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12月, 2008

千宗庵吉宗

這幾天在忙一個會議,非常非常忙
忙的焦頭爛額的時候
(其實是抱著vaio在會場後面補眠的時候)
收到一個簡訊
大意是學長現在在京都,問我想吃什麼?
其實我本來想要的是可食的煎茶碗
(但是我忘了順便要小山園的抹茶啊.......)
不過因為我睡過頭,回的太晚
所以又跟茶碗擦身而過
(已經第五次了........)
(簡直跟怨念的西班牙巧克力有的拼)

學長星期天晚上回到台北
星期一早上,禮盒就到我的手上了



我喜歡這張包裝紙,手感很好



這是千壽庵吉宗的綜合禮盒
依照我的喜好,有含水量比較多的和果子
我還沒吃過他家的東西喔



約莫25cm X 25cm的盒子裡



裝著三種點心



分別是傳統口味的生八橋



還有兩個大阪為名的果子



我吃了生八橋
這是個傳統的生八橋,有著淡淡的肉桂香味
柔軟厚度適中的外皮,紅豆泥的內餡
柔軟且有彈性,層次不明顯但是有
千壽庵的和果子雖然有著標準和果子的甜度
但是甜度不會很死
但也不是像鶴屋吉信一樣很單純雅緻的甜度
千壽庵的味道比較豐富,比較豔,但不會雜
碰上淡淡的肉桂香氣
很適合配杯沒有甜度香氣強度比較強的茶

我蠻喜歡這盒的生八橋的
和果子還是要甜點好吃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