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3月, 2008

口福堂

比較常吃的
在台北的時候來自明月堂
在倫敦的時候來自源吉兆庵

把整家源吉兆庵吃了幾輪之後
或許這就是我對每種和果子最粗略的印象了

很甜很甜,但甜而不膩,是我最喜歡的樣子
(雖然源吉兆庵不是每個甜點都是這樣的......好吧,其實大部分不是.....)

那天會去微風廣場,其實是偶然
原來是想看看maison kayser或是Dean&Deluca
無奈都沒有特別吸引的單品
(對不起我實在沒辦法接受沒著色塌在盤子上的Brioche......)
讓我看到就想吃的東西......我承認我有點想吃涼拌菜......

(題外話,Dean&Deluca有些單品貴的相當的誇張.......但有的又還好,覺得還算平實,而且Hediard的部分沒有進草莓果醬,是覺得這種看起來太過單純的果醬沒人會買嗎?)

順便不小心發現上次人家送的Godiva巧克力餅乾禮盒驚死人的貴!奇怪,為什麼幾片餅乾可以貴成這樣......

在繞來繞去的過程中,我看到了口福堂
想想沒有吃過,又想看看櫻餅出來了嗎?
(謎之音:妳想太多!)
結果還在冬季限定的商品
我在道明寺跟跟大福中間搖擺不定
最後,選了大福

微風的口福堂可以看到販賣的日本甜點製作過程
不過,說真的,這對我常不是個誘因
有時候看了會更不想買......

於是,我挑了,草莓大福


裝在盒子裡


手邊沒有日本茶,所以我準備了不加糖的紅茶搭配

盒子打開來的時候,皮是很有彈性的
一切看起來都很正常
但是,一咬下去,我的臉就變色了

是的,我的味覺告訴我,這是鹹的
甜食裡往往會放點糖,讓人覺得味道比較有層次之外
也不過因為味道單一又甜,變得很死甜
不過,如果加的鹽可以很明顯的讓人嘗出來
「恩,這甜點放了鹽」就很奇怪了

今天的這個大福,已經完全不讓我覺得是甜的了
我會投個甜鹹參半
皮加了鹽、紅豆餡加了鹽
我還特別跑去漱口確定我味覺沒壞掉

沒錯,這真的加了不少的鹽

我好驚嚇

還是大福只要放一個晚上,真的只有一個晚上,就會自動從甜的慢慢轉變成鹹的?
我以前曾經因為儲藏不好吃過壞掉的大福
真的,壞的也不是鹹的
(會吃到發霉的味道)

唉,回到大福本身,草莓還蠻有水準的
表皮口感普普
口福堂的好處是厚薄控制的比較均勻
紅豆餡裡有紅豆皮,我不是很喜歡有紅豆皮的紅豆餡
(有完整紅豆粒的不算)
有人覺得比較有口感
但是我不是真的很喜歡紅豆餡的口感是只有皮的
因為會讓我覺得不平滑,卻又咬不到東西

為什麼草莓大福是偏鹹的啊......我很耐甜的......


口福堂
微風廣場地下室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不起.......我笑了^^"
口福堂的草莓大福以前好像風評不錯,但如果鹽巴加成這樣...也蠻令人驚恐的^^"又不是吃櫻餅....
我只吃過它們家的蕨餅,不過我也搞不清楚我是在吃好吃還是在吃懷念...不過應該還可以吧我想~

漂泊的蝴蝶 提到...

對啊,我都要哭出來了......
雖然我想吃的是櫻餅沒錯,但老天也不用給我一個鹹的大福吧......

匿名 提到...

只能說,老天爺不小心太疼愛妳了(笑)。
我明天有經過也去買一個來驚嚇一下好了XD
(最近超想吃兩面焦脆鯛燒啊~看來我還沒從鬆餅畢業....Orz)
PS:說到源吉兆庵,我一直很好奇那粒桃子XD不過我在日本時比較喜歡Taneya^^

漂泊的蝴蝶 提到...

我不能說我真的喜歡他,不過倫敦沒什麼好選的,就是源吉兆庵這樣,而且還配備會講日文的店員喔 XD

鬆餅喔,唉~~~~~~(嘆一口氣),有人可以從比利時空運給我嗎?

