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1月, 2008

有圖有真相之鎮箱之寶

最近MSN非常熱鬧啊
自從我不小心說出overdress之後
每個人都在伸圖啊!

奇怪,這年頭有規定,一定要有圖有真相嗎?
(暴怒)
而且,妳跟人家有圖有真相什麼
妳又不是沒看過
(更怒)
我有的東西妳都有,數量看頭還遠勝我的
相機拍拍照片快點交出來
(超級怒)

=================================================
很多商學院學生,都會有「101」套的鎮箱之寶
報告面試等等,都靠這組行頭打發

我的確也有一組
只是說,偶爾我會把他們分散的穿出門而已

畢竟,東西放著,也是會壞
還不如常穿,盡興點

這次事情的起頭,是我去面試一個工作
對方希望我「穿著正式點」
原來是喝下午茶的形式,我有考慮要穿下午茶裝
(在倫敦商學院混過之後,奇奇怪怪的衣服會很多)
但是既然要「正式」,所以我就把壓箱底的一整組穿出來了

印象中我似乎沒有這樣作過就是了

======================================================
先來看衣服吧,這是大合照


先來看最重要的,西裝的本體


這是Maxmara的套裝,事實上這是夏裝
我還沒有買它的冬裝,原因是,我連零頭都還沒有存到
(事實上我有看一組,100%的cashmere的西裝,只是說光外套的價錢就夠我把這整組夏裝買起來了。)
以我的怕冷程度,冬天要穿它,除了要加大衣之外,我還會在襯衫底下薄薄的穿一件貼身的cashmere打底

好幾個同學,都是這家的客戶
而且它家有些版型有我的尺寸
它的衣服很有趣味,在架上看起來真的都不怎麼樣
但是穿上去的話,會讓妳覺得,很正式,但妳仍是個女生

我買的這件,布料很有趣,是棉跟尼龍的混紡
但是有很漂亮的光澤,用閃光燈照可以看出來

亮度跟布料的細條紋可以讓我看起來不是這麼的嬌小

我還蠻喜歡它家的套裝,只是它家小姐力陳我不適合穿黑的
淺藍色會漂亮很多......不過誰在業界entry level敢穿淺藍色?
它家的毛料品作的不錯
目標是,我還想買它家的冬季套裝一套
SophieC有的,套裝外套是綁蝴蝶結的一套
然後,不知道哪天我還可以存到,大衣一件... ... ...

(妳在作夢......)

襯衫是獨身貴族的,100%純棉

換季打折拍賣買的,好像只要三百還是四百
說真的,除非我真的樂透中個十次
不然我不是很願意在襯衫上面砸錢
因為這是消耗品,消耗的很快,一旦色澤開始偏黃就要扔了
偏偏這個過程又快的嚇人
而且就算買漂亮的絲光棉,亮度再怎麼好
都拼不過好套裝的布料天生的光澤
再上去的,埃及棉、純絲襯衫價位就非常高
何必呢... ... ...

這件襯衫的趣味性在於,看不到它正面的扣子
因為它的布料會反折回來蓋住
也是我一開始買它的原因

因為天氣會冷,我加了大衣
其實那天白天沒有這麼冷,但是入夜之後溫度劇降
所以白天我一直覺得熱,但晚上就剛剛好

大衣是Aquascutum的,100% cashmere
我買這件的時候猶豫很久,一方面是顏色的問題
那時候還剩下我買的褐色跟黑色
其實我一開始是想要順應業界習慣,買黑的,但是小姐說
因為我是黑色長髮,再穿全黑的外套
頭髮就不好看了
「而且,妳不覺得,褐色的布料cashmere天生的光澤在燈光下更漂亮嗎?黑色就比較死了。」

好吧,有理,就買褐色的

如果我再誠實一點,我會告訴妳
因為褐色的是配牛角扣
而黑色的是配黑色塑膠扣


Aquascutum其實對我來說,一直都有個問題
東西的品質是無庸置疑的,尤其是毛料的部分
但是,它的剪裁並沒有像義大利的牌子一樣的女性化
妳穿上去,會很有氣質,但不是這麼女性化
不過,這是大衣,所以我覺得,有沒有剪那個身型我就不是這麼在意了

其實,同一年我有看他們家一組冬季的套裝
一樣是100% cashmere,藍灰色,非常漂亮
只是說,到打折的時候,就沒剩半件這樣
因為我一向只能穿最小size

至於為什麼不買maxmara的大衣
因為它家的折扣沒有這麼好,賣了我也買不起......

不過,衷心的建議,Aquascutum自己穿穿就好
千萬不要妄想買它家的小東西來送人
不然就會遇到,永無止境的,Aquascutum還是土產牌BBR比較好的問題......

襪子我好像是穿John Lewis的毛料長襪
忘了毛料比例,它家的比較貴,但至少不會像H&M的一樣
洗沒幾次就破掉(大怒)

然後來到配件的部分,首先是手提包
那天因為要帶文件,所以我選A4可以放進去的包
(其實這是藉口,我還沒買小包包......哪天來投資個coach入門款?)

這是furla,毫無疑問的是全皮
為什麼買furla,因為全皮的只有它家的我買的起
坦白說我買貴了,而且貴不少
它只要一離開義大利價錢就用飆的
不過我還是蠻喜歡它的

為什麼不是買黑色的?其實我一開始看上的
是黑色皮,但交接處是銀色的
只不過,套裝普遍都是暗色系的
所以......

在暗色底下,淺色的東西光澤度流動感會比較好
而且當年我覺得這個皮的顏色比較新,黑色的看起來比較舊
那既然價錢一樣的話......

最後來到鞋子

鞋子是Bally的,我也有幾個同學是他們的忠實客戶
但是通常買它的原因是,它家的跟比較低
偏偏我這雙有八公分 0rz

這雙是蠻漂亮的,而且我的套裝褲管長度是跟著它改的
買它的過程很有趣,我是直接跟小姐說
我覺得妳腳上那雙很好看,可以告訴我在哪裡嗎? :P


雖然是細跟,但非常穩
(讓我很想把我的低跟clarks丟進垃圾桶......是可以這樣比嗎?XD)
比例也非常漂亮
但是,我得說,對我來說,尖頭細跟八公分的鞋
穿一整天是會累的......

======================================================
很多人可能會發現,沒有首飾類的東西
這.......好吧,很糟糕
我其實不喜歡帶首飾,一點都不喜歡
但是,穿套裝的時候,脖子跟耳朵很空
看起來真的很奇怪

真的真的真的很奇怪

所以,當務之急是
我恐怕得投資一條項鍊了......

4 則留言:

Tiberius 提到...

那件大衣真的是好物啊....(遠目)

漂泊的蝴蝶 提到...

是好物沒錯,不過我第一次買這種大衣
所以我不知道他可以撐多久......

以價位來說,我真的希望他有十年的使用壽命......

(一樣,妳在作夢)

ABON 提到...

Nara camice的襯衫 很不錯 脫下西裝外套之後想讓其他人驚艷的話 會是個很好的選擇

漂泊的蝴蝶 提到...

之前我有考慮過,但是我們需要比較素的襯衫......它家的有點太搶眼了,不太適合我們這些苦力XDXD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