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1月, 2008

Fish & Chips.....上

要投票哪種英國食物在倫敦最容易故障
我一定毫不猶豫的,投給Fish&Chips

每個來倫敦的朋友都想吃這種「國民食物」
(......)
這的確是很常見的食物,但我幾乎沒看過英國同學吃過
如果在路邊隨便找一家吃,往往都有雲霄飛車般的驚奇!
很長的時間我以一直以為,只要原料不要太差,不要故意炸到乾,現作現吃,Fish&Chips不會難吃到哪裡去

但人不能鐵齒,就是會碰到會腥的魚、冷掉的魚、炸起來不知道多久的薯條、吃起來好像是薯條但是你又懷疑它是不是薯條的薯條......

中獎過太多次之後,我決定拿出JTB,看看日本人喜歡吃什麼
(題外話,JTB英國的餐廳還有一定的水準,JTB倫敦就很不值得相信- 這是我被地雷活活炸死的心聲)
它推薦了,倫敦的Sea shell

這家店,在概念上marylebone的住宅區裡,其實離westminster的一些景點不太遠
但是因為這地方房價的關係,所以,餐廳的價格通常不太好相與
(就像信義計畫區裡的餐廳通常比別人貴上一節)
有一次去,拿著地圖都還找不到
住在附近的人很愉快的帶我們去,一邊還談論多喜歡這家餐廳,每星期都要外帶一次
......一直都很久之後我才知道,takeaway的價錢便宜蠻多的,這算是服務鄉里嗎?

這家店,一進去,可以以120公分的高度左右畫條線
這條線上面,就像是正常的小餐廳一樣
(從網站借圖)

但是視線之下,真的是太驚奇了- 第一次去的時候我懷疑到了台灣隨處可見的海產店
(從網站借圖)

拼貼地板、會晃動的桌子、快餐店椅子、要不是提供的是刀叉,裡面是附近的居民,我可能會想叫個清蒸螃蟹......

Seashall嚴格來說,我對它的薯條抱持的態度是不上不下的,就是,有一定的水準,但是我不會特別想吃
(其實我是覺得地鐵站出來的比較好吃 = =+)
但是,它的海鮮是真的不錯
種類夠多,處理的也不錯
畢竟不是每家fish&chips都有lemon sole可以丟下去炸
(這裡不是cook版,這種暴殄天物的狀況應該不會被打......)

兩個女生去,點個蝦子或是干貝當前菜
點個fish&chips當主菜
加上飲料,理論上可以吃飽
(吃不飽的話...回家吃土司了啦,錢都燒光了 Q_____Q)

這裡有好吃的fish&chips
如果手邊有點閒錢,想吃點奇怪的魚被裹粉拿去炸
還想順便吃點其他的前菜

這裡是個不錯的地方.......

(不過,若是想吃普通的炸魚跟薯條,我想便宜又好的,也是有的,只是要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