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11月, 2007

la maison du chocolat

我是倫敦店的大門(很久以前的照片了)


我是外紙盒,230g的版本,裡面有三層巧克力
正在想辦法吃最後一層


打開來之後,這是剩下最後的一層
因為被我放過冰箱,弄得亂七八糟的
(有太陽的天氣,室溫下它會融化)


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這是上次,由於S小姐實在經不起我在MSN一端不停的大吵大鬧
所以給了我一盒,轉請M小姐帶回來讓我安靜一點

================================================
其實,我真的喜歡吃他們家的巧克力嗎?
很難說
至少不是那種不吃會死的狀況

這是我研究生生活的一部份
每個學期總是有一兩次
去日本超市買米買糖果買餅乾買泡麵
再去F&M添購茶葉,有時也買買scone
後來路上開了法國麵包店
棍子可頌跟巧克力蛋糕終於有地方可以買
(或是走遠一點,到paul去,不過簡直就是花錢傷身的行為啊)
然後,通常走到這裡,手裡還有點錢的話
就會在la maison du chocolat或是源吉兆庵消耗掉
我總是需要一個後背的背包或是兩手提四個袋子
才能從這些地方坐tube回家

研究生生活過去,我也吃完了幾近所有的la maison du chocolat與源吉兆庵
變成一整年的記憶

===============================================
第一次去的時候,我不知道這是家很有名的店
只是覺得整個屋子都是巧克力色的
櫥窗堆滿了巧克力
(詳見第一張圖,跟很早之前的記憶
很有趣,就推門進去了
那時候店裡的客人很少
整間店安靜的針都可以掉下來

那時候很嚴重不習慣歐洲的物價
再加上在對面的F&M買完茶、麵包、茶糖、果醬、蜂蜜的重大刺激
服務人員跟著我,我挑了幾顆巧克力
一個巧克力大macaron
就拎著他們回宿舍去了
(其實是錢花完了......)

第一次吃的時候,只覺得融化的很快
真的接觸到體溫就開始融
味道,要怎麼說,是一種「挖,原來巧克力是這樣」的感覺
很平穩的,圓滑的,很纖細的味道
並不真的很驚豔
這味道很低沈,四平八穩的
不是大開大闔刺激的鮮明的

但,「就是這種味道」

巧克力macaron的經驗反而很有趣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macaron
跟手掌一樣大的macaron,裡面塞滿巧克力餡
咬下去,蠻甜的,充滿巧克力香
他們家的大macaron,即使很新鮮,還是比較硬一點,中間偏黏
並不是鬆到在嘴中會想到空氣的感覺
是會很扎實的咬到,然後巧克力香散開

後來,吃了幾次放太久的大macaron
(於是剩下一兩個的時候絕對不買)
吃過水果口味的
(終於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吃巧克力口味的,因為味道比較濃烈)
吃過小macaron
(因為裡面有幾個我不吃所以列為拒絕往來戶,不過這個比較「鬆」一點)
吃過糕點
(想不起來味道.....囧.....)
吃過軟糖
(真的很甜,軟糖經驗以後再說)
買過厚的巧克力
(長的像大波露,Z小姐來作客的時候公開說不好吃)
薄片的
(比厚的好吃,很怪,應該是差不多的東西)
剩下巧克力豆跟熱咖啡跟一些零散的小東西

後來終於有機會去巴黎LMC
在le bon marche附近
吃了一些試吃的巧克力
但整家店人聲鼎沸到一種極致
把巧克力當作土產一樣打包整大盒帶走
實在讓我不太想加入人群裡
(一方面也是已經先買了Jean-Paul Hevin :P)
或許,私心上還是懷念那種
服務員雖然都不理你
但是一旦露出購買慾望他們就會及時出現的記憶吧

=================================================
於是,我的房間裡
常常都固定有一件LMC的產品
(一盒軟糖可以吃好久好久好久)
一大盒金莎
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例如薰衣草巧克力薄荷巧克力
超市牌巧克力棒
等等巧克力書上寫的超不平衡超難吃
但我不討厭的巧克力
據說驚嚇到每個進我宿舍的人
以為我是重度巧克力中毒還是什麼的
一個星期不知道要嗑掉多少

但,事實上,沒有多少人知道
其實我根本不太喜歡吃巧克力
我只是喜歡他們相伴
隨時要的時候,可以吃到一兩顆
一兩口

這樣就好了.........

這盒巧克力也是這樣
我只是,突然的,很想吃
順便懷念,兩年前的那個自己......

即使後來買的到Galler Valrhona Godiva Lindt Sprüngli Maxim Fauchon Neuhaus Leonidas CHRISTIAN CONSTANT Pierre Marcolini F&M Harrods......我想La maison du chocolat 對我的意義,還是不太一樣的......

4 則留言:

petitmm 提到...

這個...

你家會不會太多間了

點來點去
還真累...
還好我有看到那個murmur裡的小字...

@@

漂泊的蝴蝶 提到...

我家只有兩間啊 @@
另外那個已經,塞滿了.......

匿名 提到...

嗯XD
我也愛那種被巧克力包圍的感覺

寫文章的時候
在桌旁放一些巧克力
光聞香氣就很有精神
反而懶的拿起來吃

漂泊的蝴蝶 提到...

歡迎光臨 ^^

我同學就常說我:
妳其實不是喜歡「吃」巧克力,妳是喜歡「擁有」巧克力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