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12月, 2008

聖誕禮物 七- Amedei Toscano Blond Red Brown Black & 1 Cru

(被催稿催到抓狂了 = =+)

時間回到十二月月初
Papillons:「我快被conference整瘋掉了(砸東西)。」
SophieC:「乖喔,我去米蘭有買補給品給妳喔。」

所以,聖誕禮物的箱子打開,就是Amedei 紅金黑棕 跟 千里達



SophieC:「沒買很多,因為很貴,妳也知道最近匯率很囧......他事實上在米蘭也沒多便宜。」
(不過米蘭的專櫃小姐也很有趣,標籤沒把人家撕掉耶......無論如何價錢還是比台灣這裡好一點。)



先從Toscano Brown開始,因為我不喜歡牛奶巧克力(笑)
如果跟SophieC一樣吃到得去漱口,我希望是一開始不是最後.......

打開來的時候,巧克力的香氣不是很濃
倒是聞到了很淡很淡的,牛奶的味道
牛奶的味道很香,但越香的牛奶對我就是越大的折磨
碰到體溫就不快不慢的溶解
帶有一點點的酸味
可是是很舒服,很溫潤的味道
(我真的跑去漱口了.......)

然後我拆了Toscano Black
開封後巧克力的香氣不是很濃,也稍微硬一點
是以70%的巧克力來說,他融化的速度比其他人快
入口的香氣基調是香草
先吃到苦味,然後是甜味
餘韻除了甘之外,還有點粉跟酸
整體的味覺變化是很有趣的
他其實沒有很驚人的香氣
但是在味覺的變化上,建築在一開始的苦味基調
然後隨著時間跟融化,慢慢的變化
是很精采很有層次的
是一款很忠實的巧克力
一開始可能不是很吸引人,時間過去卻很精采

Amedei千里達
一樣是70%,但他的香氣較濃
一開始我發現它的酸度更明顯
焦糖的感覺更鮮明
如果說Black主要的架構是在苦味上
千里達就是苦味、酸味、甜味的平衡
感覺上更滑順
但是也更像平常吃到的巧克力

Amedei Blond
很直接的核果香氣與口感,這是我的第一印象
強烈的核果,直接的個性
然後,會感覺到水果的酸味從中間突然冒出來
兩者之間,就靠巧克力協調
巧克力雖然味道不如單吃般鮮明
但確實有著足夠的香氣讓兩者不會太突兀
巧克力雖然退居配角,甚至偶爾會被忽略
但是卻做了很好的平衡
(不然一瞬間口感會讓我有金莎的感覺......)

Amedei Red
其實我這樣排順序是有原因的
倒過來吃八成我什麼味道都吃不出來了
(味覺快廢掉了,囧,我應該要準備無油無糖無鹽的法國麵包,清水快洗不乾淨了)
莓果類的酸與甜,很優雅很甜美的莓類氣息先出現
快要消失的時候,突然有一點一點的核果口感
若隱若現
最後,才是作為基底的巧克力香氣

很驚喜的是,他可以把各種莓類的氣息,酸度,甜度處理的恰到好處
配合上一點一點的核果香氣增加整體的複雜度
巧克力味道再放入深度跟厚度
很讓人驚喜

其實,我覺得Amedei的長處是
他很擅長調和,或許是香氣,或許是口感
但最擅長的是味道,各種苦味、酸味、甜味的調和
比例有著些微的變化
就有各種不同的個性,不會曖昧不明

是很有趣很有趣的

(不過他們選的巧克力基底個性蠻強的,一個晚上一直試很容易味覺麻痺.......)
(不要再催我稿了,我只有一張嘴,沒辦法吃這麼快,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