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12月, 2007

一波三折 Ruth's Chris

「什麼,妳說什麼,八點半,怎麼會定到這麼奇怪的時間,那我們吃完會幾點啊?」
「我也沒辦法,打電話去的時候,她就跟我說七點半是滿的啊......應該不會花很多時間吧,我只是要給妳巧克力,然後我們趕快把牛排吞一吞,妳應該可以趕的及十點回家......」
「沒有什麼折衷的辦法嗎?」
「不然,我們試試看七點去餐廳現場碰運氣,真的進不去,再看看吧。」

那時候是下午六點,我剛上完課,電話掛掉的時候,大貓老師不停的笑。

=========================================================
一開始,算是臨時起意,原來我們是說好中午去吃
沒想到,S小姐既然會從醫院的樓梯上面摔下來
(為她哀悼一下)
所以,就改成我先去上鋼琴課,吃晚上,再看看要怎麼辦
(大貓老師,基於晚上我要吃大餐,決定好好「磨練磨練」我)

不過,我錯估了一件事情
下班時間的復興南路比我想像中的塞很多
於是我只好放大絕,以免面臨遲到的命運
終於在七點之前,奔逃到了Ruth's Chris
這家我從來沒去過,每次要去都去不成的餐廳

=========================================================
慢慢的走上去,其實餐廳有電梯,只是我沒看到

一進餐廳,我不記得經理講中文還是講英文
只是S小姐開始改用英文,告訴經理說她下午打過電話定位,只是想知道現在有沒有位置
我一瞬間是有那麼一點錯愕的,雖然禮貌上我會使用對方的語言,前提是我會
但這種好像通過小叮噹的任意門,上一秒鐘故事用中文講故事講到一半,下一秒鐘馬上要改成英文
還是讓我頓了一下

經理請我們在沙發坐一下
我們就在沙發上面,有一搭沒一搭的用英文聊著
我還可以看看活龍蝦,紅木的裝潢
大概十分鐘之後,經理幫我們帶位

位置在小房間裡,一個小房間有兩桌,成對角線分佈
空間蠻寬敞的,有一個小盆栽跟衣帽架在角落
然後經理離開,講了什麼我已經忘了

今天的侍者進來
向我們自我介紹,在這裡我又楞了一下
因為餐廳給了我們一個講中文的侍者
可是剛剛經理跟我們講英文喔,很怪吧
我完全不明白餐廳的邏輯是什麼
給了我們menu,幫我對面的S小姐攤開餐巾
詢問我們需要任何飲料嗎?我們開了一罐無氣泡的礦泉水
然後詢問我們有沒有來過,需要每項餐點介紹嗎?需要推薦餐點嗎?

現在狀況是怎麼樣,我相信我已經滿頭問號了

S小姐淡淡的用中文說,我來過幾次了,妳跟她介紹吧
於是侍者非常盡心盡力的講解每種不同的肉質,點餐的方式,餐廳的著名菜色
如果點套餐的話,有任何需要都可以作更換
雖然跟菜單上提供的資訊是差不多的,不過侍者真的是很用心就是了

我請侍者先離開,讓我們考慮一下要怎麼點

「妳原來是打算今天要講中文還是英文?」
「我定位的時候,是從美國官網找到台北的電話的,電話一打過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就跟我講英文,所以,我也就從頭到尾跟他們講英文。」
「那妳為什麼不乾脆要一個會講英文的侍者,我們就整個晚上講英文,也不用中文英文一直切來切去。」
「問題就在,我定位的時候,他們有點為難的問我有沒有人會講中文,所以,我就跟他們說,我朋友會。」

「妳想要怎麼點?」
「我來過幾次了,所以看妳,如果妳有特別想吃的東西,那就全部單點,不想動腦的話,就叫兩個套餐上來......我們可以點兩個不同的主菜,這樣可以交換......因為算起來套餐跟單點的價錢差不多,套餐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不用花心思,而且也可以避掉要不要開酒的問題。」

侍者又進來了,很遺憾的是我還在三心二意中,於是侍者開始幫我們建議。最後我真的懶的動腦,真的叫了兩個套餐上來。侍者分別詢問我們要的餐點,並告訴我們甜點每天都有做好的模型,可以看模型選,也可以等吃完再挑。
「有些人會吃不下,或是因為他們前面吃的餐點改變主意,所以晚點點是可以的。」
「不過兩位要開酒嗎?因為是紅肉,開胃酒是氣泡白酒,可能不是這麼適合。如果需要紅酒的話,請隨時跟我們說。」

但說真的,雖然很細微,不過餐廳對S小姐跟我的態度其實是不一樣的,可是我沒有辦法判斷的是,是因為S小姐講的是正統的BBC英文,而我用的是亂七八糟隨便英文,還是她身上有寫我是今晚要付錢的人?

