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5月, 2008

大阪「千総果物店」2008夏季 手工調和抹醬系列試吃團- 果醬部分

我忘了帶相機,所以半張照片都沒有
不過本次聚會有強大的Peray大加持
我想食記相片可以拍贏他的人很少很少很少

照片請按下面的超連結
http://blog.yam.com/peray1/article/15008060

這次的聚會,是大寶姊姊辦的,原來的地點是台北車站微風廣場二樓的開放座位,不過,當大家都到齊好不容易等到兩桌空位得以拆封所有物資疊起來,微風廣場的管理人員馬上就出現,告訴我們本區「禁止外食」

(奇怪,我沒看到禁止外食的標誌,微風你們貼到哪裡去了?)

即使我們每個人都在那裡消費也不行.......
而且為了確定我們會打包離開,附近突然出現很多穿著制服的工作人員不停的循來循去

(真的,之前站了十幾分鐘沒看到幾次,等到東西全部拆封之後,馬上他們全部都出來了 0rz)

後來我們只好匆匆的把所有食品打包,轉戰台北地下街的某家韓國料理店,重新堆積起這些食物。
(嗚,好餓好餓,因為知道要吞很多麵包,刻意空腹來的)
(我相信大家在拍照的時候我的眼睛裡面只熊熊的燃燒著「我想把他們吞下肚」的宣言)

這次我負責帶飲品,就是兩罐飲料,原來指定要的是某牌的氣泡水,但是因為我以為新光三越站前店的超市應該什麼都有(咪的氣泡水那有這麼難買!),想說去那邊買就好,結果......就是這麼剛剛好。沒有啊!而且他們真的是什麼都沒有,蘇打水,沒有,appletizer,沒有......玻璃瓶的水只有三個牌子,其中一隻英國水,如果我沒記錯那就是歐洲之星lounge裡面提供的那隻- 那隻是鹹的我不喜歡。

所以我挑了其他兩隻,各買一罐,這樣萬一其中一罐是地雷,我才不會 >.<

頂級甜薯醬-鳴門金時
我蠻喜歡這個的,一直都很喜歡這種比較細緻乾爽的黃地瓜,遠勝過甜水份多的紅地瓜,這品地瓜醬的味道很單純,一吃就是「恩,你是地瓜沒錯」,作為抹醬不會太甜,香味很細緻但是偏微弱,沒有土跟草的味道,很單純的直覺的,很好吃,但是要搭配單純而有力的麵包,像是好的法國麵包......

愛媛產奇異果
其實我喜歡這品,因為我討厭奇異果!但是它確實略微扭轉了我對奇異果的看法,這個果醬的酸度偏重,搭配的檸檬汁提供了一點清新的感覺卻又不會太過頭,也是屬於個性比較強的一品。

山形產西洋梨
這款獲得眾人的好評,大家都覺得很細緻,略略的甜。不過我自己倒是還好,一方面是我本來就不太喜歡西洋梨,最喜歡的時候應該是紅酒洋梨?!只有這時候個性比較鮮明。對我來說我很難去敘述這個果醬的印象- 我只記得微甜纖細而已。我不會說不好吃,但是就是不夠鮮明。我是覺得,作為一個抹醬,咬下去的時候是先吃到麵包的氣味和骨架,才吃到它......

和歌山產富有柿
這款比較甜一點,吃得出來這是柿子醬,柿子的氣息訴說了這點(其實我一瞬間想到的是柿子果凍),整體味道是屬於比較厚重的,喜不喜歡就要很單純的問自己喜不喜歡軟軟糊糊偏甜的日本柿子香?

