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1月, 2008

Harrod's 裡面吃什麼




其實,標題應該要改成,我只有在Harrods裡面吃過什麼,比較貼切。
雖然,我自己比較喜歡逛Harrods,因為貴到一個境界之後購物慾望會完全消失......但我同學都很不喜歡這裡。


1. 麵包部門
這真的是最物超所值的地方- 因為比F&M的便宜蠻多的
幾乎不覺得他特別貴,幾乎
(因為我隨便就可以舉出四五家定價比它還高的)
種類還蠻多的,作傳統的歐洲麵包
也有含餡料的麵包
至於口味,這真的很見仁見智
我自己是覺得,如果單純一個一個種類來說
我不會特別喜歡他們家的,但是考慮價錢跟口味之後
經過會買......


2. 巧克力部門、糖果餅乾茶等
巧克力部門集中了倫敦可以看到的幾個品牌
配合Harrods自產的手工巧克力- 還分成兩三種不同的產地
雖然我不是很確定為什麼Harrods自有牌會有瑞士巧克力這種東西
這裡的好處是,可以每櫃都買兩三顆
而且有時候可以得到試吃

至於Harrods的茶、糖、餅乾
我只吃過他們的水果軟糖,比較硬
除了紫黑色的都不錯
但還是比不上我在Bath一家糖果店買回來的那些
有段時間我囤了一些在房間裡
直到我改吃日本軟糖

其他的部分我的親戚朋友們應該會比較清楚......


3. 冰淇淋
我有個同學很愛他們家的冰淇淋
但是,真的不是普通貴,小小一球在室內吃要2.X鎊
帶走會便宜一點,但是,全Harrod's幾乎都是禁止飲食的
我一點都不想在門口吃啊
(難道這就是外帶比較便宜的主因?)
好吃是好吃,但是我對冰淇淋沒有偏好
而且,真的貴到,吃了心會淌血


4. Krispy Kream
這家是現作的,跟tesco那些隨便放著變硬的不一樣!
(一定要強調這點)
如果,不指定口味的話,大量一盒買下來幾乎每個平均跟Mr. Donuts差不太多
(實在太讓人驚訝)
但是如果要指定口味的話,就會突然貴很多
SophieC很愛,她經過的時候會順手帶個兩打
(兩天之內會被蝗蟲們吃光,同學也蠻愛吃的)
然後,我就去敲她家的門
就可以得到兩個或三個
視那盒裡面有多少口味我可以吃決定

其實,我剛開始覺得,Krispy Kream太甜
總是一邊咬著人家的甜甜圈,一邊碎碎念著我好想要吃Mr. Donuts的豆香波提
然後拎一個回房間,泡紅茶繼續吃
但,等到我沒得吃了之後
我實在得說,我好想吃Krispy Kream啊
他們的口味變化比較多一點,不像Mr. donuts吃起來好像只有有沒有巧克力跟甜度的分別
是真的有比較甜,但是配個飲料之後,其實,甜度也算剛好


5. la duree
是的,這裡有la duree
有著各式各樣的macaron跟甜點
看起來很漂亮,很讓人振奮
有幾個座位可以坐,請務必記得,如果要在店內食用
直接坐在桌子前點就好,不要到櫃臺點
我在這裡吃過一次,默默的覺得似乎巴黎店的比較好吃
難怪隔壁桌的跟隔壁隔壁桌的都叫早餐麵包組合......他們的看起來好吃很多


6. 披薩
這裡,有石制的義大利爐
我記得是SophieC推薦的餐廳
大家就圍著烤爐,遠遠的坐成一圈
堪稱我唯一在Harrods裡吃過算是正餐的東西
但是,我得摸著良心說,他真的不便宜
由於這又不是輪我付帳的日子,所以我還是選擇性遺忘價錢
好吃是好吃
我記得我們叫了一個義大利pizza餃,一個本日pizza
兩杯有冰塊的可樂
我的本日pizza組成物有這麼一點奇怪,我會說是本日驚奇pizza
因為裡面充滿了蔬菜- 像是節瓜
跟幾個種類的乳酪
不難吃,但是我平常不會想把這些素材變成pizza餡料
(我還是傳統的瑪格麗特的忠實愛好者)
而且我吃不完,所以他們主動幫我打包
SophieC的pizza餃就烤的很好,外脆內軟
裡面的餡料也調得很好
好吃到我回來吃Sabatine Taipei覺得他們在騙錢......

這有個小小的插曲
一般來說,在倫敦點可樂的話,杯子裡會附有檸檬片
當天我們兩個人的杯子裡面,都沒有檸檬片- 當然我們也不是非有這東西才可以喝可樂
只是,為什麼不給我呢?
在Harrods的好處是,通常不會被種族歧視- 他家老闆就不是白人了
但是,會不會碰到階級歧視,就很難說了

於是,我們不停的研究,滿桌子上的人
到底誰有檸檬片誰沒有
結果,發現,只要是小朋友的杯子裡,都沒有檸檬
......兩位大叔,你們是那隻眼睛,以為我是小朋友了
隔壁那個大概十二歲不到吧.......

為什麼我覺得,這好像是篇很貧乏的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