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4月, 2008

飄洋過海的食物- Jean Paul Hevin



要從那個開始吃起,確實讓我想了很久很久很久......

先選Jean Paul Hevin不是因為對它很期待或是什麼
而是保存期限最快到的是它
(我知道這答案很不羅曼蒂克,但很實際的)

這不是第一次吃Jean Paul Hevin
幾年前我在巴黎店買過
(而且我是問日本人找到的店面的,不是問巴黎人- 這件事情很有趣)
不過如果妳問我印象,坦白說印象有點淺
(這告訴我們食記的重要性!)
因為歐洲之星沒有限重,我大概帶了二十公斤的食物過海關
等吃到一大盒的Jean Paul Hevin
其實恐怕已經有點味覺麻痺的問題了

不過我倒是都吃過一輪
因為它在巴黎不算很貴
所以我一直以為他不是很貴......

直到這次在日本的報價
一顆315日幣,赫(連連倒退三步)
太誇張了吧!等於兩倍的售價

(雖然某堅不具名的SophieC小姐馬上隔空傳來「妳以為妳平常吃得很廉價嗎?!」,但是法國巧克力很小,每個都只有指節般大,而且上次我買一堆也沒幾十歐元啊......)

這次,我選了巧克力macaron跟巧克力,在我還沒把他們塞進嘴裡前,先回想一下印象。
之前對他們家巧克力的印象是,很有創意,他不像是la maison du chocolat那樣中規中矩,比較有驚喜,但是味道又不失優雅,不會太強烈的個性但有個性,介於英國跟法國巧克力之間,有點驚喜,有點優雅,有點纖細......就某方面來說我的確比較喜歡他們家的勝過la maison du chocolat(我絕對不承認那是因為看的到吃不到的比較好!)

macaron則是因為很多人都說不錯,所以挑個巧克力的來試試看。

打開來,有點厚度,有點甜度,卻不會膩人的巧克力香氣冒出來,或許我喜歡法國巧克力就是喜歡他們聞起來的味道,纖細而平衡,如同珠寶般的排列,精緻的外表。手溫會融化,輕輕一咬,非常薄的外殼,巧克力含量很高的內餡(但我要憑良心說,la maison du chocolat的皮餡真的是融合的更好),甜,但不膩,有著非常纖細的香味,但吞下去之後還有濃厚的餘味,或許巧克力本身沒有驚人豐富的香氣,但是從打開到吃完,確實都是平衡而優雅的表現。

Jean Paul Hevin的甜度比較低,有時候會有些比較驚喜的素材跟味道,但都淡淡的不會太奪目。如果要吃傳統的,中規中矩的,技術很好的表現,那la maison du chocolat絕對會是很好的選擇(不考慮價錢的話),但是如果想要比較有創意的味道,那Jean Paul Hevin會是更好的選擇。

但兩者確實都,很好吃很好吃。

至於那個macaron,巧克力是還有點味道,不過macaron真的不是他家的強項,感覺上軟硬乾鬆濕掌握的不是這麼的好(是的我覺得外殼太硬裡面太濕),la maison du chocolat的更好一點,其他以macaron出名的店家則又更好一點......店各有所長不是嗎?


Jean-Paul Hevin
Toky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