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12月, 2007

HONG KONG茶水攤

終於,來到了本星期最後一篇
(看來我極有可能在S小姐飛抵倫敦前寫完,大賀)

這次是我,S小姐,跟H小姐
原來約在SOGO前面
不過,因為消息傳達有誤
所以呈現三人中只有一人沒有吃晚餐的局面

在我們輪流以星野銅鑼燒、繼光香雞排、Mr.donut圍攻之後
還是覺得,應該要找個地方坐下來

於是,選了香港茶水灘
組合多樣化,可以滿足各種需求?!

首先,先上了茶,塑膠杯裝的溫茶
在我把茶拿起來喝的時候
「恩,妳知道,正常來說這不能喝吧。」S小姐說
「?」
「我去香港的時候,第一次吃茶餐廳,一進來人家也是上了茶,滾燙的,在我把杯子拿起來的時候,我朋友阻止我,他說那不是拿來喝的,要喝要另外點......然後他就抄起桌上的刀叉,碰的一聲丟到杯子裡攪,喀拉喀拉喀拉的......香港的茶餐廳,類似我們的路邊攤,餐具的乾淨度有時候是讓人懷疑的,所以會提供滾燙的茶,那是清洗餐具用的,不是喝的......妳不要去香港的時候給我喝下去......不過,今天的是溫的,我想應該是拿來喝的,畢竟全餐廳的人都拿來喝......」
「而且,這裡只有免洗筷子,妳是要沖什麼?」H小姐說

點了兩個波羅油、我點了一個本日湯、然後點了一個豬排蛋飯

我的湯先來,雖然侍者告訴我說本日湯是「西洋菜湯」
告訴我是西洋芹菜煮的
但是,西洋芹菜都是葉子嗎?
為什麼我的湯裡除了排骨,都是滿滿的,熬到變成墨綠色的葉子?
還是我根本就聽錯了對方的意思
不過這不重要
喝起來還蠻好喝的,熬的還不錯
不過一直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蔬菜(疑惑中)

「papillons,妳真的確定這葉子可以吃嗎?」H小姐說
「放在湯裡的,應該不會有毒啊?」
「我不是這個意思,是問妳『這是不是拿來吃的』,因為通常只喝湯,材料是不吃的,妳可以把湯喝完就好......」
好吧,由此可見我真的跟香港不熟

接下來,是豬排蛋飯
由兩個煎蛋、兩片信用卡大小的滷豬排、兩份對半剖的青江菜、兩份火腿淋上醬油組成,然後賣我們兩個便當的價錢。
「好吧,至少是兩份,妳們兩個可以不用搶」H小姐笑著說
我只能說,這東西,單純就賣像來說,讓我想起某大學的咖啡館食物,吃起來不好吃也不難吃(這些東西要弄到超難吃也是有限度的),但是那個醬油跟白飯的味道,真的讓我想起了china town某些餐廳- 或許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會是那種味道?我是不是該熱淚盈框一下?

波羅油包,我不能吃......但是我大概知道是什麼味道。

結帳下來總共大概三百塊,這裡聊聊天吃吃宵夜還不錯,至少有冷熱飲有點心有正餐,但是,這是茶餐廳,如同路邊小吃,有可能很好吃也有可能很出包,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