目前,走向至此,整個很有趣,我真的覺得我有那麼一點點不安好心。

麵包跟礦泉水上來,礦泉水按照S小姐的意思是冰的
(很妙,侍者30%以上的時間是忽略我的)
(而且更妙的是,隔天我問S小姐,因為我們有習慣喝這些東西的時候會要冰塊,但我忘了要,雖然冷氣已經冷到我覺得應該用不到,她怎麼沒出聲,她說,因為礦泉水是從冰箱拿出來的,而且,她的杯子裡有冰塊啊。)
(......嗄......)
隨礦泉水附上的是,檸檬跟萊姆。
溫熱的麵包用布蓋好,奶油也有紙覆蓋在上面。
「......是不是少一隻刀子?」
「對,我在找奶油刀。」

結果我們誰都沒能找到奶油刀,不過,我們沒有人點沙拉跟前菜,所以前菜刀就身先士卒了。

麵包,就是一般的佐餐麵包,單獨吃起來不好也不壞,畢竟是襯托品,我是覺得稍微有點乾
(我承認我吃過很多更好的,但是在法國)
開胃酒出現,侍者提醒我們,在冰的溫度喝比較順口,所以早點喝完會比較恰當,酒精濃度5%
然後先上湯,上湯的時候弄錯順序,不是很重要,然後幫我們灑上胡椒
(我會注意到,是因為點完菜報點單的時候,是跟著人報的,通常不只是點了什麼,還包括「誰點了什麼」)
S小姐的是本日濃湯,義大利野菇湯,我的是龍蝦湯,一天只有兩種湯品,已經點齊了
我實在對沙拉不是很感興趣,而且S小姐警告我好膽點了卻改要她整碗吞下去她會殺人的
西式濃湯,湯總是有點鹹,配麵包剛好,實話是野菇濃湯比較有特色,龍蝦湯啊,還是在聖米歇爾山的好,但是應該不能這樣比 >.<
但說實話,水、麵包、酒、湯一下去,我覺得今晚已經解決一半以上了

有個插曲是,在我們背後的那桌,定位的是兩位日本人
所以這房間安排的侍者是會講日文,但不會講英文的
兩位日本人的點單非常的龐大,大到我又覺得更飽了
雖然說,小房間的設計是,如果覺得外面比較吵,門關起來就會安靜一點
但是!如果小房間裡的人就吵,那就真的沒救了

是的,那兩位日本人,非常吵

「奇怪,那兩個日本人是這麼篤定我們聽不懂日文嗎?」
「我想可能是,他們的聲音已經大到我這裡可以把他們點的東西聽的清清楚楚了。」
「他們難道不知道,以年輕人的哈日程度,很有可能我們多多少少都會一點嗎?」
「我怎麼知道,不過聽他們在說什麼也很有趣。」
內容喔,完全就像喝的微醺的時候的反應
但他們並沒有點什麼高濃度的酒精飲料

我們的麵包跟濃湯一起消失
侍者進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再烤一條
我稍微停了一下,告訴他們,好
不過,我們的主餐跟配菜也選在這時候出現
所以,侍者就說,他先把麵包那些東西撤下去
如果我們真的有需要,吃完主菜再幫我們準備新的送上來
然後,清理桌面
「磁盤非常的燙,請兩位要小心。」

我們的配菜是洋芋泥跟洋蔥圈
為什麼點這兩個,因為一人選一個,要選自己愛吃的啊
主菜是medium的紐約牛排跟medium rare的肋眼牛排,都是12oz
「我記得,這是美國餐廳。」
「是啊,所以?」
「所以我可以跟他們要蕃茄醬啊。」
事實上也沒給我們胡椒,那洋蔥圈要怎麼吃啊......

牛肉控制的不錯,medium rare差不多這個熟度是對的。
我選了比較有油花的肋眼,千萬不要問我為什麼肋眼要吃這麼生......
掌控得很好,鹽恰到好處
對面的紐約牛排比較熟一點,但是還是很好吃

「為什麼平平都是十二盎司,妳的肋眼看起來比較大。」
「因為肋眼有油花啊。」
「.......我覺得妳會吃不完。」
一語成讖是很可怕的,S小姐
「還好啊,沒有我想像的生。」
「是還好,妳也知道我一向吃的很生,我其實喜歡半生熟的東西。」

