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12月, 2007

The Palm Court, Ritz Hotel, London

在我寫完橘園(orangery)之後
關於要先寫Four Season還是先寫Ritz這件事情,我想了很久
基於Ritz我沒有相片,而Four Season的照片不知道收到那個角落去了
......先寫沒有的好了,說不定我會找到照片

我是地鐵站出來就可以看到的側面
Ritz是非常容易去的飯店
Green Park那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


不過,正面一樣在側面,要找一下


Ritz的下午茶是觀光客的最愛
同學們倒是沒有這麼瘋狂
當我們縮衣節食死都想要去那裡吃的時候
就會聽到,去什麼Ritz,OOXX服務更好、東西更好吃、也更便宜之類的

btw,雖然最後怎麼縮衣節食都不可能去那裡住一個晚上加上一頓晚餐
不過,一場下午茶,倒還是省得出來的
36鎊per person,應該是包含所有的費用
如果需要香檳,要另外計價

Ritz也是少見的,從早上供應到晚上的下午茶
最早的一場11:30,最晚的是7:30
每一個半小時是一個時段,吃到飽
最好別遲到不然就得趕進度
如果想要預約正常的下午茶時段
通常得提前兩個月預約

至於隨到隨吃,下午場機率不高
能定位還是定一下吧

那次去吃,是因為很驚奇的在三天前
線上系統出現了一組四人桌,一點半
所以我、S小姐、馬上找上酒肉/替死鬼M小姐跟G小姐
四個人浩浩蕩蕩決定去吃那麼一次

Ritz下午茶雖然有嚴格執行dress code
但一般來說,只要不要洞洞牛仔褲髒球鞋
對女生的要求不是很高

當天,我們的服務人員,是一個很親切的薩丁尼亞人
幫我們拉開椅子之後,下午茶就開始了

首先,是先幫自己選茶
侍者跟我們說Ritz的飲品是可以換的
雖然我對我那壺大吉嶺真的頗不滿意
(有點澀)
不過,聊天聊一聊,倒也沒有更換

Palm Court的三層架會直接上來
最下面一層,是三明治
預備的份量是每個人一組
不過要是有人不吃特別的口味或是不夠吃
可以請侍者幫妳拿新的
他們也會問你要不要補充

我們每個人大概都吃了一套半左右
但明明就是甜點比較好吃
我不是很喜歡他們的黃瓜口味,cream cheese的味道太強
我會說這套三明治中規中矩
(Dorchester的比較好吃喔)
每樣東西的份量都不是太大
剛好什麼都可以嚐一點

然後,來到scones
scones我覺得不錯
(私心上還是比較喜歡four season的)
(喜歡「脆」的scone,那tea palace可能會更合胃口)
雖然小一點可以讓大家吃的更多
但我喜歡大的,軟軟內心的

最後,來到上面的小甜點
小甜點以下午茶來說,做的真的不錯
是當天最精豔的,強烈推薦這個多吃一點
前面淺嘗即可
(因為我們吃太慢,最後的草莓就吃不到了,殘念)
慕斯的部分做得很好
所以大家搶著要請侍者到廚房找找還有沒有

如果問我會不會推薦palm court的下午茶
我會,雖然這真的是很賺觀光客的錢
一個半小時,真的有點趕

不過,或許就是那種氣氛
那種傳統,會讓大家比較愉快

最後,這是同學相機翻出來的相片
不過因為十幾張通通都是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