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12月, 2007

半天,在華國飯店

似乎,很少有人提到這家飯店二樓的自助餐。
今天,S小姐的媽媽找我跟S小姐一起共進午餐。

這家飯店在林森北路底,我因為弄錯方向,為了減低遲到的時間,總不能讓要買單的長輩等,只好直接坐計程車,連跑帶跳的趕到餐廳。

一進餐廳,侍者帶我去桌位,S小姐已經在等了。
「妳怎麼會這麼狼狽?」
「妳要不要在林森北路上面跑跑看?我需要水......」

二樓是自助餐,我從來沒來過,拿菜前先全部繞一圈
基本上,飯店的自助餐多屬大同小異
華國的分區是這樣的
熱的飲料
西式冷盤、冷的海鮮、烤火雞(配合聖誕節期間)
沙拉、甜點、水果
熱的中日式菜餚
日本湯、茶泡飯
手捲、握壽司、生魚片、日本小菜、日式涼麵
冰淇淋、湯、麵包、冷的飲料
日本鍋物、炸蝦......(有的我沒有仔細看)

今天沒有看到生蠔跟切片火腿這類
吃起來有日本味道的菜大概佔三成
可能跟日本客人有點多有關係

「早期,我比較喜歡來這裡,因為以前他是點主餐然後其他的部分自助,以前的配置不是這樣,曾經有過很多的甜點,後來才改成這樣。原來二樓的隔壁是一家日本餐廳,不過生意不好,所以才打掉整個做成自助餐廳。」S媽媽說。
「難怪我覺得這餐廳的動線很怪很怪。」

說真的,我已經不太記得我吃了什麼

第一盤,我拿了一些冷的前菜
鵝肝醬餅乾,提供鵝肝醬跟松露鵝肝醬,餅乾是分開的,其實我應該拿去抹麵包?
微炙魚片(這個我比較不喜歡,純粹調味上的問題)
沙拉醬山藥、冷鰻魚......
前菜的水準都不錯,沒有什麼特別的地雷股
除了我的手還在抖,導致山藥一直掉下來以外
提供四種還是五種的果汁,我先挑了紅葡萄柚汁,還不錯

第二次,我拿了火雞,選了紅酒醬
拿了一些生魚片,我去的時候台面上有三寶跟花枝
味增魚......
味增魚跟花枝不錯,三寶只要新鮮,對我來說都差不多的
火雞的話,紅酒醬是不錯,火雞也沒有烤的很柴,但是私心上,可能我還是喜歡黑胡椒醬

有長輩在我還是不要表演徒手撥螃蟹的絕活
餐廳提供的餐具就只有刀叉湯匙跟筷子

餐廳經理出現,跟我們推薦小火鍋
我是真的有點一頭霧水
請侍者幫我們弄好送上餐桌
這鍋我都沒吃,聞起來是還不錯,其實也是當天不太有興致在鍋物上

不過,跟在餐廳經理後面,來遞名片的那位保險從業人員
雖然名片是遞給S媽媽
但是您的行為真的讓我們兩個小輩愣住了
插入的話題也殺的我們有點措手不及

「兩位小姐,不要以為妳們改用英文就沒人聽的懂。」S媽媽說
「我們什麼都沒說啊。」笑

第三次,我換掉了果汁,換成蘋果汁,這東西不合我的胃口
我拿了日本小菜、鮭魚茶泡飯
但很奇怪的,雖然牌子叫做鮭魚茶泡飯,但那個台面並沒有看到鮭魚
所以我跑到三寶區去,拿了幾片生的丟進去,也很有趣
日本小菜的話,說真的味道很淡,如果喜歡清淡版本的,會愛上長長一列排開的小菜
又拿了一堆鵝肝醬餅乾

其實現場各個台面的醬料夠多,自助式的餐點也很多
真的有時間有心力可以慢慢自行組合玩樂

「妳今天特別安靜?」
「ㄟ,我沒得罪妳吧......」沒辦法,今天截至目前為止真的太刺激了
「讓人家專心吃飯不好嗎?不過她很能聊我知道。」
「......」

第四次,因為我們進餐廳的時間算晚的,華國中午供餐供到兩點,但是可以坐到兩點半
接下去是下午茶時間
所以S媽媽先買單,提醒我們該進入到甜點跟冰淇淋
甜點的話,我拿了焦糖布丁跟聖誕蛋糕,其他的派類塔類我通通不能吃
水果,因為我比較喜歡的已經被拿光/全滅,補上其他的
我選了醃梨子,拿了一杯紅茶
他們的各式茶類是沖好放在壺內保溫
咖啡則是由咖啡機提供

「這是糖漬梨子?」
「嗯,我蠻喜歡吃這個的,雖然對身體不太好。」

糖漬梨子不錯吃,味道剛好,焦糖布丁也是這裡的招牌甜點,除了不是溫的,吃起來的味道很好。
木柴切片蛋糕就沒有這麼出色了。

S小姐跑去拿冰淇淋,這裡兩家都有,各提供四個口味
很不幸的是當天八個口味我都不能吃,所以只能看別人拿
不過,有件事情
當S小姐排在第二個的時候,她從置放杓子的地方拿了一個杓子,清洗乾淨,準備拿冰淇淋。在莫凡比克那裡的人,要求她把杓子交出來,因為現場一共兩個杓子,很明顯的應該是一邊一個。
「這樣才會快啊,我們才不會浪費時間。」那位小姐振振有詞
但,首先,杓子原來是置放在含清水的桶子裡,似乎不是一邊一隻,而且前面那位先生就要裝完了
是不是應該等到人家拿完,直接從那位先生手上取比較正確
而不是搶人家手上已經清洗好的整理好的,您不在乎冰淇淋口味混的亂七八糟
不代表別人不在乎

手捲跟壽司的部分,他是把食材放在台面上
依照顧客需求捏製
但是!一定要清楚的表示自己要的事「什麼食材」
如果沒有說要「明蝦」,那蝦手捲裡的蝦子就會是小蝦

華國的自助餐,我會覺得整體的素質很不錯
每道菜都有一定的水準
雖然菜色可能沒有某些飯店多、也沒有一些大陣仗的東西
但吃起來還蠻愉快的

服務的話,盤子收得還算快,如果有吃完
但是自助餐廳一定會比較吵,這是沒辦法克服的

S媽媽還有事情先行離開,提醒我們這裡的甜點不錯
給了我們一些抵用卷之後,先行離開

「差不多我們也該換地方了。」

於是我們開始找,一樓的pub。
各點了一壺茶,味道跟樓上的一模一樣,這裡沒有甜點,但是我完全沒有想要去外面外賣櫃弄一個蛋糕進來的慾望,而且我也吃不下了。這裡的服務就沒有二樓好(人手不夠),而且因為不禁煙,所以有機會弄得滿身煙味,主要賣的是一些簡單的鹹食、飲料跟酒,燈光昏暗,下午談事情消磨時間還可以,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可能全飯店需要抽煙的人都會集中到這裡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