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10月, 2008

Debailleul

盒子與袋子



拆開來有五顆
有點小碰撞......盒子太大了
但是可以省禮盒的錢, 值得



Debailleul, 跟我一樣大的一家店
(這就是我堅持這麼急要吃到他的原因?!)
很有趣的是, 他在發源地的比利時名氣還好
卻在日本紅透半邊天

他家的禮盒盒子也是貴的驚人
朋友幫我帶了散裝的, 就散裝的部分來說
他們比agnes b有誠意的多
有個薄紙盒與紙袋
(agnes b只有透明塑膠袋......)
朋友挑了ombre, erphoria, green dawn, lemon blush, merissa給我

他家的巧克力, 怎麼說呢
基調是有厚度的, 絲滑如膏
碰到體溫就開始融化
雖然香氣並不繽紛璀璨
略顯單純
但卻相當豐腴滑順
沾在手上粘呼呼的
適合搭配一杯熱呼呼的濃茶

他不繽紛, 沒有多重色彩
卻濃郁而迷人

不過他的味道整體並不是傳統比利時巧克力那種溫潤
有如上好焦糖的質感與香氣
他有很多內餡味道, 是會讓人略為困惑的
內餡也不見得是巧克力醬
有可能是滿滿的碎蓁果
而且是額外處理過的碎蓁果
咬下去會讓人嚇到
有時甚至會想" 我真的喜歡這樣的組合/融合嗎? "
無關乎好不好吃, 只是習不習慣/無法預期

而且, 我覺得外殼可以再薄一點會更好
會更纖細敏銳一點

這家的巧克力有點像是前衛設計師的羊毛圍巾
厚重而軟腴, 都是最上好的質料
但是整體造形跟顏色
真的要看對不對你的胃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