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12月, 2007

中村藤吉- 抹茶

是的,又是我的新歡。

我喝茶,喝很多茶,從小養成的習慣。

日本茶、台灣茶、紅茶、調味茶。
人家搬家先買鍋子鏟子,我是先衝去附近買茶葉。
家裡面形形色色的堆滿了各種類的茶葉,每天換著喝(其實多半也懶得換......喝到膩才換下一種)也有很大的樂趣。

中村銘茶,是Z小姐去日本玩帶給我的小禮物,好吧,誠實點,其實是我一直很想喝宇治茶,所以不停的碎碎念碎碎念碎碎念,就收到這個禮物了。這是一包抹茶,很有趣的是他是加好糖的抹茶,一顆一顆的小球是茶末、也是糖珠,很明顯的是給初心者,只要把粉末倒出來,倒水,省去其他繁複瑣碎的動作,就可以喝了。

我很喜歡,因為方便,我其實不會泡正統的抹茶(哪天有人要上茶道課的時候請通知我謝謝,我們一起去上),曾經有想要用果汁機硬打過,不過接連的失敗讓我實在有點灰心,也讓我的靜岡茶死傷慘重。自此之後我只喝玉露跟煎茶。

但是這包抹茶的出現,很明顯的給了我偷懶的藉口,反正,看起來這就是為了初心者設計的啊,那我不打它沒有泡泡也沒關係吧(想喝+自我安慰)。

我很喜歡中村的茶,一個原因是甜度剛好,濃度也剛好,不會太澀,雖然香氣沒有我之前買的靜岡黃金煎茶好(是可以這樣比的嗎?歐飛),但是,午後有這一杯暖暖的,甜甜的茶,也真的很幸福很幸福。

雖然,這百分之兩百絕對不是正統的抹茶喝法,不過,我也沒準備生果子
我只是想把茶,喝進去而已......

還有誰住日本呢?(大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