桃子蠻好吃的,只是有點貴,尤其是大的,但大的有點貴的離譜,所以我都買一堆小的,他的好朋友柿子我更喜歡說......

匿名 提到...

真的覺得日本人很照顧日本人啊!到哪都有解鄉愁的地方(笑)。

說到鬆餅,如果有人受妳感召(?),請一定要拍下留念XD(我要橫切圖!(被拖走))

大桃子的價錢真的有驚恐到(啊我還是隻米蟲....),柿子我沒注意到耶~下次去看(顏色類似的我只記得琵琶歲歲果XD)
ps:以前覺得陸乃寶珠(這名字不知誰取的....)很好吃,可是鮮度一掉就毀了。

匿名 提到...

你比較有認識歐洲人吧(極力否認英國是歐洲的一部分)

不過你說的是Belgian Waffles 還是Caramel Waffle???

漂泊的蝴蝶 提到...

to momijii,

我記得是柿子季節性商品,現在不知道有沒有,那吃起來蠻有趣的。
妳說的我知道,對,鮮度一掉就不能吃了.....不過倫敦的店員是日本人,他們會提醒這種類的問題,因為有一次我一口氣買了六個類似大福的東西,他們就很擔心,問我三天內吃不吃的完,不然會很慘很慘很慘......

漂泊的蝴蝶 提到...

to SophieC,

我現在好像沒認識人住在比利時的。
(妳自己住那個「不是歐洲的英國」好像比較有機會碰到歐洲人啊。)

兩種我都吃啊,不過我們從比利時買回來的比較好吃......

匿名 提到...

French Belgium那個跟鼻X一樣大的區域...

最好我沒事可以認識那地方的人
況且你要的東西是法語區的產品

況且我們公司就法國人跟義大利人...
要不就anglo saxon或是義大利裔...

Caramel Waffle還有可能
Belgian Waffles等到台灣都長毛了

匿名 提到...

笑...
這種情況我都會偽裝成要和很多人分食XD
熱情銷售員們的擔心很難消除~^^

ps:大家晚安^^~

漂泊的蝴蝶 提到...

人家以為妳身邊所有的人都是白皮膚的,就算是XX大的地方應該也會碰到一兩個的......

對啦我就是喜歡吃法語區的產品啦
(躺在地上哭鬧)
我要麵團作的比較好吃啦
我討厭吃灌了太多水不結實又不甜的鬆餅啦

保安,保安,保安
有人欺負我啦
(大哭)

荷蘭煎餅(台灣這樣叫,我花了好久才弄清楚),前一陣子有人在辦大型團購,不過我真的怕了.....我記得上次在荷蘭買的還不錯吃?

漂泊的蝴蝶 提到...

to momijii,

晚安。

是啊,我也拍胸脯跟人保證我會吃完的......

匿名 提到...

說真的 如果我是專門玩EUROSTOXX或是EUROCLEAR的人我可能還會碰到?

我沒說法語區的產品不好阿 我只是討厭說法文的陌生人...

COVENT GARDEN的BELGIUM WAFFLE你能接受嗎?

誰欺負你了...(四處張望)

荷蘭煎餅?好吧....不知道該說什麼.....

上次的是真的很好吃....你告訴我 我們上次在BENE去掉lux吃到什麼難吃的?XD

漂泊的蝴蝶 提到...

我們明明就在荷蘭境內吃了一些不怎麼樣的東西......(當然比起米蘭是小巫見大巫,但還是要說一下)。

而且,妳忘了,我們在荷蘭連續吃了三餐的麥當勞,是不難吃,只是我差點翻桌而已!

不過Covern Garden有鬆餅??我以為大家都買waitrose的......

匿名 提到...

我在COVENT GARDEN吃了一次當場覺得我從比利時扛過來像白癡一樣

到不是說兩者一樣好 而是說你冷藏過了幾天(那麼大的量誰可以馬上吃完?)口味就不如COVENT GARDEN新鮮現做的了...沒錯人家那是BELGIAN WAFFEL

漂泊的蝴蝶 提到...

多多少少新鮮的一定佔優勢。
不過上次帶回來的我四天就吃完了,沒有鮮度問題(挖哈哈)

科芬園的我倒是好像真的沒吃過,或是有吃過但沒印象,我對餅乾比較有印象......

所以真的有這麼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