茨城產七葉少女草莓
這隻草莓其實有點非戰之罪,它有中上的水準,只不過大家好的草莓果醬可能吃的太多了一點,所以這隻就在大家的眼中變成不太好的一罐。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酸度,這個草莓本身不是太甜,卻帶著酸,配合上檸檬汁之後,這是少見的酸度中等的草莓果醬。而且可能因為是整顆草莓下去壓(不是打碎的),所以讓大家想到小時候吃的XX牌果醬 XD
他真的不差,只是說跟其他家/自己家的特級產品比起來,真的也不出色就是了。

山梨產李子
這罐很難銷,其實不是難吃,一方面是李子的氣味本來就不是這麼纖細芳香可人,一方面是這品真的偏酸,但是如果對李子有偏好的人又不怕酸的話,這品相當有個性,值得嘗試,例如拿來作聖代淋醬,絕對不會失望 XD,只是我後來發現大家普遍不喜歡酸的果醬......

其實果醬的部分吃下來,儘量我都搭著法國麵包吃(一方面其實也是因為我真的餓了),不同的載體很直接的影響這些果醬的表現,畢竟這天的果醬們從極纖細到極暴力都有(笑)。

如果要我敘述對這家果醬的感覺,我會說他們很忠實的反應了食材的原貌,原則上酸的就是偏酸,甜的就是偏甜,水果的輕重韻味都有保持住七八分,不太會跟水果本身的想像有太大的偏差,所以如果不是要求混合果醬般的平衡交響錯落,這家其實是不錯的選擇......不過要先選到妳喜歡吃的水果......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了連結的照片
天啊!
太壯觀了!
妳們是幾個人?
那堆麵包最後全嗑完了???

漂泊的蝴蝶 提到...

麵包沒吃完,還剩大概1/4......12個人,但是據說這不是正常的狀況就是了 XD

而且後來還有超過一半的人馬上去續攤,他們戰力超強的,我果然不能比(去角落畫圈圈)

匿名 提到...

12個人呀~
那就還好...
不過法國麵包很乾
貝果很紮實
這兩種我都沒法吃太多

匿名 提到...

這次的草莓不論顏色跟味道
都比以前的千總夏季草莓口味
還有頂級草莓調和口味
遜色非常多
超失望 >"<
--------------------------

哈哈哈
在樺慶點了一堆菜啊
微麻稍甜

菜上來的時候眼睛還是亮的
吃到後來每個人表情都變呆滯了

我連一口銀絲卷都沒碰
看起來實在太像法國麵包了 = =|||

漂泊的蝴蝶 提到...

to fiona

相信我,十二個人吃那座山還是有點太多......不過果醬倒是全清乾淨了真好。

好的法國麵包不會很乾,只會普通乾 XD,這次的珠寶盒真的吃起來不錯,我上次吃到的難道是假貨??

貝果理論上是一人半個,不過這是我那天唯一一個沒有吃的麵包體(前面太餓,不小心法國麵包吃太多......囧)

漂泊的蝴蝶 提到...

to bigbow555

我真的對你們還可以再吃一餐感到無比的敬意,我根本不可能五點吃完然後接著吃晚餐啊

(雖然我還是有吃泡麵當宵夜啦~~~~~~)

匿名 提到...

嗨~我是口袋農場工頭!
那天多謝您贊助的水囉~

感謝您的果醬試用報告,原來小姐也是一個不喜歡酸味的人~
可是我當初可是就衝著那個獨特酸味的日本杏才決定進口千總的果醬說....

酸的真是不得人緣,有種壓錯寶的感覺........

不介意的話請讓我轉貼,您中懇的見解應該也可以讓很多有興趣的人參考才是!

順便打個廣告,夏天到了,北國的夏季草莓6月又會再登場了喔~

漂泊的蝴蝶 提到...

歡迎你來玩,請一切隨意 ^^

其實我喜歡吃酸的東西,因為我很耐酸.....只是那天我們那桌的表現讓我覺得甜的討好很多(大家喜歡的都跟我不一樣,囧) XD

不過我可能真的,個人情感上,不太喜歡李子,跟果醬沒關係,我不喜歡大部分種類的李子,除了傳統台灣紅肉李之外,我已經至少七年沒吃過任何一顆李子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