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11月, 2007

很容易跑錯的,橘園

最近寫食記有這麼一點寫上癮
也好,就多寫一點吧......

================================================
Orangery,其實應該要用複數,Orangeries
(不要問我可不可以加複數,我就是想要用複數 :P)
倫敦叫做orangery的餐廳,我知道也有去過的有兩家
一家在Kensington Palace,一家在Kew Garden
不過他們有沒有任何關係,我不知道

今天,主角是Kensington Palace的Orangery
因為這裡有,英式下午茶
(Kew Garden的不知道有沒有,我是去吃一般的午餐,食物還不錯,比Kensington Palace給我的印象好。)

歡迎來到Orangery


這是,落地倫敦的第一個星期
為了提振一下灰暗到谷底的心情
出門走走,去吃點東西
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選擇Orangery,是因為那是那時我在旅遊書上
可以找到單價最便宜的下午茶
最貴的一組,含小費20鎊就可以走出來

這是門口的甜點台
我很愛那座scone山

Orangery跟大家都不一樣的
是他會把當天你要吃的東西,放在外面讓你看到
印象中,這裡應該是不能定位的
也沒有限制清場時間
(不是吃到飽的下午茶,通常都不會限制離場時間)
所以,當我三點五分到的時候
外面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很幸運的,我只等了二十分鐘

我還記得,我前面的女生是日本人
(他拒絕侍者的提議,跟我併桌)
後面的是一對日本少婦
(使用的英文跟我的頻率不太合,問我的我都不太懂)
大家都帶著相機

或許這地方,日本人很愛吧

這是餐廳內部,比較空曠的時候


餐廳裝滿人的時候


這是桌子一開始的樣子

不跟人併桌的好處,就是桌子夠大
可以一個人享用

我記得,如果我不單點
下午茶套餐有兩個不同的價位
有一個充斥著我不吃的東西
所以,一不作二不休......

香檳跟茶上來了

我記得茶可以選,我選了大吉嶺
茶普普通通,泡久會澀
茶糖也是大眾化的,不過種類很齊
這裡的香檳應該只有一種,沒有選擇
我記得,我喝的時候,普普通通的感覺

使用很久的濾茶匙,可以看出年歲的痕跡


這是三明治

即使是這裡最貴的一組下午茶套餐
也是沒有層架的(是的,讓我有點嚇到)
他們會依照你吃的速度,為你收盤子送下一組食物

三明治,我記得我相簿裡有寫
「我覺得不好吃」
一個原因是味道,他的奶油味道很強,讓我覺得味道不是這麼均衡
(當然我不是很喜歡奶油,會有點影響)
一個原因是,這應該在空氣裡有放過
可以吃到土司有點乾

不過他家的三明治鬆餅蛋糕等等
尺寸都比一般下午茶的大,至少有兩倍大
加杯香檳下去
我記得當天我差點撐死......

這是scone

這個套餐,scone很特殊
不是用果醬,而是用糖煮好的莓類本身,很喜歡這個味道
不過我不喜歡吃奶類製品
看到上桌已經塗好的scone真的有點傻眼
得自己把已經塗好的重新打開,刮下來,把苺子放回去
而且裝滿圓圓的的苺子,真的不容易切來吃
所以我直接抓起來咬

scone本身的味道很不錯
如果沒有奶油在上面會更好(刮不乾淨啊)

這是最後的巧克力蛋糕

味道其實不錯,是個「很實」的蛋糕
(歐洲不流行戚風蛋糕體為主的蛋糕)
大部分的英式下午茶最後甜點不會是這種蛋糕
不過我還蠻喜歡有「蛋糕體」的蛋糕就是了
但對我來說,有那麼一點乾
而且我吃到這裡,太撐了
沒有什麼心情好好享受

如果把我在英國吃過的英式下午茶排名的話
(雖然也不是太多)
不考慮價錢
(它的價錢只有人家的一半,或許可以解釋一些事情)
這家的食物,大概不是最後也有倒數第二
不精緻,味道不特殊,有吃「粗飽」的嫌疑
但單純來說,就「體驗下午茶」是個不錯的地方
明亮、舒服、c/p值高

(真的,我摸摸我自己的良心,我真的不能說英式下午茶是什麼「吃好吃」的組合......他本來的功用,就是下午聚會/填肚子用)

服務還不錯,風景也好
(很多地方下午茶是沒有view的!)
也不趕人
很適合來這裡點一壺茶一塊蛋糕
享受一個悠閒的午後

或許,Orangery最大的好處是
當你吃了一堆,太飽的時候
可以直接去公園裡走走
消耗熱量跟保障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