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11月, 2007

Welcome to Hotel Dorchester

奇怪,為什麼我又要寫「旅遊探險頻道」
怎麼樣都應該是樓下那位的照片多、食記多、經歷多啊

這次,回倫敦玩樂之前
跟好友不停的討論,要到哪裡去消磨週末時光
選一個Afternoon tea吧
大家都這麼說
(不然本來是有考慮要坑一頓Christopher Grill的晚餐......)

原來,是要去Ritz
無奈決定的太晚又碰到旅遊旺季
根本定不到正常時間的下午茶
(早上十一點半或是晚上七點半的下午茶......)
再加上,去年我離開倫敦的時候
其實我們已經吃過Ritz的下午茶了

所以,在某ranking上,排名第一的Hotel Dorchester就這樣進入我的名單內了
(也不用問我是哪份排名,因為最近有點水腦症的我根本就忘了......)

我是從大門進去的,不過沒有大門的照片
(為了這個門,我還找很久)
事實上,大門並不在路上
不在Park Lane上面
這似乎是倫敦飯店的趨勢,把大門開到側面去
卻苦了找飯店無法搭計程車的遊客

這裡沒有dress code
下午茶,一般都在大廳的某個小角落
很容易找,往裡面一直走進去就是了
通常可以找到侍者帶你
外面有休息區,給等待的人稍坐

這是透過白金秘書定的位置
老實說,我討厭這個位置,背後是出入口
雖然椅子很大很舒服,空間也驚人的大
但我並不喜歡坐在一個餐廳的入口地方
很難描述這種感覺,我不喜歡這種氛圍斷層的地方
好像前一秒鐘還在地球聽維也納愛樂
下一秒就跑到土星聽後搖滾
兩個音樂我都喜歡,但是被切割的太過劇烈
冷寂的入口跟杯盤交錯的熱鬧

不過,今天不是我作東,不是我定的位
從頭到尾我只負責化好妝準時出席
似乎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Dorchester跟Ritz下午茶場地的差異是
Palm Court空間比較小,用的顏色比較明亮,活潑的淺綠色
氣氛愉悅輕巧,每件東西都有一點一點的愉快分子
Dorchester就很老派,大把大把的金、紅相互輝映
穿著大禮服才適合的椅子、沙發
這裡是鮮明的、大開大闔的氣勢
洗手間用的是布做的手巾而不是擦手紙
(這點真是太棒了!)
很奇怪的是,我反而覺得Palm Court的服務比較好
(這是跟大家想法不太一樣的地方)
還有,私心而論,Dorchester的侍者比較帥.......

原來挑Dorchester,是因為有人說這裡下午茶不限時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觀光季
我還是只有待兩個小時就被趕走

在餐點都還沒有上來前的桌子

大家都點含香檳的組合
那杯香檳,好像十鎊......真的,去法國恐怕快可以買一罐了
味道還不錯

三明治

這裡比較奇怪的是,他的三明治並沒有放在層架上
而是由侍者端來整大盤,解釋所有的口味
再依個人需要挑選
由侍者夾給眾人
很花時間,很受尊重
但不是每個人都喜歡

他家的三明治做得極好,味道偏淡
在我的記憶裡,幾乎是我吃過的下午茶裡最好的
平衡得很好,貪嘴又多吃了一組

三明治很討厭的是,有時候運氣不好
會吃到在空氣裡擺過的,土司麵包表面會乾
或是餡料跟麵包比例不對
就會出現「宛若啃麵包」「有黃瓜味的奶油夾心土司」
這都是小細節,但是去飯店喝下午茶碰到這種事情
就有點惱人


我是中間的小點心

這是很簡單的小點
小小酒杯裡,下面是草莓,上面是優格
但這是當天最出色的,味道的平衡非常好
很纖細很細緻的優格配上配上極甜美草莓
連我死都不碰奶類製品的人,都受到吸引

後來,侍者跟我說,草莓應該有醃過
難怪,買遍各超市,都沒吃到味道這麼好的草莓

這個小點主要是清口腔的
因為,甜的東西要上來了

層架,下面的布蓋著scones

我很喜歡這裡的小細節
例如他會記得scones是溫熱的,需要用布巾蓋著
也不會跟空氣接觸太久變難吃
scones還不錯,有一定的水準
但不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一個飯店如果每個東西都作得極好極好極好,那我們就沒有動力吃下一家了......)
果醬也不錯,有三個口味,奶油我就沒辦法嚐了

甜食的話,我只吃了一個,當作有沾到最後一層
其實,下午茶對我來講,很致命的是
通常最後一層我可以吃的東西不多
(因為他們都充滿了奶蛋醬、奶味很濃的奶油、起司)
所以最後都會變成為難廚房的難事
(抱歉、能不能生兩個沒有奶蛋醬的糕點給我啊......)
當天,我吃到scones就宣告陣亡了
蛋糕類只是淺嘗
不過,就我吃到的那個,我覺得他家的糕點不是太出色
不算太遺憾

這樣聽起來我真的是壞人,囧

沒有拍到茶的原因是
我們的茶壺有另外一個桌子放
原本的桌子並不夠大
(夠細心,加分)
這裡的茶品質好,我一向很怕紅茶喝到最後濃澀的難以入口
不要貪戀可以不停換口味的茶了笨蝴蝶
真正好的,只要一壺
就可以讓人很滿足很滿足

茶,以不是賣茶的地方來說
真的很美妙
(不能這樣比,有幾家茶坊專門賣茶的,有上百種口味可以挑)
雖然選擇不一定夠多
(我同學要我生東方美人茶出來-上次那地方是比較特殊才有啦......)

這餐,其實讓我有點意料外
最出色的東西反而不是我原來預估的

可是,就是有這些小驚奇
才會讓我們想要踏入一家餐廳的.......

這裡是物有所值的
至於要物超所值......我們好像在倫敦,要看用哪種物價來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