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1月, 2009

新年禮物一 - 七條甘春堂,煎茶碗

聖誕禮物寫完了,來寫新年禮物了



「ㄟ,妳是不是有個茶碗,已經想很久了?」
「是啊,我已經找了四組不同的人去了,還五組?都可以陰錯陽差......」
「我幫妳買到了,妳什麼時候要來拿?」
「......妳在哪裡買到的?」
「.......日本」



「所以妳跑去日本?!」
「恩,剛回來,我現在在機場。」
「為什麼我不知道 = =+」
「......因為我實在害怕告訴妳到時候我行李箱裡會有一堆奇怪的東西。」

聽每次飛日本就帶20公斤各種果凍軟糖的人這樣說
感覺真的很微妙啊



兩天之後我拿到了這份新年禮物,是個煎茶碗
(抹茶碗比較大一點,會貴一倍)



外面包裝紙沒有其他家的手感好
但是婆婆包得很仔細
盒子內部的包裝就比其他家的精緻注意細節
(或許是因為很怕摔碎)



盒子裡面密密的用氣泡紙包好
害怕會摔碎
不過我發現這個「杯子」的食用期限似乎比一般的干果子短一點



一層一層的拆進去



「妳每次都喜歡一些很難找到的東西......我以為這走進店裡就可以看的到,結果我整間店繞了兩圈都沒看到,問了婆婆,才帶我到角落去,才看到耶.......」



綠色的,漂亮的茶碗
還有幾個配茶的干果子



至於味道
恩,這是個干果子阿
就是甜的,糖作的.......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有想過要裝什麼去喝嗎?
(除了煎茶啦XD)

漂泊的蝴蝶 提到...

紅茶吧,煎茶是甜的有點奇怪XD

匿名 提到...

我不太懂為什麼妳一定要"這一個"茶碗
不過綠綠的蠻漂亮的
可以知道價錢嗎?

漂泊的蝴蝶 提到...

一千日幣有找.......

因為他是個很可愛的玩具
可以吃的玩具

我以為會很好玩啊~~~~~~

其實我比較喜歡抹茶的,因為可以在裡面刷抹茶......但是太貴了,整整要貴一倍,就一個玩具來說貴過頭了

匿名 提到...

超讚超讚超讚超讚啊啊啊啊
以前有在電視上看到某家喝茶的地方有用能吃的茶碗裝煎茶~主持人捧著那碗茶坐在紅椅子上晒太陽的悠閒樣讓我念念不忘(她手上的茶碗)啊~~~
二千是真的有點貴....以前是還好...可是現在的日幣太恐怖了

漂泊的蝴蝶 提到...

八成就是他們家的,沒記錯日本沒有幾家和果子店有作這種茶器......我就知道妳會懂我為什麼想要這個杯子(淚光閃閃)

整個就是太美好了啊(大心)

匿名 提到...

我被妳的神速驚嚇到了XD
妳拿它喝茶時再拍一張照吧~~~~
非常期待~~~~^///^~~~

漂泊的蝴蝶 提到...

我有設回文通知,blogger的服務 XD

我還在想要放什麼進去耶
因為只能用三次到五次
我也非常期待

但是我家的抹茶跟煎茶都喝光光了啦 0rz

匿名 提到...

欸!?那還蠻實用(?)的耶~
我以為頂多用一次就要喀掉了~真耐用

感覺抹茶會很好喝~顏色是煎茶比較適合~不過用紅茶搞不好會有新體驗~~(只是茶湯可能和沒辦法襯托出杯色?)

ps:喝光光就去補貨吧XD
pps:我得洗澡睡覺去了~~先說晚安啦^^

漂泊的蝴蝶 提到...

據說是應該可以用個三次,喝快一點可以五次

但基本上,如果邊喝邊聊天
可能一次就穿底了啊(囧)

我覺得煎茶會很漂亮
但是紅茶加糖比較好喝(堅持)

漂泊的蝴蝶 提到...

補貨喔,台灣的小山園跟一保堂都好貴喔(大哭)我又不喜歡喝超市的......補貨遙遙無期啊

匿名 提到...

什麼!
sorry我搞懂了!
原來它可以吃...


哈哈哈
好好笑
這年頭連碗都可以吃~~~
(這樣就不怕陶瓷玻璃碎了一地很難清...)
(哈哈 對不起 本人最近對易碎物很敏感...)



投抹茶一票!
一定要抹茶的啊
紅茶配碗顏色不好看!

漂泊的蝴蝶 提到...

他是個干果子/日本甜點,是吃的沒錯。
不過他是會碎的,所以不能亂扔

抹茶我家現在沒茶粉啦(嘆氣)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妳說的
那個聊天不小心聊太久,結果茶碗漏水的畫面
還蠻值得期待的(?)
很有喜感!

ps:看吧看吧~嘴巴刁就是傷荷包啊~~~XD

漂泊的蝴蝶 提到...

碗底會整個穿孔耶
不妙不妙不妙(搖頭)

ps.來看看有沒有人家裡有多的可以分我一點好了......

匿名 提到...

一定要抹茶啊!(地上打滾)
不然綠茶好了
妳裝紅茶碗哭的  = =...


可不可以...
穿浴衣...拿著綠色茶碗...照張側面照
哇~~~ 好有畫面啊~~~
(突然興奮了起來~~~)

漂泊的蝴蝶 提到...

我不會綁腰帶耶(嘆氣)
提議是不錯啦,不過最近不行
天氣太冷了(抖)

匿名 提到...

話說
我好像有跟妳討過芭蕾舞裙的照片耶~!
可愛的紗裙呀~~~唯美的畫面呀~~~


從天氣熱等到天氣冷還沒看到...



妳的芭蕾舞課後來都怎回事了???
(好像不該留在這 不過算了~~~)

匿名 提到...

很不错。绿色的喜欢喔可以带出煎茶的氛围喔。

我也超级喜欢喝煎茶 兑牛奶喝的。

淡淡的绿色很好看, 味道很清甜。

Jasper

漂泊的蝴蝶 提到...

to fiona
妳留錯地方了,我拒絕回答這個問題(偏頭)

to Jasper
謝謝你喜歡囉,不過我還沒想好方法去使用他 >.<

我喜歡抹茶跟和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