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11月, 2008

The Gouter Bernardaud- Chocolate

深色的緞帶,巴掌大的盒子裝著巧克力



沒有小手冊,但一樣有貼紙封好



盒子打開,原來以為只有四顆



沒想到下面還有一層



The Gouter Bernarduad在海港城的分店,巧克力是不能挑口味的,一盒一盒封好出售,避不開不想吃的,只好送人.....盒子打開後的香氣,濃度焦度都介於armani dolci與Debailleul中間,整體吃起來的印象也是比較中庸的,巧克力大小比現在常見的指結大小大一點,巧克力外殼的厚度薄透而均勻,以這種大小外殼表現讓我非常驚喜,碰到體溫就融(果然還是新鮮的好),填餡甜度以法國巧克力標準不算甜,入口非常圓融滑順,幾乎有種溫暖的感覺,味道的處理上面,巧克力跟內餡的濃度滋味搭配也很平衡,不會覺得誰搶了誰的風采,酒味、花香、水果,都算是基本的組合但是都平衡得很好,簡單但是平實,不過或許我在期待點什麼?香氣的表現均衡略偏清淡,但仍有一定的深度跟骨架,這是比較少見的。

但是或許我真的在期待些什麼,我喜歡比較讓人猜不透的,豐富的特性。而The Gouter Bernarduad走的則是比較平實的,圓融而穩重的調味,一顆一顆都有自己的味道,但是整體吃完會有「阿他們是同一盒」的感覺,很溫暖。其實我說不出他的缺點,但是可能就是太中庸?有點像是整塊上好的羊毛毛料,很實用,有著家庭的溫暖,但是就不是這麼的搶眼。

我會說,他很耐嘗,但是不是特別的燦爛。

沒有留言: