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12月, 2008

Droste 52%巧克力

如果我說,在今天之前不認識這家巧克力,不知道會不會被人打死 XD
Droste是荷蘭第一大牌的巧克力,最著名的產品,也是今天的主角,Pastilles- 六角型的柱狀盒子裝著錠狀巧克力,從開店以來的長青商品。



其實我不太確定這是那個學者的伴手禮,不過還有一整堆的荷蘭鞋的裝飾,加上它是荷蘭巧克力,大概是荷蘭學者的伴手禮?



從一堆不同口味的Droste中,我挑了52%的黑巧克力



簡單的純黑巧克力,沒有任何添加



看到這個紋章,我想起來,其實台灣有進,我有看過......



雖然包裝看起來很像是餅乾,我也一度以為是餅乾
但其實是一整疊的巧克力
圓形面大概有五十圓硬幣大,疊在一起
一顆顆巧克力拿出來
表面多少有點摩擦再也不會亮的驚人

吃起來的感覺呢?它不會融的很快
雖然有點甜度,但吃起來,會先吃到巧克力的香氣
然後才是甜度冒上來,不耐甜建議配飲料
這是有點甜度的巧克力,但甜度沒有雜味,吃起來不會太死甜

巧克力的香氣,剛入口的時候很濃
有烘焙的比較深,有焦糖香的香氣
但是也散的很快
一瞬間有著濃烈的香氣,卻又一瞬間消失
很像一場午睡的夢境
考量到價位,當成零嘴吃
是個不錯的選擇


(伴手禮系列,應該還有俄國巧克力,只是我弄掉了俄國巧克力的照片,沒有看它的名稱,加上我不太記得吃起來的味道,所以大概不會有俄國巧克力的食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