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1月, 2008

Dalloyau

第一次走進這間店
看著招牌的名字,一時沒有反應出來這是名店
只覺得天氣冷想要點甜的跟熱的

這是一家,整家都是紅色,紅的有點詭異的店

冬天來到巴黎,食物,就是最大的誘惑
於是,我順從渴望,走進去

我點了一個傳統的甜點,opera
現在我會坦承,那時候點這個甜點打的是保險牌
卻誤打誤撞的,給了我很好的回憶
讓我吃到了旅程裡最好吃的opera


按照東方人的味覺,他有點甜,但是層次感很好
吃得出每層的味道,但是融合起來也不會突兀
甜度配上飲料則是剛好
我似乎是點了一壺紅茶,默默的覺得還是比較習慣F&M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常常喝不習慣法國的單品茶)

開了閃光燈照之後,失去了迷濛的感覺
食物似乎也少了一種很女性的,誘惑的氣息


朋友點了巧克力慕絲,其實也好吃,巧克力香氣很夠
但是跟opera比起來,似乎就是少了一點複雜度跟深度


切開來依舊層層疊疊,看起來也是個很精采的作品
只是可能opera真的口味比較重,所以錯覺比較精采

茶坊的部分,瀰漫著紅色的,慵懶的氣息
讓我想到電影裡面,屬於異國的風情
但是,卻讓人不知不覺的,很舒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