侍者進來,詢問我們對今天餐點的滿意度。

「一個比較有攻擊性的話題,妳覺得這家的肉跟Christopher's的那家好?」
「以我們吃過的嗎?這裡。但我覺得不能這樣比,畢竟,妳曾經在Christopher's吃過正式的晚餐嗎?」
「沒有。」
「對啊,我們每次都吃比較便宜的東西,話說在那裡以這種點餐方式吃套餐的話,酒水下去,可能一個人會直逼100英鎊。所以我覺得這樣的比較是不客觀的。」

慢慢的,面前的山一點一點的被我們吃進去
在我放下刀叉的時候侍者進來
還有半缽的洋芋泥
侍者詢問之後,幫我打包

經理進來,以英文詢問S小姐對今天的餐點滿不滿意。

這裡還有個插曲,兩位日本人依舊蠻吵的
雖然他們的音量從頭到尾都差不多
但我們剛好聊到機加酒話題
就講到幾個日文的地名跟名詞

結果,我去趟洗手間回來
兩位日本人突然聲音減小一半,用詞也變得比較精確有禮
「怎麼了,妳趁我出去的時候拿杯子敲他們嗎?」
「沒有,我想他們可能聽到我們講日文,發現我們可能會,所以,不想給我們聽吧。」
也好,這樣清靜多了

接下來是甜點,我們的甜點一直都沒點
而這個時間,樣品還在外面介紹,所以侍者跟我們道歉之後,請我們等一下
先點了飲料
我選了熱紅茶,S小姐猶豫了一下之後,選了冰紅茶
「冰紅茶是沒有糖的喔。」
「沒關係。」

然後甜點樣品們來了,侍者一個一個作介紹
「妳不能吃cheese cake對不對?然後我們昨天吃過焦糖布丁了,不要點這個好了。」
「妳想吃什麼?」
「我想要香蕉派,妳呢?」
「蘋果派或是巧克力蛋糕......給我蘋果派好了。」
「請幫我準備小碟子,然後幫我對分好,謝謝。」

侍者進來「我還是幫妳的冰紅茶加了一點糖。」
我攪拌著我的熱紅茶
說真的,我真的一開始以為會給我一壺而不是一杯

「妳剛剛為什麼猶豫了一下。」
「因為,這裡是美國餐廳。」
「?」
「美國人沒有英國人這麼愛喝熱紅茶。」
「??」
「所以我覺得會出問題。」
嚴格來說還好,除了紅茶杯不真的是紅茶杯,很重以外
在台北常常喝到更故障的紅茶,我習慣了

甜點上桌,請餐廳幫我們分好
我實在不想自己弄又弄的到處都是
我先開始吃蘋果派,我喜歡這種有整片蘋果的蘋果派
還不錯,唯一的缺點但也可能是優點的是,我印象中理想中的蘋果派應該要更甜一些
不過,橫豎他只給了我一杯茶,不是一壺

吃了四分之一個,我已經快撐死了
於是我當機立斷,請侍者進來,打包 >.<

「妳要不要吃香蕉派?給妳一點?」
「不了謝謝我真的吞不進去了。」

稍微再坐了一下,繼續聊
後面兩位日本人真的厲害,真的把那座山吃完了
比我們晚來比我們早走
只不過,所有的人帳單來的時候,大家都在跟侍者討論帳單
就是惡名昭彰的服務費......說真的,我的習慣是我已經給了餐廳10%,那個部分侍者到底拿不拿的到,應該是他們要跟餐廳協調,而不是我變成盤子被宰兩次。
不過,S小姐覺得,今晚的侍者有點慘,日本人不是這麼友善,所以,她另外補了10%,湊成20%。

=========================================================
我是覺得,茹絲葵的服務是不錯,有中上水準
我比較喜歡lawry's的服務,但是那餐的餐點,唉......
但是,要看這家餐廳的定位,若以高級餐廳而論,還有很多的細節問題,但若以它在美國的價位定位的話,這樣的服務是差不多的。

(不過,如果他不是定位成高級餐廳,為什麼會希望我們付到高級餐廳的17.5%-20%小費,10%給餐廳10%給服務生,這個部分一直都有待商榷。)
(餐廳要幫餐點變相加價也不是這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的感想是

1. 12oz 的肉, 會不會太多了啊...
2. 嗯... 看完以後, 直接把茹絲葵從Wish List 上除名

3. 晶華的 Robin's Steak House 很不錯, 我想價位也貴不到哪裡去, 你下次可以去試試看

漂泊的蝴蝶 提到...

1. 我們當天只看到12/16 oz,我想選16oz可能是個不智的行為(除非兩人share)
2. 為什麼??
3. Ruth's Chris是S小姐點名的餐廳,我只是她順手帶的茶包(trouble),不過謝謝妳的建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