糖變得單純的甜,內餡強烈到成為唯一的感官刺激

其實真的很難去形容
應該是說,你喜不喜歡很直覺的,個性很鮮明,大開大闔的
還是喜歡複雜而纖細的微妙平衡,可能什麼都有一點的神秘

那,好的英國巧克力跟爛的差在哪裡
我想,是差在巧克力本體會不會讓你覺得如同嚼蠟,跟香氣是不是唯一到好像直接整罐香精倒進去(笑)
這是我對英國巧克力的印象,很個人的

Thorntons是很好吃的英國巧克力,雖然,當然還有幾家略勝一籌
不過人家便宜、又容易買
就打死很多人了

================================================================
回憶起來,我並不常吃英國巧克力
而且我喜歡吃的口味,都很怪......像是巧克力書上覺得難吃的要死的英國特產- 薰衣草口味跟薄荷口味
都能算是我的偏好

或許,我很喜歡,這些強烈的,味覺刺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